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469/202003-00002 主题分类: 重要会议
发布机构: 绵阳市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20-03-25
文号: 关键词: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绵阳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0-03-25 14:34文章来源: 审计局
字体:【    】 打印

3月25日,绵阳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刚以《坚持政治引领  扛起责任担当 奋力谱写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篇章》为题做了主题讲话,市国资委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谭志海结合中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全会精神,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审计机关监督执纪工作的意见。会议通过视频会议方式进行,设1个主会场,9个分会场,全市审计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干部,一以贯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以贯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加速形成,为绵阳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认清在压实责任、风险防控、正风肃纪、担当作为方面存在的问题,从审计更好履行职责、推动审计事业长远发展的角度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始终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认真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全力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和从审环境。

会议结合对审计署、省审计厅党风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的深入学习,形成了全市审计机关必须“讲政治”“扬利剑”“助治理”“强自身”的四点认识体会,提出了“要坚守初心使命,把政治建设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要保持恒心韧劲,坚决打赢作风建设持久战;要扛起两个责任,努力形成正风肃纪的工作合力;要坚持标本兼治,构建拒腐防变的长效机制;要强化作用发挥,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五项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努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审计监督保障

会议还组织对2019年度县级领导班子和县级干部开展了民主测评。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