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469/2017-00019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绵阳市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17-04-14
文号: 关键词: 预算

关于绵阳市审计局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2017-04-14 15:12文章来源: 审计局
字体:【    】 打印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绵阳市审计局主要负责对本级政府各部门(含直属单位)和下级政府预算执行和决算以及其他财政收支,市属国有企业、国有控股企业、地方金融机构等经济活动的审计监督工作;负责对县处级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实施经济责任审计;负责市本级政府性投资工程项目结(决)算审计;完成上级审计机关和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2017年主要的工作任务及目标:全面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安排部署,按照市委七届二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服务“两个一号工程”、推进“项目年”实施为目标,不断创新审计方式方法,提升审计质量效益,加强审计成果运用,强化审计监督力度,为国家科技城和幸福美丽绵阳建设提供审计保障。

  二、部门概况

  绵阳市审计局下属二级预算单位2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分别是绵阳市园区经济审计局、绵阳市审计信息中心。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7年绵阳市审计局收入预算总额为1247.31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247.31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1247.3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985.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158.46万元,医疗卫生27.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5.95万元。

  截止2016年8月末绵阳市审计局资产总额580.6万元。

  四、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绵阳市审计局预算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审计事业发转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绵阳市审计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及办公费、印刷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绵阳市审计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主要包括:金审工程网络运维费、金审工程设备更新费用、投资审计外聘劳务费、经济责任审计专项经费、审计业务、审计外勤。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职业年金等社会保险支出。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附件:

绵阳市审计局2017年部门预算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关于绵阳市审计局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