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469/2018-00062 主题分类: 公示公告
发布机构: 绵阳市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18-09-04
文号: 关键词: 结果公告

绵阳市审计局关于“8·8”九寨沟地震平武县灾后恢复重建2018年上半年跟踪审计的结果公告

2018-09-04 11:43文章来源: 审计局
字体:【    】 打印
  按照省委、省政府、省审计厅以及绵阳市委、市政府关于“8·8”九寨沟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的工作部署,绵阳市审计局于2018年4月至6月组织平武县审计局对平武县截止2018年6月末的灾后恢复重建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

  一、基本情况

  (一)项目推进总体情况

  根据省重建办直报系统数据反映,截至2018年5月末,纳入《“8·8”九寨沟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规划项目》18个项目,应开工2个,累计开工5个,开工率27.78%。

  (二)重建资金筹集管理和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5月末,平武县实际到位资金4810.00万元,其中:中央和省级专项资金4180.00万元、绵阳市财政转拨中省资金600.00万元、县级配套资金30.00万元;实际已支付45.49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平武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灾后重建工作,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各项灾后重建政策,但在项目推进方面及建设管理方面还存在部分不足之处。

  二、跟踪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情况

  (一)个别灾后重建项目推进较缓慢

  一是个别灾后重建项目未按计划开工。截止2018年4月1日,平武县应开工的2个项目中,平武县特色农业生产基地项目未开工。审计指出问题后,平武县积极采取措施加快项目进度,截至2018年7月5日,上述项目已开工并完成投资额115万元。

  二是个别灾后重建项目未按计划完成投资。截止2018年4月1日,平武县白马藏族乡农村住房灾后加固维修项目计划完成投资100万元,实际完成投资78.30万元。审计指出问题后,平武县已采取措施加快剩余农户维修加固进度,截至2018年6月28日,农房维修加固的404户已全面完工,完成投资额165万元。

  (二)个别项目数据填报不够准确

  平武县白马藏族乡职工周转房维修项目在4月底的直报系统中完成投资额为21.00万元,已100%完成投资计划,实际该项目在4月底才确定施工单位。白马乡政府工作人员在填报“完成投资额”一栏时,将完成投资额理解为该项目需要全部完成的投资额,导致数据填报错误。审计指出问题后,平武县相关部门已将完成投资额更改为实际投资额。

  (三)个别项目建设管理不够规范

  平武县白马藏族乡农村住房灾后加固维修项目建设管理不够规范,存在资料不详实,无法充分反映维修加固具体实施内容等情况。审计指出问题后,平武县重建办已责成白马乡人民政府对项目具体实施内容、资料进行了整改和完善。截至2018年7月12日,正在对已完工农房进行复验。

  三、审计建议

  (一)平武县应认真落实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和各专项实施方案,做好项目建设、资金统筹、政策实施、监督检查等各项工作,确保重建总体目标和阶段性目标按期实现。

  (二)平武县应督促相关部门和各参建主体切实依法依规履职尽责,摸实情、报实账,狠抓项目精细化管理,扎实稳妥推进项目建设。

  (三)平武县应通过细化项目实施方案、针对重点项目、重点环节开展专项检查等方式,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违法和严重履职不到位的情况,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确保灾后恢复重建全过程公开、公正、透明。

  绵阳市审计局

  2018年8月31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