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469/2018-00057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18-08-16
文号: 关键词: 驻村工作

市审计局驻村工作队主动作为促进民生项目加快落地

2018-08-16 16:57文章来源: 审计局
字体:【    】 打印
  为高质量完成省、市两级下达的精准脱贫帮扶任务,帮助解决好脱贫攻坚中的民生难题,在“安全用水”惠民工程实施过程中,市审计局派驻盐亭县折弓乡大里村驻村干部多措并举、主动作为,推动工程项目加快落地。

  一是主动协调县水务部门派出水利专家到村实地勘察,在全村范围内科学确定水井备建点,确保水源供应有效覆盖缺水农户。

  二是走村入户组织召开“坝坝会”,重点宣传了“安全用水”工程的修建技术要求和补贴政策,倾听了群众意见,解答了群众问题,培养了群众“谁受益、谁负担”的权利义务价值观。

  三是开展“一事一议”,按照“量力而行、群众受益、民主决策”的原则,全面统计意愿打井人数户数,确定水井种类需求,表决通过了5口人工井、4口机井的建设。

  目前,驻村工作队正与村委会一道抓紧联系打井施工队,确保今年9月底前解决全村安全饮水问题,努力为整村脱贫摘帽奠定基础。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审计局驻村工作队主动作为促进民生项目加快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