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469/2018-00064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18-09-10
文号: 关键词: 督导

强化督导 提高实效

2018-09-10 14:51文章来源: 审计局
字体:【    】 打印
  --绵阳市审计局开展乡镇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督导工作

  9月4日至6日,绵阳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庆友和局党组成员、市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市经济责任审计局局长刘厚伟,分别带领市局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组成督导组,对正在实施的9个县市区9个乡镇18名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工作进行了督导。

  督导组听取了各审计组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初步发现的问题线索,解答了各审计组提出的业务问题,并协调当地政府在资料提供等事项上给予审计组配合支持。

  督导组强调,各审计组一是要严格执行工作方案。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下发的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工作方案实施审计,将审计内容具体化,分解明确到每一个审计人员,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审计工作整体有序推进。二是要紧扣职能职责。要将主要问题与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直接挂钩,找准责任点,明确责任人,要对具体问题进行描述和披露,并在总体评价中确定等次。三是要拓展审计深度。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揭示和查处重大违法违纪违规、重大履职不到位、重大损失浪费等问题,确保查深查透,严肃问责。四是要抓好结果运用。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漏洞要从体制机制上加大原因分析,分析是人为因素还是自然因素、是历史因素还是现实因素等,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同时,要注重发现生态文明改革和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推动改革。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强化督导 提高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