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469/201912-00022 主题分类: 公示公告
发布机构: 绵阳市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19-12-11
文号: 关键词: 财务收支审计结果

绵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2017年度财务收支审计结果

2019-12-11 12:57文章来源: 审计局
字体:【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条的规定,绵阳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于2018年8月28日至10月31日对绵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水务集团)2017年度财务收支进行了审计

一、基本情况

水务集团系绵阳市国资委所属绵阳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2000年8月由绵阳市自来水总公司改制更名为现名。水务集团是一家集城市供水、污水处理、垃圾处理、供排水工程设计和市政工程施工为一体的国有大型市政公用企业。2017年末,拥有全资子公司4户,分公司1户,控股或主导地位的公司4户,参股公司1户。

审计结果表明:2017年,水务集团积极推进燕儿河城镇供水(第二水源)、永兴污水处理厂扩建项目等市级重点项目建设;切实抓好供水、污水处理等水务环保设施的运行;加强内控体系建设,制定和完善了一系列规章制度。审计也发现,水务集团在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经营管理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

二、审计发现主要问题

(一)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方面。存在多确认当期收入726.39少计提折旧费用177.54已投入使用的固定资产未及时估价入账核算未按照规定核算投资性房地产2154.63万应缴未缴城市公用事业附加121.97水资源费25.38万未及时申报缴纳增值税23.60万少申报土地使用税35.31等问题

(二)企业经营管理方面。存在对投标单位资格审核不严、部分集团公司用户户表安装工程费用由下属公司收取等问题

三、审计处理情况

本次审计查出的相关问题绵阳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提出处理意见。针对上述问题,审计建议:加强供水业务整合,推行成本公开制度,努力拓展市场业务,加强财务核算管理。

四、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市水务集团及时召开会议研究整改措施。针对账务处理不规范的问题对收入、固定资产、投资性房地产、累计折旧等科目进行了调整;针对未及时缴纳税费的问题向税务、财政部门进行申报补缴,针对经营管理不规范的问题采取调账、规范程序等措施进行整改,健全了合同、重点项目等方面的制度,并建立了责任追究及处罚制度。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