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469/2018-00080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绵阳市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18-11-26
文号: 关键词: 内部审计

强化内部审计监督 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2018-11-26 09:13文章来源: 审计局
字体:【    】 打印
  
  -----绵阳市公安局内部审计工作实务


  绵阳市公安局全面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精神,结合四川省公安厅《2018年全省公安审计工作要点》要求,积极部署,扎实推进,切实开展了市公安局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公安执法环节涉案财物专项审计和公安信息化项目专项审计等各项内部审计工作。

  绵阳市公安局审计处通过座谈测评、抽查案卷、审核账簿和凭证、实物清点等方式,先后分别对市公安局三名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对市刑侦支队、市治安支队以及涪城区、三台县、盐亭县公安局相关警种的涉案财物登记和管理进行了专项审计;同时,还对市公安局科通支队的信息化建设项目进行了跟踪审计,审计总金额达1800余万元,审计发现涉案财物管理处置不规范、履行经济决策不好、经费开支未按规定执行、漏登固定资产、内控制度缺失等十七个方面的问题。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明华同志批示:"将审计结论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在市局各部门通报,引以为戒",同时,审计处还向被审计单位和相关领导干部发出了《审计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近期,经审计处 核查,审计发现的相关问题已全部进行了整改。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强化内部审计监督 问题整改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