2018年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2018-12-19 11:11文章来源: 审计局
字体:【    】
  为便于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审计局政府信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政府网站建设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意见》有关规定,编制《绵阳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需要获得绵阳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服务的,建议阅读本《指南》。

  一、审计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事项

  (一)公开范围

  审计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包括五方面:

  1.审计局职能及机构设置情况;

  2.审计法律、法规、规章和其他规范性文件;

  3.审计工作年度规划及重要会议内容;

  4.审计工作信息和审计结果公告;

  5.其他。

  具体内容详见《绵阳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可以在绵阳市审计局门户网站“信息公开目录”栏查阅。

  (二)公开形式

  绵阳市审计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绵阳市政府门户网站为主要载体;不定期对外发布审计信息、工作动态和审计结果公告。

  (三)公开时限

  凡属于审计局应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除有特殊规定期限外,均将在信息产生或变更后20个工作日内对外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机构及联系方式

  绵阳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为:绵阳市审计局办公室。

  地址:绵阳市红星街107号。

  新闻发言人:绵阳市审计局副局长张勇

  办公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

  联系人:绵阳市审计局办公室主任钟蓓

  联系电话:0816-2215253传真:2211240。

  电子信箱:mysjj@my.gov.cn。邮政编码:621000。

  二、绵阳市审计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事项

  (一)公开范围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需要审计局主动公开信息以外的政府信息,可以向审计局申请获取,但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除外。

  审计局依申请提供信息时,只提供本部门保存的现有文件或材料,没有义务根据申请人的要求收集整理材料、研究分析数据或作其他处理。

  (二)申请方式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应当采用书面形式(包括数据电文形式)提出申请。申请包括下述要件:申请人的姓名或者名称、联系方式、单位公章;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的内容描述;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的形式要求。

  为方便填写上述要件,提高工作效率,建议向绵阳市审计局提出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按申请信息的内容事先填写《绵阳市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申请表》可以从绵阳市审计局网站上下载,也可以向绵阳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书面或电话索取。纸质申请表复制有效。

  向审计局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和办理按《绵阳市审计局依申请公开流程》规定执行(见绵阳市审计局网站“依申请公开栏目”)。

  三、收费政策

  停止收取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过程中发生的检索、复制、邮寄等项目的成本费用。

  四、监督与保障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绵阳市审计局不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可以向上级行政机关、监察机关或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举报。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绵阳市审计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