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469/2017-00068 主题分类: 公示公告
发布机构: 绵阳市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17-09-28
文号: 关键词: “三公”经费

绵阳市审计局2016年“三公”经费编制说明

2017-09-28 15:06文章来源: 审计局
字体:【    】 打印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绵阳市审计局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30.61万元,完成预算44.2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27.98万元,完成预算49.6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63万元,完成预算20.69%。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后公务用车减少。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减少6.08万元,下降16.5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0万元,下降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减少7.51万元,下降21.1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1.43万元,增长119.17%。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减少的原因是公车改革后公务用车减少,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的原因是交叉性审计项目增多。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27.98万元,占91.4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63万元,占8.59%。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6年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6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7.98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截至2016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1辆,其中:轿车8辆、越野车1辆、载客汽车2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7.98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日常工作、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业务工作的开展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三)公务接待费 2016年公务接待费2.63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40批次,301人,共计支出2.63万元,具体内容包括:接待省审计厅人员检查督导花费0.88万元,接待外市审计局人员来绵调研花费0.54万元,接待其他人员来绵调研花费0.85万元。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三、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

绵阳市审计局2016年部门决算“三公”经费公开表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审计局2016年“三公”经费编制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