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469/201912-00019 主题分类: 公示公告
发布机构: 绵阳市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19-12-09
文号: 关键词: 审计结果

2018年度市级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结果

2019-12-09 15:39文章来源: 审计局
字体:【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的规定2019年6月至9月,绵阳市审计局按照全面审计、突出重点、创新手段、提升效能的总体思路,在对级一级预算单位数据分析审计全覆盖的基础上,并延伸至部分所属预算单位,对实际部门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

一、基本情况

运用“集中分析、发现疑点、分散核查、系统研究”的大数据审计方式,对财政预算指标和国库支付数据、资产管理数据240个市级预算部门及其所属单位2018年财务会计核算和预决算(草案)社保及公务车台账等数据进行审计分析对其中25个部门单位(按机构改革前口径统计)开展了现场审计组织指导215个单位对审计分析筛查疑点进行了自查核实。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部分单位截留滞留预算收入。6个单位截留预算收入3333.21万元,30个单位滞留预算收入1369.1万元。

(二)财政存量资金未清理上缴。10个单位未对超过2年的存量资金进行清理上缴,涉及金额3044.36万元

(三)项目支出不规范。一是10个单位23个项目经费支出不规范,涉及资金721.46万元。二是3个单位的7个项目支付进度缓慢,未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绩效,涉及金额571.43万元。三是21个单位将接待费列入项目支出,涉及金额9.84万元。

(四)“三公经费”和公务经费核算管理不规范。2个单位公务接待手续不完整,5个单位将公务用车费用共计42.13万元列入其他科目核算,29个单位未严格执行公务卡结算,1个单位自定差旅费报销政策固定每月出差天数,未据实报销差旅费30个单位现金使用不规范34个单位会计核算不规范。

(五)预决算编制不够规范10个单位决算报表支出总额与财务账面数不一致17个单位往来款项清理不到位涉及金额5741.16万元

政府采购不规范。6个单位未严格执行政府采购规定。

三、审计处理情况

本次审计查出的相关问题,审计机关已分别提出处理意见。截留滞留预算收入的问题,要求限期上缴国库;财政存量资金未清理上缴的问题,要求及时清理上缴;对项目支出不规范“三公经费”和公务经费核算管理不规范的问题,要求建立完善相关制度并严格执行;对预决算编制不够规范的问题,要求进行预算调整;对政府采购不规范的问题,要求严格执行政府采购相关规定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2018年度市级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