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469/2018-00029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18-05-25
文号: 关键词: 调研经济责任审计

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李文双一行莅临绵阳调研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2018-05-25 17:08文章来源: 审计局
字体:【    】 打印
  5月24日,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李文双、省审计厅科研所所长刘跃明、省审计厅经济责任审计处副处长任健一行3人莅临绵阳,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绵阳市审计局听取了市审计局、北川县审计局、梓潼县审计局和江油市审计局关于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的汇报,在安州区同区委、区政府、区委组织部及区审计局等相关部门进行了座谈。在调研活动中,就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落实“四川省市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重点风险提示清单”和“四川省市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履行自然资源资产责任重点风险提示清单”,进一步提高经济责任审计实效、深化审计内容、创新审计方法、推进结果运用和经济责任审计平台建设等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就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与环境责任审计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分析解剖和答疑。

  李文双主任充分肯定了绵阳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绵阳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中的一些有益探索和创新做法值得学习借鉴。他强调,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通过《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改革审计领导体制,优化审计职责,着力构建统一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我们要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和审计全覆盖的新形势、新常态、新要求,进一步创新审计方式、深化审计内容,提高审计监督实效。一是地方党委要贯彻落实好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二是审计机关要积极主动作为,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三要尊重事实、尊重客观,按照“三个区分”准确界定领导责任。四是准确把握审计职能边界,依法依规行使审计职权。五要创新审计模式和方法,充分发挥审计促发展、促改革、促规范、防风险的作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