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469/202006-00002 主题分类: 重大民生信息
发布机构: 绵阳市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20-06-12
文号: 关键词: 扶贫

市审计局开展“送化肥助春耕帮脱贫”活动

2020-06-12 14:06文章来源: 审计局
字体:【    】 打印

正值春耕时节,为确保贫困户在农业耕作时用上肥、用好肥,529日,绵阳市审计局全体帮扶责任人,深入联系帮扶贫困村盐亭县云溪镇阳山村、三清村开展“送化肥助春耕帮脱贫”活动。

此次市审计局据当地土壤特点,选购了适宜于大田作物的优质复混肥料,有助于农作物增产增收。帮扶责任人一边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近况,一边组织贫困户有序领取化肥。领到化肥的贫困户李开英高兴地说:“感谢审计局免费给我们发放化肥,明天我就去地里浇水施肥,一定好好管理田地,争取今年有个好收成。

送化肥活动结束后,王刚局长主持召开了脱贫攻坚座谈会,听取了村建制调整改革和脱贫攻坚工作相关情况汇报王刚局长要求,一要重点关注已脱贫户中的“边缘户”,在原有支持政策、帮扶措施基础上,增加有针对性的后续帮扶措施,多渠道做好巩固提升,增加“边缘户”收入,确保稳定脱贫不返贫。二要全力推动人畜饮水井扶贫项目开工建设,目前,我局已协调落实建设经费,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村两委、驻村工作队要发挥好监督作用,确保工程项目保质保量按期完工,切实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三要按照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行动统一部署,全面梳理核查脱贫攻坚以来考核、检查发现的各类问题整改情况,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会后,王刚局长一行还深入贫困户家中对前期赠送的鸡苗饲养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审计局开展“送化肥助春耕帮脱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