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469/2016-00078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16-11-30
文号: 关键词: 扶贫

绵阳市审计局深入贫困村开展精准脱贫及精神文明创建帮扶工作

2016-11-30 15:50文章来源: 审计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脱贫验收准备工作,11月22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刚带队,先后深入精准脱贫及精神文明创建对口帮扶的盐亭县云溪镇三清村、七宝小学,实地开展帮扶工作,走访看望困难群众,研究脱贫攻坚具体措施,指导镇村深入细致的做好脱贫验收准备。市审计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曹蓉及相关人员随同开展工作。

王刚局长一行先后深入三清村、七宝小学进行走访调研,详细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及脱贫情况,实地听取了镇村领导、七宝小学负责人在脱贫验收、产业规划及乡村少年宫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介绍,特别是深入走访了农房重建贫困户、特色种养殖户,就脱贫验收、下步帮扶工作及产业规划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脱贫攻坚是党心所向、民心所依,尤其是三清村作为今年脱贫“摘帽”村,要妥善处理好早脱贫与真脱贫、不漏一人与不扶懒人、雪中送炭与锦上添花三个关系,做到既打造亮点、又全面推进,既分块实施、又统筹扶持,既坚持镇村主导、又坚持群众主体,确保实现贫困村出列、贫困户脱贫。同时,要加强对贫困群众的技术培训和思想教育,帮助贫困户理思路、想办法、选路子,变“输血帮扶”为“造血帮扶”,帮助贫困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下阶段,市审计局将进一步在产业发展、增加集体经济收入等方面给予指导和帮扶。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