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469/202001-00006 主题分类: 公示公告
发布机构: 绵阳市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20-01-06
文号: 关键词: 整改情况

2018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

2020-01-06 16:18文章来源: 审计局
字体:【    】 打印


  2019年8月30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绵阳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报告附件清单所列问题299项,截至11月底,完成整改268项,正在整改31项,已整改完成占比89.6%。

、市级预算管理和决算草案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预算执行不够规范

一是相关单位应缴未缴预算收入的问题,现已全部上缴金库。二是超过60天下达预算的问题,相关部门将加强与项目主管部门的联系,共同推进项目资金及时下达。

(二)预算管理不够到位

    一是反映的已无需支付的6笔款项尚未清理处理,现已收回市级财政;二是省财政厅下达的禁止开发区补助资金、土壤污染未安排使用的问题,市相关部门将在办理2019年财政结算时收回上述资金并补充到市本级预算稳定调节基金。

、市级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部分单位截留滞留预算收入

5个单位截留预算收入问题,2个单位已整改3个单位正在整改;7个单位滞留预算收入问题,6个单位已整改,1个单位正在整改中。

(二)财政存量资金未清理上缴

    6个单位未对超过2年的存量资金进行清理上缴问题,4个单位已整改,已收回或列支资金,2个单位整改中

(三)项目支出不规范的整改情况

    一是13个项目经费支出不规范问题,已整改。

(四)“三公经费”和公务经费核算管理不规范的整改情已整改。

(五)预决算编制不够规范的整改情况

相关单位正在整改

、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情况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涉企保证金管理不规范的整改情况

一是2个县的9个单位未建立健全涉企保证金管理制度。已整改,二是市本级和5个县的12个部门、1个平台公司未按期返还涉企保证金问题。截至11月末,已退还大部分资金剩余部分相关部门正积极联系企业前来办理退款;三是市本级和8个县的15个单位收取已取消的涉企保证金问题部分整改,尚余部分相关单位正积极联系企业前来办理退款;四是1个县级部门未按招标文件、合同执收履约保证金问题已整改。

(二)部分单位拖欠民营企业工程款的整改情况

    一是建立清欠台账问题已整改二是3个县的7个单位因未及时办理结算,拖欠民营企业账款问题。已部分整改,尚余部分正在整改

(三)部分农业项目推进缓慢的整改情况

    市本级、高新区、梓潼县、涪城区、游仙区已整改完毕,安州区、三台县正在加紧整改中。

(四)部分重大政策措施落实不到位的整改情况

    5个问题已整改。

    四、重点专项审计调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一)5个扶贫专项审计调查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

    (二)中心城区停车设施建设管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

    一是车辆泊位总体上缺口较大的问题。正在整改中;二是未进行绵阳市城区停车设施资源普查,正采取购买服务方式,积极开展普查工作;三是尚未出台绵阳市停车设施专项规划问题,相关部门已委托专业机构负责编制《绵阳市停车设施专项规划》正在报批;四是缺乏停车管理工作的实施细则问题,相关单位拟定了《绵阳市人行道占道停车管理实施细则》正在征求意见;未推动所有公共停车场进入绵阳市静态交通管理物联网系统方面问题,相关部门在完成停车设施资源普查基础上,建立停车设施基础数据库,并接入物联网系统平台。

    (三)平武县“8.8”九寨沟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平武8.8地震项目灾后重建调查发现平武县“平武县地质灾害应急处置中心项目”和平武县特色农业生产基地等项目进度滞后的问题已整改;二是部分项目建设管理不规范问题。正在整改中

、政府投资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建设管理存在薄弱环节的整改情况

一是红矾纳项目和绵西高速项目2个项目进度滞后问题。正在整改;二是11个参建单位履职不到位的项目有10个已整改,1个正在整改。

(二)违规问题依然存在

    一是违反招投标政策的6个项目中有2个已整改,4个正在整改;二是违反土地政策的7个项目中,1个项目已整改,6个项目正在整改;三是未按期退还保证金的2个项目正在整改。

(三)部分重大项目投资绩效不高

    正在整改中

、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

(一)乡村振兴工作机制建立不完善的整改情况

1.2个县的部分乡镇未成立乡村振兴领导小组,未建立乡村振兴领导小组议事(工作)规则问题已整改。

2.2个县未出台乡村振兴年度实施方案,未建立考核和激励约束机制问题已整改。

3.2个县乡村振兴政策执行不到位,重点工作未落实的问题已整改

4.2个县规划编制进度缓慢的问题正在整改中

5.6个县的财政涉农资金整合推进乏力问题已完成整改。

6.5个县的部分信息管理系统未有效发挥作用问题已整改。

(二)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平衡的整改情况

2.5个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推进乏力,目标任务未完成,项目推进缓慢的问题3个县已完成整改。2个县区正在整改

3.4个县的相关部门履职不到位,农村生活污水日常监督机制未建立,乡镇污水处理厂缺乏有效监管的问题正在整改中

4.2个县的17个污水处理项目未按规定办理环保验收,未取得排污许可证的问题正在整改中

5.3个县的18个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程序不合规的问题正在整改中

6.2个县的4个村生活污水处理项目建成后闲置未使用的问题正在整改中

8.2个县的2个村生活垃圾露天堆放,清运不及时的问题在整改中

10.3个县的152户规模养殖场未办理环评,36户未取得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的问题在整改中

11.3个县未掌握农村厕所基本情况和数量的问题在整改中

12.1个区未完成“厕所革命”年度目标任务的问题在整改中

    其余4个问题已整改。

(三)农村土地流转不规范的整改情况

2个县的部分土地未完成确权登记的问题在整改中其余7个问题已整改。

(四)农民专业合作社管理不到位的整改情况6个问题已整改

(五)“插花”扶贫管理不够到位的问题已整改

  、企业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部分重点任务未完成的整改情况

    一是相关企业两个新设立的子公司未实现经营目标问题整改情况的问题已整改;二是相关企业未按期完成收购职工股权、整合供水业务板块目标任务问题正在整改

(二)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够严格的整改情况

    一是相关企业大额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未经集体决策问题已整改;二是关于“1名集团领导未经上报批准在子公司兼任职务”的问题整已整改三是相关企业违反合同约定提高结算比例,多拨付工程进度款的问题正在整改中。

(三)企业经营和业务不够规范的整改情况

    一是相关企业委托子公司批量采购的轿车未实行公开招标问题已整改二是相关企业应缴税收、土地使用费的问题已整改;三是相关企业对施工现场更换人员监督不力的问题正在整改中。

(四)其他违规问题的整改情况,已整改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