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434/2019-00027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9-05-14
文号: 关键词:

绵阳援藏医疗队驻壤塘分队向群众传授急救技能

2019-05-14 13:33文章来源: 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打印
            阿坝州地广人稀、医疗资源奇缺,如何让当地群众掌握最基本的急救知识和技能成了绵阳援藏医疗队队员最担心的问题。5月8日,壤塘县红十字会在壤塘政府广场举行义卖活动,绵阳援藏医疗队驻壤塘分队队员到现场,面对面向群众传授急救技能,就“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海姆利克急救法”“七步洗手法”向群众进行了讲解,讲解了常见危重病人处理方法,并现场互动答疑。活动现场还义诊群众126人,开展了免费针灸治疗活动。现场群众反应热烈,纷纷表示传授的急救方法实用性强,通过学习知道了急救知识,提高应对突发情况的现场处理能力,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优质的医疗服务。

    阿坝州副州长、壤塘县委书记严华,壤塘县委副县长邹大世来到现场看望慰问了医疗队队员,对他们说:“你们是在为老乡做好事,做实事。老乡会永远记住你们的。”(委人事科、驻壤塘医疗队供稿)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援藏医疗队驻壤塘分队向群众传授急救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