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434/2019-00030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9-06-12
文号: 关键词: 卫生乡镇

绵阳市新增四个乡镇通过国家卫生乡镇现场技术评估

2019-06-12 13:41文章来源: 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打印
           近日省爱卫办指派,省疾控中心主任技师田洪春为组长的国家卫生镇技术评估组,先后对我市涪城区关帝镇、游仙区观太镇安州区界牌镇盐亭县两河镇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工作进行了现场技术评估,并召开了绵阳市创建国家卫生镇技术评估工作汇报反馈会。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市爱卫办副主任周万明陪同检查并参加了汇报反馈会。

国家卫生镇技术评估组依据《国家卫生乡镇(县城)标准》分成1个综合组和3个专业组,分别对上述四个镇的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环境卫生、环境保护、病媒生物防制、食品安全、生活饮用水及公共场所卫生、传染病防治、社区卫生、镇辖村卫生等方面的工作,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抽查、随访居民等方式进行了现场技术评估。

会上,上述四个镇镇长分别汇报了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工作开展情况。国家卫生乡镇技术评估组通报了现场技术评估情况,并认为涪城区关帝镇、游仙区观太镇安州区界牌镇盐亭县两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创建国家卫生镇工作,措施得力,工作扎实,全民共建共管氛围浓厚,群众认可度高,场镇面貌及环境质量显著改善,场镇卫生整体水平显著提高,达到《国家卫生乡镇标准》的要求,全部通过此次的国家卫生镇现场技术评估。

周万明对四个乡镇顺利通过国家卫生乡镇现场技术评估表示祝贺,对省爱卫办、省疾控中心及市级相关部门的悉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四个乡镇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将国卫乡镇创建工作与乡村振兴、健康中国战略相结合,并作为重大民生工程继续落实完善各项创建工作。他要求,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健全长效机制,不断强化场镇农贸市场建设、公厕建设与管理、居民健康素养培养等工作,进一步巩固国家卫生乡镇创建成果。(委疾控科供稿)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新增四个乡镇通过国家卫生乡镇现场技术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