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434/2019-00029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9-06-03
文号: 关键词: 儿科医生

“这是我获得分量最重的一个奖”---2019年绵阳市“我最喜爱的儿科医生”评选活动圆满落幕

2019-06-03 09:04文章来源: 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打印
            5月31日上午,由绵阳市卫生健康委、绵阳日报社主办的2019年绵阳市“我最喜爱的儿科医生”颁奖典礼暨“健康向未来”义诊活动在涪城万达广场举行。市卫生健康委副调研员杨强出席活动并讲话。

本次评选活动自5月8日开始,获得了各界的广泛关注与大力支持。52名优秀的儿科医生参与了角逐,经过单位推荐、大众评选、评委复审、公示等阶段,最终评选出10名“我最喜爱的儿科医生”和10名“优秀提名奖”。

市卫生健康委副调研员杨强在讲话中指出,儿科是工作量最大、责任心最强、但又最不容易让家长满意的科室。儿科医生不仅要看好儿童的病,还要安抚家长焦急的心,往往面临更大的困难、压力和风险。近年来,我市婴儿死亡率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两大指标均低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儿童生长发育状况不断改善,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初见成效,这些都离不开全市所有儿科医生的共同努力。此次获奖的儿科医生,是全市广大儿科医师的代表,既有资深的专家,又有优秀的青年医师;既有在城区、大医院辛勤工作的专家教授,又有在边远地区默默奉献的基层骨干。他们爱岗敬业、勇于吃苦、甘于奉献,他们心系患儿、技术精湛、业务优秀,他们对待患儿耐心细心暖心,敢于担当,他们以高尚的医德,高超的医术和良好的口碑,赢得了社会的认可和尊重。

在颁奖典礼上,对郭美凤、王敏、李建军10名2019年绵阳市首届“我最喜爱的儿科医生”和孙新一唐勇等10名“优秀提名奖”获得者进行了颁奖。来自绵阳市妇幼保健院的儿科医生孙新一在台上接受主持人采访时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他虽获奖无数,但此次获得的奖,是他分量最重的一个奖。

在颁奖典礼活动上,还穿插着瑜伽舞蹈、歌伴舞等精彩的文艺节目,市妇幼保健院、市骨科医院、市人民医院、游仙区妇幼保健院、江油市人民医院带来了专家义诊。(委妇幼健康科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