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469/2018-00001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18-01-12
文号: 关键词: 贯彻

绵阳市审计局落实五项举措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2018-01-12 16:52文章来源: 审计局
字体:【    】 打印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胜利召开后,绵阳市审计局迅速召开党组会和全局干部职工大会,进一步传达胡泽君审计长重要讲话精神,并提出以五项贯彻落实工作举措。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结合绵阳审计工作实际,在真学、实干上下功夫,全力提升审计监督成效,从根本上维护政令畅通、促进发展改革、推动权责一致、保障群众利益。 二是全面谋划2018年审计工作。要围绕审计署“四个围绕、八个扎实”的工作总基调,聚焦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关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资源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运行中的突出矛盾,积极发现和反映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为政府决策提出科学建议。同时,要推动审计范围向所有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全域拓展,推动实现有重点、有步骤、有深度、有成效的审计监督全覆盖。 三是创新审计方式方法。要积极推行“总体分析、发现疑点、分散核实、系统研究”的大数据审计方式,在联网审计平台基础上,高标准建设好大数据分析室,构建集财务业务数据一体化综合审计分析体系,运用现代审计方式推动审计工作转型发展。要发挥好与纪检、公安、检察等多部门的“协查协审”机制,严肃查处侵犯群众利益的问题,坚决揭露作风不实、形式主义、弄虚作假甚至失职渎职等问题,切实发挥审计部门在反腐倡廉和作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四是打造审计工作亮点。要全面推开推进自然资源资产和环境责任审计,把审计监督范围向乡镇延伸,力争在全省率先实现县乡两级全覆盖。要以“三个转变”示范建设为契机,加快全市投资审计改革,力争为全省改革试验积累经验、作出示范。要探索建立经济责任审计对象管理平台,推动经济责任审计对象常态化、制度化管理,打造新的工作亮点。 五是抓好审计队伍建设。要按照从严治党的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审计干部严格遵守各项廉政规定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要以审计能力建设为核心,持续开展“树标杆 争创一流工作业绩”主题活动,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审计干部能力水平。要优化审计人力资源配置、干部选用模式、干部成长机制,增强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审计铁军。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审计局落实五项举措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