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469/2017-00073 主题分类: 执法监督
发布机构: 绵阳市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17-10-17
文号: 关键词: 法律顾问

市审计局积极推进政府法律顾问制度

2017-10-17 09:38文章来源: 审计局
字体:【    】 打印
市审计局积极贯彻落实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普遍建立法律顾问制度工作意见》等文件精神,自2014年开始聘用常年法律顾问,切实防范化解了法律风险,未发生涉法涉诉问题。 截至目前,聘用的法律顾问通过现场参与,以及电话、传真、邮件等方式为我局提供法律服务30余次。一是对我局审计工作中涉及的各类法律问题提供法律咨询和意见;二是协助我局制定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对起草的规范性文件进行法律审查,并提出意见建议;三是对我局可能出现的复议、仲裁、诉讼重点事项和环节进行法律论证,提出预防方案;四是对我局审计人员进行法律理论知识和实务知识培训,介绍、宣传国家或地方新颁布的有关审计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及时提示已废止的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等信息。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推行法律顾问制度,把法律顾问作为全局法制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从源头上规避各种法律风险,确保审计流程及结果更具权威性,进一步夯实依法行政基础。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审计局积极推进政府法律顾问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