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469/202002-00002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20-02-20
文号: 关键词: 审计

市审计局部署开展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

2020-02-20 10:57文章来源: 审计局
字体:【    】 打印

    促进疫情防控资金物资规范管理、高效使用,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近日,根据审计署、省审计厅应对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相关要求,绵阳市审计局迅速行动,安排部署我市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市县两级审计机关把做好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成立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主要负责同志亲自部署、分管负责同志靠前指挥、科(股)室负责同志狠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为疫情防控专项审计工作顺利推进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是统筹审计力量,创新审计方法。认真落实审计署“两统筹”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专项审计与财政预算执行审计、政策跟踪审计、民生资金审计等项目融合实施;创新审计方式方法,加大数据分析力度,减少现场核查时间,避免对被审计单位防控工作造成影响,确保审计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三是吃深吃透政策,突出审计重点。全体参审人员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决策部署,全面掌握财政专项资金、捐赠款物和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贴息贷款的规模、分配和管理使用等情况,及时揭示上述资金和物资在筹集分配使用中的突出问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有力地审计监督保障。

四是加强自身防控,严格审计纪律。严格执行各级党委、政府及被审计单位关于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和要求,细化防控措施,落实防控责任,确保审计人员身体健康;强化审计“八不准”、“四严禁”纪律执行,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确保客观辩证地看待审计发现的问题,实事求是做出审计结论和督促整改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