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469/201912-00002 主题分类: 重要会议
发布机构: 绵阳市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19-12-03
文号: 关键词: 整改座谈会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18年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调研座谈会

2019-12-03 16:12文章来源: 审计局
字体:【    】 打印

    11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晓彬组织召开2018年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调研座谈会。

    会议听取了市审计局、市住建委、市殡仪馆(民政局)、市经信局、游仙区人民政府、绵阳城区停车管理有限公司2018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报告。会议指出,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措施有力,达到了预期效果,但部分被审计单位在整改中进度缓慢,缺乏根本性的解决办法。整改要紧盯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特别是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要加紧完成整改,审计部门要加强督促检查。

    董晓彬副主任对审计整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增强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的自觉性、主动性。二是加强审计监督,不断拓展审计的深度和广度,强化审计成果运用,促进完善制度机制体制。三是要正视问题、端正态度、压实责任、明确时限,认真整改。四是要举一反三,改进工作。一要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充实财会人员,提高财会人员的能力水平。二要科学决策,做好项目规划论证。三要建立长效机制,落实审计查出问题特别是屡审屡犯等问题的整改,审计机关要与执纪执法部门协调形成追责问责机制,将整改情况作为领导干部考核、任免、奖惩的重要依据,并纳入政府目标督查机构的考核范围。(王琳荣)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18年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