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469/2019-00012 主题分类: 重要会议
发布机构: 绵阳市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19-03-06
文号: 关键词: 传达贯彻

绵阳市审计局及时传达贯彻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和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2019-03-06 17:00文章来源: 审计局
字体:【    】 打印
  3月5日,绵阳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和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谋划2019年审计工作。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刚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和科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要精神,组织学习了陶志伟厅长在全省审计工作会议上的主题报告。会议指出,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的召开,为绵阳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会议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省厅安排部署上来,更新理念,创新方法,提升实效,全面开创绵阳审计工作新局面。会议结合绵阳实际,提出四点贯彻落实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自觉把审计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优化审计资源配置,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消除监督盲区,努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

  二是突出审计重点。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打好“三大攻坚战”,发挥审计在推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中的保障作用。同时,全力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围绕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发展战略,聚焦审计全覆盖,加强公共资金和金融资本审计,强化民生项目资金审计,深化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审计,抓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生态环境审计,监督与服务并重,着力增强“绵阳篇章”的发展动能。

  三是提升审计质量。强化审计信息化建设,探索用好联网审计平台、加快建设经济责任审计管理平台、积极筹建政府投资审计管理平台,运用大数据审计提高审计监督效能。严格规范审计行为,注重反映影响和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加强综合研判,从体制机制层面揭示问题症结,向党委政府提出高质量的审计意见建议。推动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既严守法纪底线,又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改革创新者撑腰鼓劲。

  四是强化队伍建设。按照从严治党的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审计干部严格遵守各项廉政规定和审计“八不准”“四严禁”工作纪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审计初心。深入开展“双争”活动,加强业务培训,优化审计人力资源配置、干部选用模式,增强干部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