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469/2017-00028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17-05-31
文号: 关键词: 培训会

绵阳市审计局召开2017年新农合基金审计业务培训会

2017-05-31 09:33文章来源: 审计局
字体:【    】 打印
  为配合做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和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的整合工作,2017年5月25日绵阳市审计局召开了“2017年全市新农合基金审计业务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由市审计局副局长张勇主持,市审计局党组书记、王刚出席并讲话。市审计局党组成员、9个交叉审计组全体同志,以及市审计局金融与社保审计科和信息中心相关同志参加培训。

  王刚局长对参与此次新农合基金审计的全体同志进行了审前动员。他指出,此次审计的主要任务是,全面摸清我市新农合基金底数和基金运行现状,为市政府制订出台切实可行的城乡居民统一的医疗保险政策提供依据。他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政府的决策上来,团结协作,恪尽职守,高质量地完成本次审计工作任务,推动我市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改革加快实施、科学实施。二是要精心组织,确保质量。要按照6月2日前进场的时间要求,做好资源、力量统筹,抽调精干力量尽快组建审计组,确保审计工作整体有序推进。同时,要确保数据完整、证据充分、定性准确,出具的审计建议要具有针对性。三是要深入核查,履职尽责。要密切关注新农合基金筹集、管理、使用的各个环节,强化大数据分析,结合现场审计核查,确保查深查透。发现涉嫌诈骗、徇私舞弊、滥用职权等违法违纪的,一律依法依纪移送纪检监察、公安、检察等机关处理。四是要依法审计,严守纪律。要严格执行审计纪律及各项廉政规定,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切实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

  培训会重点对审计工作方案进行了辅导学习,并进行了报表讲解和案例分析,明确了审计任务、审计重点和审计思路,为新农合基金审计业务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金融与社保审计科)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审计局召开2017年新农合基金审计业务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