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469/2018-00011 主题分类: 重要会议
发布机构: 绵阳市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18-03-02
文号: 关键词: 经济责任审计

适应新常态 践行新理念 努力提高经责审计工作效能

2018-03-02 15:07文章来源: 审计局
字体:【    】 打印
  
  ——绵阳市召开2018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3月1日,绵阳市召开2018年度第一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岳勇召集,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办主任黄晓军主持,市审计局等8个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刚同志通报了省委组织部、省监察厅、省财政厅、省审计厅对20个县(区)政府性债务管理审计约谈情况,并汇报了2017年度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和2018年在全省率先建设经责审计管理平台的工作思路。2017年,全市审计机关圆满完成对73名领导干部和企业领导人员的任期经责审计。市本级创新审计方式方法,首次聘请中介机构参与对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有效解决了审计力量不足的矛盾,首次实现经责审计项目不跨年的目标。同时,在市委组织部的坚强领导下,首次对所有经责审计结果逐单位召开中层以上干部大会进行集中反馈,增强了结果运用,提高了审计影响力和震慑力。

  岳勇部长指出,2017年全市经责审计工作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主动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审计效率进一步提高,审计质量进一步提升,反馈力度进一步加强,监督作用进一步彰显。他强调,2018年,经责审计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加大对重大问题的查处力度,着力提高工作实效。一要把握经责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要将经责审计工作融入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紧紧扭住权力运行这一核心开展审计监督,切实提高经责审计质量和水平,更好地服务干部监督管理和廉政建设工作。二要聚焦风险点进一步深化经责审计内容。要将《四川省市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重点风险提示清单》和《四川省市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重点风险提示清单》作为经责审计重点,聚焦依法决策,紧盯重大项目,加强对财政运行风险、政府性债务风险、企业经营风险、生态环境风险以及社会稳定等风险的揭示,达到从源头上强化风险防控的目的。三要突出重点稳步推进经责审计工作全覆盖。在审计对象上,要向经济活动复杂、资金管理使用量大的部门和单位倾斜;在审计方式上,要积极整合审计力量,运用现代审计信息技术和大数据,提高工作效率;在项目推进上,要将经责审计与巡察工作、环保督察、自然资源资产结合开展。四是要强化结果运用增强经责审计工作实效。审计机关要树立审计监督权威,严格依法独立开展审计工作,把问题查深查透,准确介定责任。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工作职责要求,全力抓好审计决定执行和问题整改,确保审计监督、组织监督、纪检监督形成合力。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市本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立项建议名单和2018年经济责任审计管理平台建设方案。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适应新常态 践行新理念 努力提高经责审计工作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