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469/2018-00068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绵阳市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18-09-27
文号: 关键词: 决算编制说明

绵阳市审计局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2018-09-27 14:12文章来源: 审计局
字体:【    】 打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我局主要负责对本级政府各部门(含直属单位)和下级政府预算执行和决算以及其他财政收支,市属国有企业、国有控股企业、地方金融机构等经济活动的审计监督工作;负责对县处级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实施经济责任审计;负责市本级政府性投资工程项目结(决)算审计;完成上级审计机关和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17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截止12月31日,市本级共审结审计项目98项,其中:财政审计22项,专项资金审计35项,投资和外资审计18项,经济责任审计18项,企业审计(含调查)5项。审计共查出违规金额222万元,管理不规范金额441814万元,核减投资额9267万元。审计挽回(避免)损失9267万元。审计发现非金额计量问题448个。提出审计建议并被采纳311条。移送处理事项47件,已落实移送处理事项9件。向社会公告审计结果25篇。

  二、部门概况

  我局下属二级单位2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我局本年收入合计1980.6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980.62万元,占100%。

  2017年我局本年支出合计2017.6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26.62万元,占80.62%;项目支出391万元,占19.38%。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017.62万元。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79.5万元,下降3.79%。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17.6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32.5万元,下降1.59%。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17.6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95.22万元,占84.0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20.06万元,占10.91%;医疗卫生支出29.49万元,占1.46%;住房保障支出72.85万元,占3.61%。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审计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决算数为1237.5万元,完成预算100%。

  2.一般公共服务(类)审计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决算数为186万元,完成预算124.8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尚未支付的资金,结转至本年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类)审计事务(款)审计业务(项):决算数为190万元,完成预算100%。

  4.一般公共服务(类)审计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决算数为66.72万元,完成预算100%。

  5.一般公共服务(类)审计事务(款)信息化建设(项):决算数为15万元,完成预算100%。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决算数为0.4元,完成预算100%。

  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决算数为107.84元,完成预算10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险缴费支出(项):决算数为111.82元,完成预算100%。

  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决算数为26.85万元,完成预算100%。

  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决算数为2.48万元,完成预算100%。

  1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决算数为0.16万元,完成预算100%。

  12.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决算数为63.59万元,完成预算100%。

  13.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决算数为9.26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626.6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533.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93.5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维修(护)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1.47万元,完成预算16.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改革,三公经费降低。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9.4万元,占81.9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07万元,占18.05%。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

  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16年增加0万元,增长0%。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9.4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截至2017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1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9.4万元。主要用于机要通讯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6年减少19.14万元,下降62.53%。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改革。

  3.公务接待费支出2.07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16批次,26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2.07万元,具体内容包括:2016年市本级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和医疗保险基金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季审计移送案件线索处理情况跟踪检查接待,金额700元;审计署政策研究室开展相关工作调研接待,金额1189元等。

  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0人。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6年减少0.56万元,下降21.29%。主要原因是接待批次和人次减少。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市审计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3.52万元,比2016年减少44.79万元,下降32.38%。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我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7.5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7.5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更新业务电脑。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7.5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我局共有车辆1辆,其中:其他用车1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

  1.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目标管理,共编制绩效目标9个,涉及财政资金391万元,覆盖率达到100%。

  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开展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7年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自评得分100分。我局2017年部门整体支出情况良好,在预算编制、预算执行、综合管理、整体绩效四个方面均按相关要求执行,不存在问题。

  3.部门自行组织绩效评价开展情况。

  本部门对下属单位绵阳市园区经济审计局、绵阳市审计信息中心开展了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为100分。2017年下属单位整体支出情况良好,在预算编制、预算执行、综合管理、整体绩效四个方面均按相关要求执行,不存在问题。

  十一、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3.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4.一般公共服务(类)审计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审计机关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的收入和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类)审计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审计机关用于开展日常工作的收入和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类)审计事务(款)审计业务(项):指审计机关开展审计业务的收入和支出。

  7.一般公共服务(类)审计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指审计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的收入和支出。

  8.一般公共服务(类)审计事务(款)信息化建设(项):指审计机关用于保障审计专用工作系统正常运行的收入和支出。

  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养老保险改革后,用于职工养老保险缴费的收入和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养老保险改革后,用于职业年金险缴费的收入和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未归口管理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用于建国前参加革命工作的退休人员补助的收入和支出。

  1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用于审计局机关和园区经济审计局医疗保险缴费的收入和支出。

  1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用于下属事业单位医疗保险缴费的收入和支出。

  1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指用于奖励贯彻落实独生子女政策父母的收入和支出。

  15.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用于住房公积金缴费的收入和支出。

  16.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指住房改革后,向符合政策规定的职工发放住房补贴的收入和支出。

  1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9.“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0.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绵阳市审计局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表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审计局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