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469/2019-00014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19-03-26
文号: 关键词: 述职

市审计局党组落实述职报告工作制度并组织县级审计机关进行“首考”

2019-03-26 11:05文章来源: 审计局
字体:【    】 打印
  为全面深化审计改革,切实加强对下级审计机关的领导,促进区县审计局主要负责人更好地履职尽责,提升全市审计工作水平,3月25日市审计局党组按照《县市区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向市审计局党组述职报告工作暂行办法》,首次组织游仙、江油、三台、梓潼4个县市区审计局主要负责人进行现场述职。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刚主持现场述职会议,市审计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谭志海出席会议。

  述职会上,有关县市区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向局党组汇报了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市审计局班子成员组成评议小组,结合平时工作情况和年度考核情况,对述职对象进行了逐一评议,谭志海组长从建好审计铁军、促进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着力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提高审计质量四个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

  述职会上,王刚局长对述职县市区局长进行了集中点评。王刚局长充分肯定了各县市区审计局一年来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审计质量不高、成果运用不好、信息宣传不到位等7个方面主要问题。王刚局长要求,全市县级审计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问题整改,同时要准确把握“政治机关”的审计定位、“应审尽审”的工作任务、“四个促进”的根本要求、“以自身建设立信”的深刻内涵,努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参加现场述职的主要负责人一致认为,现场述职评议是对各县级审计局工作的严肃考核,将对照点评意见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落实整改,并认真履行好主要负责人第一职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提升能力,推动形成全市审计工作“一盘棋”的良好格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