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469/2018-00071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18-10-17
文号: 关键词: 扶贫

绵阳市审计局赴盐亭县云溪镇开展入户走访暨扶贫日活动

2018-10-17 16:22文章来源: 审计局
字体:【    】 打印
  10月16日,绵阳市审计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曹蓉,局党组成员、园区经济审计局局长何渝会同市委机要局、盐亭县规建局组成25人帮扶组,前往盐亭县云溪镇阳山村、三清村开展入户走访暨扶贫日活动。

  帮扶组一行深入30户对口联系贫困户家中,了解今年准备脱贫摘帽的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察看“改厨改厕改圈”工程进度,核实贫困户收支台账的真实性,检查“两不愁”、“三保障”和“一超六有”等脱贫达标情况。对已脱贫的贫困户开展“金秋助农”、“查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回头看、回头带活动,并为每户送去300元慰问金用于购买生产资料。同时,积极响应国家扶贫日号召,开展以购助扶和捐赠活动,切实解决贫困户实际困难和问题。

  入户结束后,曹蓉书记在阳山村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会议。曹蓉书记指出,各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扎实开展帮扶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基础设施等硬件方面得到较大提升,脱贫攻坚内业资料等软件方面得到完善加强,已初步达到脱贫验收标准。曹蓉书记要求,一是驻村工作队和镇村干部要在脱贫攻坚“问题清单”的基础上查漏补缺,研究形成“措施清单”,并落实整改,全力做好脱贫验收各项准备工作;二是进一步细化完善柠檬丑柑种苗采购合同,明确品种大小、成活率、挂果率等关键参数和技术指导等后期服务条款,确保此项帮扶活动工作有序推进,让贫困户有相对稳定收入;三是帮扶单位针对阳山村、三清村当前脱贫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积极发挥各自优势,主动创新帮扶措施,扎实推进今年整村摘帽的脱贫任务,确保每个贫困户脱真贫、真脱贫、不返贫。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