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469/2019-00015 主题分类: 重要会议
发布机构: 绵阳市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19-03-26
文号: 关键词: 集体约谈

绵阳市审计局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赌博敛财”问题专项整治集体约谈

2019-03-26 11:07文章来源: 审计局
字体:【    】 打印
  3月25日,绵阳市审计局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赌博敛财”问题专项整治集体约谈,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刚主持会议,全局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共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曹蓉组织学习了市纪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赌博敛财”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及任务分工的通知》(绵纪发〔2019〕3号)精神,并代表局党组从四个方面开展了“赌博敛财”问题专项整治集体约谈。

  一是从严抓好责任落实。各级领导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推进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内容,对责任不落实、履职不到位的将严肃责任追究。二是扎实开展专题教育。通过召开党组(扩大)会、职工大会、支部党员大会和举行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深入学习文件精神和典型案例,督促有违纪违法行为的人员主动在3月31日前向局机关纪委说清问题。三是多渠道进行线索收集。公开举报电话接受检举问题线索,结合开展问题线索“大起底”“回头看”,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反映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纪违法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梳理、逐一起底核查。四是严查违纪违规问题。对活动以来凡是参与或聚众赌博的,凡是通过赌博敛财、索贿行贿受贿的,将根据干部管理权限,依纪依规依法从严从重处理。

  集体约谈后,参会人员均表示将严格按照市委、纪委以及局党组要求,拧紧思想“总开关”,自觉拒赌防腐、守住底线红线,确保“赌博敛财”问题在绵阳审计系统“零发生”。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