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469/2017-00070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17-09-30
文号: 关键词: 革命题材电影

观看革命题材电影 坚定信心攻坚克难

2017-09-30 17:27文章来源: 审计局
字体:【    】 打印
——第八党支部创建基层党建示范点系列活动一 为了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展示党的光辉历程,第八党支部以“重温历史,缅怀先烈”为主题,组织投资科全体职工及聘用工程师、社会中介机构复核工程师10余人于9月22日、26日两天集中观看了红色教育影片《领袖1935》和《我的战争》。 电影《领袖1935》通过周恩来的视角,讲述了1935年初中国共产党领导工农红军冲破重围、完成北渡长江、领导民族抗战的伟大转折,描绘了党在生死存亡关头选择领袖的艰难过程,真实展现了伟大领袖超凡卓绝的军事才能和红军战士一往无前的革命情怀;影片《我的战争》改编自巴金的小说《团圆》,以战争的残酷性、真实感细致地呈现了志愿军远赴朝鲜、不畏牺牲的战争现实,弘扬了志愿军战士高尚的英雄主义、爱国主义。 两部影片故事情节饱满、内容感人至深,潜移默化中传递了信念坚定、不屈不挠的大无畏革命精神。从影片中不难看出,红军战士之所以能在兵力火力数倍于自己的国民党围剿中转危为安,除了毛主席如神的战略眼光和战术思想以外,更在于党内同志敢于谏言、勇于担责、对事不对人的刚正作风,正是这种为了共同理想信念而抛开个人成见的团结精神,打败了外强中干、貌合神离的国民党,也正是此种红军精神的传承,才使得志愿军战士敢于前赴后继,用血肉之躯阻挡西方势力对祖国边境的入侵。 观影过后,支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精神,在工作中增强“四个意识”,将自我价值融入到集体价值的实现中来。复核工程师也表示要以身作则,用革命的热情和毅力严把审核关,攻坚克难,在规定时间内确保灾后重建项目审核工作顺利完成。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观看革命题材电影 坚定信心攻坚克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