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469/202004-00001 主题分类: 重要会议
发布机构: 绵阳市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20-04-02
文号: 关键词: 审计工作视频会议

绵阳市召开全市审计工作视频会议

2020-04-02 14:44文章来源: 审计局
字体:【    】 打印

42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审计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总结2019年全市审计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审计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府秘书长吴明禹宣读《绵阳市人民政府关于表扬2019年度审计监督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对三台县6个审计工作先进单位、市纪委监委机关30个内审工作先进单位、涪城区30个审计整改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通报表扬。

元方市长充分肯定了2019年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审计机关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能,审计监督更加深入问题整改更加有效队伍建设更加有力在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推动重大项目实施、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各地各部门主动接受审计监督,认真落实整改责任,关心审计、支持审计、尊重审计氛围更加浓厚。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绵阳率先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中展现新作为一要在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上展现新作为切实加大对中央、省市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审计监督,特别是抓好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科技城加快发展支持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更好推动上级政策在绵阳落地见效。二要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常态化开展“经济体检”,加强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建设和财政资金使用情况审计监督治已病、防未病,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保障。三要在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展现新作为加强脱贫攻坚防控重大风险领域审计监督力度,及时发现、助力解决脱贫攻坚、风险防控、精准治污领域存在的新情况新问题,推动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四要在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上展现新作为把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国资国企领域改革落实情况作为审计监督的重要内容推动“放管服”改革落地生效,促进国有企业做做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五要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展现新作为进一步强与巡察、纪检监察、组织人事部门的协作配合,突破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化”传统做法,通过完善领导干部履职信息数据库等方式,加大经济责任审计对权力行使规律、权力约束制度、履职行为与实绩的揭示力度,更好推动领导干部“依法、尽责、有为”。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立足审计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重要组成部分的定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职业化建设为方向,以提升审计干部“四种能力”为重点,多形式多渠道推进审计能力素质建设,锻造一支适应绵阳事业发展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铁军”。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积极接受审计机关监督,系统研究审计发现问题,切实做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奋力推动绵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刚作了大会发言,对2019年审计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0年审计工作提出了具体安排。各县市区政府、园区管委会、市级有关部门(单位)、各县市区审计机关、市属重点国有企业、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通过视频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召开全市审计工作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