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469/2019-00013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19-03-20
文号: 关键词: 以案促改

绵阳市审计局“以案促改”净化从审环境

2019-03-20 10:00文章来源: 审计局
字体:【    】 打印
  按照中央纪委、省委、市委关于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要求,绵阳市审计局以“案”为基础,以“促”为关键,以“改”为目标,把整改的实际行动和成效作为提升审计干部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有力地维护风清气正的从审环境。

  一是从严化抓好责任落实。结合市委方案和审计工作实际,局党组及时制定下发了全市审计机关“以案促改”工作方案,要求围绕典型案例,抓好警示教育、问题剖析、整改提高等关键环节;并要求局机关党委、各支部要把握宣传基调、做好舆论引导,机关纪委要把“以案促改”纳入监督重要内容,各科室、各单位负责人要担负主体责任,坚决把“以案促改”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二是集中化抓好专项整治。按照局党组统一安排,先后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局内新提拔的39名干部提拔任用过程全覆盖自查自纠,盯紧选人用人不规范、政治把关不严等问题;要求党员干部限期说明“赌博敛财”、利用地方特产谋取私利等问题,并列入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以及述责述廉大会测评的主要内容。同时,要求在开展审计项目过程中,加大对虚列开支、套取公款购买地方土特产问题的揭示和披露力度,为全市“以案促改”工作提供审计监督保障。

  三是常态化抓好学习教育。局党组先后召开党组会、干部职工会传达市委“以案促改”工作方案,举行全市审计机关视频会议,讲清活动开展的重大意义和具体内容,并要求以支部为单位进一步深入学习省委关于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持续净化四川政治生态的决定,通过交流、讨论、撰写心得等方式,使审计党员干部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自觉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四是长效化抓好问题整改。组织党员干部对标“双争”活动开展“以案促改”讨论,认真查找出全市审计机关在工作纪律、工作效率、创新意识等7个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逐项逐条提出整改措施和时限,压实整改责任,推动“以案促改”扎实有效开展。同时,认真分析查找出在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和外部环境等方面可能引发廉政风险的问题68个,修订完善了《绵阳市审计局公务接待管理制度》等5项制度,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全过程、全方位监控,形成以岗位为点、程序为线、制度为面的长效化机制。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审计局“以案促改”净化从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