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469/2019-00029 主题分类: 重要会议
发布机构: 绵阳市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19-07-25
文号: 关键词: 学习,贯彻,抓落实,做表率

绵阳市审计局学习贯彻全市“抓落实作表率”行动动员大会精神

2019-07-25 09:53文章来源: 审计局
字体:【    】 打印
  7月24日,绵阳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市“抓落实作表率”行动动员大会精神,讨论研究局机关开展“抓落实作表率”行动的具体举措。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刚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各科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开展“抓落实做表率”行动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是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根本保障,全局审计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统筹谋划、精心组织,推动形成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确保“抓落实做表率”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要对标全市行动方案,找准与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和审计监督的结合点,制订好局机关“抓落实做表率”行动方案。一是要结合“政治机关”的审计定位,发挥“关键少数”在抓班子、带队伍、正风气的作用,提高审计机关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成为全市审计机关的思想认同和行动自觉。二是要结合“应审尽审”的任务要求,组织实施好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打好“三大攻坚战”专项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和各级交办审计项目,努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三是要结合“四个促进”的根本要求,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注重从体制机制层面分析原因,从服务改革发展上提出建议,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

        会议要求,要将“抓落实作表率”行动作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具体实践,作为检验履职尽责的根本标尺,严肃考核问责,鲜明实绩导向,形成“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劣者汰”的从审氛围,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提供坚强的审计监督保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