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434/202209-00004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2-09-23
文号: 关键词: 2021年度绵阳市中医医院决算

2021年度绵阳市中医医院决算

2022-09-23 14:52文章来源: 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打印




目录

公开时间:2022923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4

一、职能简介………………………………………………………………………4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5

三、机构设置……………………………………………………5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7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7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7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8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8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1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1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1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1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11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13

第四部分 附件………………………………………………………………15

第五部分 附表………………………………………………………………78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注:请单位根据实际注明页码)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职能简介

绵阳市中医医院是国家三级甲等中医综合医院,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绵阳医院、成都中医药大学绵阳临床医学院,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西南医科大学实践教学医院,全国中医医院信息化建设示范单位,国家99家中医药传承创新项目重点中医院之一,国家级中医住院医师、中医全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全国中医诊疗模式创新试点单位,四川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四川省智慧健康医疗服务示范单位、四川省三星数字化医院,四川省护士规范化培训基地,四川省西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协作单位,四川省急性胰腺炎中西医结合防治技术协作中心,绵阳市定点优抚医院,绵阳市中医医疗集团理事长单位,中国卒中中心联盟成员单位,胸痛中心获中国胸痛中心总部认证授牌 。

医院成立于1984年,下辖南桥分院、绵阳市涪江中药饮片有限责任公司、制剂中心、中医药研究所等分支机构。2021年我院期末全部职工人数1254人,其中:在编职工520人,使用临时合同工704人,非在编人事代理8人,退休返聘22人。医院开放床位1078张,开设临床医技科室及专病专科50余个。其中重点学科1个,国家、省、市级重点专科(含建设单位)22个。绵阳市中医医院致力于为人民健康提供医疗与护理保健服务,承担医疗、预防保健、教学、科研、临床实习任务,主要职能如下:

1、贯彻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医疗卫生工作的方针政策,负责拟订医疗服务工作的规章制度、实施办法并组织实施;

2、履行区域中医医疗机构和公共卫生相关职能,开展医疗保健和健康指导,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

3、开展教学工作,培养专业人才,承担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相关专业的临床教学任务,承担成都中医药大学相关教学任务。

4、开展科研工作,进行中医药产业研究和开发。

5、承办上级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21年,在上级部门和成都中医药大学的领导与支持下,院班子带领全院干部职工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实施人才、质量、特色、管理工程,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推进基本建设,着力提升医疗业务,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全年出院病人2.97万人次,门急诊86.67万人次,手术8391台次,分别较上年增长15.67%、23.60%、15.71%;总收入5.71亿元,较上年下降3.22%;其中医疗业务收入5.15亿元,较上年增长13.69%,医疗服务性收入占比33.58%;全院药品比(不含中草饮片)25.17%,检验检查收入占比21.32%,百元医疗收入(不含药品收入)中消耗卫生材料21.31元,门诊和住院患者满意率(国家平台数据)均达到95%以上。医院在2019年度国家三级公立中医综合医院绩效考核中排名第81位,较上年度上升2位。

过去一年,医院成为国家中医特色重点中医院项目建设单位、四川省第二批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成都中医药大学首批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建设单位、西部乳腺甲状腺专科联盟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泌尿外科网络联盟医院、重庆医科大学口腔舒适化联盟首批成员单位、四川省人民医院骨科专科联盟医院、四川省院内VTE防控联盟成员单位、四川省中医药学会骨质疏松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单位、绵阳市安宁疗护市级试点单位、绵阳市医学会医学美学与美容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等。

 三、机构设置

绵阳市中医医院属于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下属二级预算单位,下设独立编制机构1个,其中,行政机构0个,参照公务员管理法管理的事业机构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1.绵阳市中医医院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决算收入57804.55万元2020年相比减少3235.25万元,主要变动原因是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医药传承与创新建设项目”预算年中安排8000万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无大额增加;政府性基金 “抗疫特别国债”预算年中安排2010万元,2021年仅有政府性基金-科教综合楼项目169.04万元。

2021年度决算支出57260.13万元2020年相比增加2331.85万元,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经费的增加。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收入合计57804.5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920.06万元,占5.05%;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69.04万元,占0.29%;事业收入51685.07万元,占89.41%;其他收入3030.38万元,占5.24%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支出合计57260.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722.10万元,占41.43%;项目支出33538.04万元,占58.5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3089.10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10481.95万元,降低77.24%主要变动原因是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医药传承与创新建设项目”预算年中安排8000万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无大额增加;政府性基金 “抗疫特别国债”预算年中安排2010万元,2021年仅有政府性基金-科教综合楼项目169.04万元。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807.1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40%。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056.15万元,增长28.17%。主要变动原因是绵阳市中医医院中医药传承与创新工程项目基本建设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807.1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类)支出3.61万元,占0.0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617.39万元,占12.84%卫生健康支出4186.18万元,占87.08%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4807.18万元完成预算164.63%主要原因为传承与创新基本建设项目结转6862.71万元于2021年使用了2684.45万元。其中:

1.科学技术支出(类)科技重大项目(款)点研发计划(项):支出决算为3.61万元,完成预算16.4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新冠肺炎万例应用效方芪景防感合剂预防流感的临床再研究项目实施周期为两年,费用多在后期使用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394.05万元,完成预算100%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211.10万元,完成预算100%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2.24万元,完成预算100%

5.卫生健康(类)公立医院(款)综合医院(项):支出决算为20万元,完成预算100%

6.卫生健康(类)公立医院(款)中医(民族)医院(项):支出决算为517.36万元,完成预算104.2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结余在本年使用。

7.卫生健康(类)公立医院(款)其他公立医院支出(项):支出决算为260.56万元,完成预算105.9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结余在本年使用。

8.卫生健康(类)公共卫生(款) 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支出决算为15.44万元,完成预算53.8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消化道早癌筛查项目购买设备未付款。

9.卫生健康(类)公共卫生(款)其他公共卫生(项):支出决算为57.2万元,完成预算72.2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干保用房已装修完毕,但未完成付款手续

10.卫生健康(类)中医药(款)中医(民族医)药专项(项):  支出决算为98.03万元,完成预算16.0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循证能力提升项目由于新冠疫情影响,符合专科专病循证类患者很少,无法有效开展该项工作,且参加专科专病循证专题培训会议受限;四川省重大疾病中医药防治中心-痴呆病项目需调整预算,故未支出;沈其霖、叶海燕名医工作室也是三年项目建设期,按项目计划分阶段实施。

11.卫生健康(类)中医药(款)其他中医药支出(项):支出决算为4.34万元,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项目结转资金本年使用。

12.卫生健康(类)其他卫生健康支出(款)其他卫生健康支出(项):支出决算为3213.25万元,完成预算401.7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结余在本年使用。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66.3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166.35万元,主要包括: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抚恤金、医疗费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无“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9.04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绵阳市中医医院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156.6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55.6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696.06万元。主要用于购买医疗设备、办公设备、网络设备及物业管理服务等,维持医院正常运转情况下,提高医疗技术水平。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156.6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156.6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绵阳市中医医院共有车辆12辆,其中:应急保障用车3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9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5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33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2021年度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医疗设备器械购置等17个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17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17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17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2021年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见附件(第四部分)。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如医院为病人提供的医疗服务取得的医疗收入、通过承接科技项目、开展科研协作、转让科技成果、进行科技咨询所取得的科教收入

3.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非同级财政拨款收入、利息收入、食堂收入、培训收入等。

4.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5.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6.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7、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养老保险费支出。

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11.科学技术支出(类)科技重大项目(款)重点研发计划(项):指科研专项资金支出。

12.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指三区科技人才计划的支出。

13.卫生健康(类)公立医院(款)综合医院(项):指市级领导干部保健经费支出。

14.卫生健康(类)公立医院(款)中医(民族)医院(项): 指名医馆高研班、重点中医院建设等经费支出。

15.卫生健康(类)公立医院(款)其他公立医院支出(项):指质控中心、医联体建设等经费支出。

16.卫生健康(类)公共卫生(款) 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指重大疾病、重大传染病预防控制等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支出。

17.卫生健康(类)公共卫生(款)其他公共卫生事件支出(项):指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对口支援等支出

18.卫生健康(类)中医药(款)中医(民族医)药专项(项):指中医药发展的经费支出。

19.卫生健康(类)中医药(款)其他中医药支出(项):指其他中医药经费支出。

20.卫生健康(类)其他卫生健康支出(款)其他卫生健康支出(项):指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

21.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单位按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22.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地方自行试点项目收益专项债券收入安排的支出(项):指科教综合楼建设项目支出。

2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2021年度绵阳市中医医院

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绵阳市中医医院(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绵阳医院、绵阳市中医药研究所、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

(二)机构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医疗卫生工作的方针政策,负责拟订医疗服务工作的规章制度、实施办法并组织实施;

2、履行区域中医医疗机构和公共卫生相关职能,开展医疗保健和健康指导,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

3、开展教学工作,培养专业人才,承担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相关专业的临床教学任务,承担成都中医药大学相关教学任务;

4、开展科研工作,进行中医药产业研究和开发;

5、承办上级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人员概况。

2021年我院期末全部职工人数1254人,其中:在编职工520人,使用临时合同工704人,非在编人事代理8人,退休返聘22人。

 

二、单位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单位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920.06万元。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69.04万元。

(二)单位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920.06万元,预算执行率100%。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69.04万元,预算执行率100%。

三、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管理情况

(一)单位预算管理。

1-1-1.编制完整情况:自评得分:3.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我院将事业收入、其他资金两项单位自有资金收入安排的支出全部纳入部门综合预算管理,无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1-1-2.绩效目标制定情况:自评得分:3.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从成本、数量、时效、效益各要素指标编制绩效目标,并细化量化,但在要素编制和细化量化方面仍有不足!

1-1-3.预算编制准确性: 自评得分:9.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我院2021年全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调剂金额为0。

1-1-4.支出规范: 自评得分:5.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我院严格贯彻落实预算执行的管理规定,每季度开展医院预算收支财务执行情况分析,同时无违规发放工资、奖金、津补贴等情况,不存在无预算、超预算、超标准开支费用的现象;均严格按规定程序报批财政专项资金并严格使用。

1-1-5.支出控制: 自评得分:5.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办公费、印刷费、水电气、物管预算1245.83万元,决算1170.91万元,偏差6.01%

1-1-6.动态调整: 自评得分:9.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我院的年度部门预算调剂额和年末部门预算额度收回额均为0。

1-1-7.预算完成: 自评得分:10.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部门预算项目支出有序进行,支出进度在6、9、11、12月分别达到40%、67.5%、82.5%、100%。

1-1-8.目标完成: 自评得分:6.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我院项目实际完成数量与预期绩效目标数量相符

1-1-9.违规记录: 自评得分:2.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2021年1月接受市纪委、市财政“小金库”专项治理行动检查; 2月接受省财政厅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补助资金分配使用情况核查; 4月接受市卫健委聘请的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绩效考核专项审计;4月接受省中管局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全国第四次中药资源普查项目专项审计;5月接受市审计局医院信息系统项目专项审计;6月接受市财政政府采购项目资金支付专项检查;7月接受省财政厅中医药财政项目绩效评价督查;9月接受市财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监督检查;10月接受市卫健委大型医院巡查,11月接受市人社局市属事业单位滥发工资奖金专项检查。上述巡查、审计、财务检查反馈在财务收支、预算管理方面无违规违纪问题。

(二)综合管理情况。

2-1-1.政策执行: 本部门未涉及该指标

2-1-2.及时更新: 本部门未涉及该指标

2-1-3.收入解缴: 本部门未涉及该指标

2-1-3.预算管理: 自评得分:4.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我院将应纳入政府采购的事项,均在年初部门预算中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年中未发生无预算、超预算进行政府采购的情况。

2-1-4.采购实施: 自评得分:4.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我院政府采购事项方式、程序合规,未存在拆分项目预算规避政府采购或公开招标情况;年初部门预算、专项预算批准的应实施的政府采购事项在8月31日前已完成采购计划申报,且年度前基本实施完成,无追加政府采购。

2-1-5.配置使用管理: 自评得分:6.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1、新增资产配置预算与部门预算同步编制2、国有资产及在建工程交付使用后及时转为固定资产准确入账,且账账、账实相符3、我院将国有资产纳入四川省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系统动态管理。

2-1-6.收益核算: 自评得分:2.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1、我院处置固定资产时按程序报批,处置收益及时足额上交财政2、我院无出租出借及对外投资资产。

2-1-7.制度建设: 自评得分:4.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1、我院内控制度涵盖“预算业务”“收支业务”“政府采购业务”“资产管理”“建设项目”“合同”等主要经济业务领用

2、我院根据财政法规及实际工作需要及时更新内控制度

2-1-8.制度执行: 自评得分:3.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1、我院按照“分事分权、分岗设权、分级授权“要求落实不相容岗位分离和定期轮岗等内部全力制衡基本举措2、我院建立重大事项议事决策机制,且建立有决策权、管理权、执行权和监督权”四权分离“。

2-1-9.预算编制执行: 本部门未涉及该指标

 

(三)绩效结果应用情况。

3-1-1.预算公开: 自评得分:2.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我院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及预算绩效管理情况随同部门预算向社会公开

3-1-2.决算公开: 自评得分:2.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我院整体支出绩效自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情况按要求随同部门决算向社会公开

3-1-2.结果整改: 自评得分:3.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3-1-3.应用反馈: 自评得分:3.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我院在规定时间内向财政部门反馈运用绩效结果报告且针对反馈问题及时整改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我院2021年财政拨款预算收入3089.1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920.0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69.04万元,全部严格按照财政及上级主管部门文件开展项目实施工作,完成项目绩效目标,不存在偏离绩效目标的情况。

存在问题。

绩效目标要素的编制不够完整,需要细化。

(三)改进建议。

从成本、数量、时效、效益指标细化绩效目标,对项目有个整体的把控

 

 

附件:2021年度绵阳市中医医院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明细表

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明细表

(2021年度)

填表人:江金慧

打印日期:2022/5/7 14:11:30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是否涉及

自评分数

评定依据及说明

是否附佐证材料

合计:

100.00

 

85.00

 

 

部门预算管理

预算编制

编制完整

3

3.00

我院将事业收入、其他资金两项单位自有资金收入安排的支出全部纳入部门综合预算管理,无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目标制定

5

3.00

从成本、数量、时效、效益各要素指标编制绩效目标,并细化量化,但在要素编制和细化量化方面仍有不足!

编制准确

9

9.00

我院2021年全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调剂金额为0。

预算执行

支出规范

5

5.00

我院严格贯彻落实预算执行的管理规定,每季度开展医院预算收支财务执行情况分析,同时无违规发放工资、奖金、津补贴等情况,不存在无预算、超预算、超标准开支费用的现象;均严格按规定程序报批财政专项资金并严格使用。

支出控制

5

5.00

办公费、印刷费、水电气、物管预算1245.83万元,决算1170.91万元,偏差6.01%

动态调整

9

9.00

我院的年度部门预算调剂额和年末部门预算额度收回额均为0。

完成结果

预算完成

10

10.00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有序进行,支出进度在6、9、11、12月分别达到40%、67.5%、82.5%、100%。

目标完成

6

6.00

我院项目实际完成数量与预期绩效目标数量相符

违规记录

2

2.00

2021年1月接受市纪委、市财政“小金库”专项治理行动检查; 2月接受省财政厅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补助资金分配使用情况核查; 4月接受市卫健委聘请的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绩效考核专项审计;4月接受省中管局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全国第四次中药资源普查项目专项审计;5月接受市审计局医院信息系统项目专项审计;6月接受市财政政府采购项目资金支付专项检查;7月接受省财政厅中医药财政项目绩效评价督查;9月接受市财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监督检查;10月接受市卫健委大型医院巡查,11月接受市人社局市属事业单位滥发工资奖金专项检查。上述巡查、审计、财务检查反馈在财务收支、预算管理方面无违规违纪问题。

综合管理

非税收入管理

政策执行

2

0.00

 

及时更新

2

0.00

 

收入解缴

4

0.00

 

政府采购管理

预算管理

4

4.00

我院将应纳入政府采购的事项,均在年初部门预算中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年中未发生无预算、超预算进行政府采购的情况。

采购实施

4

4.00

我院政府采购事项方式、程序合规,未存在拆分项目预算规避政府采购或公开招标情况;年初部门预算、专项预算批准的应实施的政府采购事项在8月31日前已完成采购计划申报,且年度前基本实施完成,无追加政府采购。

资产管理

配置使用管理

6

6.00

1、新增资产配置预算与部门预算同步编制2、国有资产及在建工程交付使用后及时转为固定资产准确入账,且账账、账实相符3、我院将国有资产纳入四川省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系统动态管理。

收益核算

2

2.00

1、我院处置固定资产时按程序报批,处置收益及时足额上交财政2、我院无出租出借及对外投资资产。

内控制度管理

制度建设

5

4.00

1、我院内控制度涵盖“预算业务”“收支业务”“政府采购业务”“资产管理”“建设项目”“合同”等主要经济业务领用

2、我院根据财政法规及实际工作需要及时更新内控制度

制度执行

3

3.00

1、我院按照“分事分权、分岗设权、分级授权“要求落实不相容岗位分离和定期轮岗等内部全力制衡基本举措2、我院建立重大事项议事决策机制,且建立有决策权、管理权、执行权和监督权”四权分离“。

三公经费管理

预算编制执行

4

0.00

 

绩效结果应用

信息公开

预算公开

2

2.00

我院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及预算绩效管理情况随同部门预算向社会公开

决算公开

2

2.00

我院整体支出绩效自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情况按要求随同部门决算向社会公开

整改反馈

结果整改

3

3.00

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应用反馈

3

3.00

我院在规定时间内向财政部门反馈运用绩效结果报告且针对反馈问题及时整改

 

 

 

 

 

 

 

 

附件2

绵阳市中医医院

2021年度政策(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市卫生健康委:

根据《绵阳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财政政策(项目)支出绩效自评的通知》(绵财绩2022〕5号)文件要求,我院对2021年财政政策(项目)支出进行了绩效自评,现将自评报告汇报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2021年财政项目拨款预算收入1922.7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753.7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69.04万元。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753.71万元基本情况。

1.年初下部门预算项目181万元。其中:设备购置器械购置经费100万元,用于支付2021年医疗设备采购款(政府采购)的支付;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经费10万元,用于医院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配置紧急救援药品、卫生材料、机电设备和食品等物资费用;市医卫保障5万元,用于完成医卫保障任务费用;名医馆高研班办学经费32万元,用于专业技术人员培训支出;重点中医院建设经费34万元,用于临床重点专科建设。

2.根据绵财教(2021)55号,下达2021年中央“三区”科技人才支持计划资金2万元,主要用于选派科技人员到受援地的工作补助、交通差旅费用、保险和培训费用等。受援单位为平武县民利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

3.根据绵财预综通知单,下达医卫保障专项活动经费20万元。

4.绵财社(2021)38号,下达2021年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中医药事业传承与发展部分)中央资金31万元。其中:全科医师转岗规培25万元,用于全科医师转岗培训期间培训支出,“百千万”人才工程6万,用于相关人员差旅费。

5.根据绵财社(2021)65号,下达2020年中医药发展省级补助资金(第二批)-中医药产业发展示范基地50万元,用于支持中医药产业发展示范区域建设。

6.根据绵财社(2021)57号,下达2021年省级中医药发展专项资金419.8万元。其中:肺病经典传承100万元;痴呆病200万元;康复科50万元;科研(古英、钟晓鸣、刘勇)9万元;名中医工作室(叶海燕、沈其霖)各20万;住院医师规培20.8万元,用于中医省级补助。

7.根据绵财社(2021)114号,下达市级财政卫生专项资金110万元。其中:重点专科-脾胃病建设经费60万元;中医确有专长、实践技能考核20万元;中医医疗质量控制体系建设30万元。

8.绵财社(2021)20号,提前下达重大传染病中央补助资金22.94万元,根据绵财社(2021)104号,下达2021年重大传染病防控中央补助资金(第二批)5.74万元,合计28.68万元,用于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项目相关支出。

9.绵财社(2021)44号下达2021年省级财政卫生健康专项资金19.2万元,用于对口支援相关人员补助。

10.根据2021绵财预综072-01号,下达市卫健委解决市属医院2020年1-12月发热门诊核酸检测费用38万元。

11.根据绵财社(2021)114号,下达市级财政卫生专项资金-市级干部保健经费22万元,用于干部保健工作开展。

12.根据绵财教(2021)13号,下达2021年第一批省级科技计划项目资金20万元,用于新冠肺炎万例应用效方芪景防感合剂预防流感的临床再研究项目相关支出。

13.根据2021绵财预综075-04号,下达2021年总工会解决困难职工健康体检经费12.24万元,用于困难职工健康体检项目

14.绵财社(2021)37号,下达2021年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卫生健康人才培养培训)省级补助资金57.84万元。其中:全科医师转岗培训55.44万元;补助上年对口支援2.4万元。

15.根据绵财社(2021)63号提前下达2021年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中央补助资金527.21万元。其中:公立医院综合改革158.21万元(市级质控中心-脾胃病和针灸2万元,用于质控检查差旅支出;治未病中心建设、针灸中心能力建设20万元,用于治未病中心房屋维修及耗材费用;名中医培养工程20万元,用于名中医的培训支出;医联体建设32.86万元,用于中医医疗集团相关支出;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5万元;便民惠民服务-智慧医院和互联网医院建设5万元;便民惠民服务-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创伤中心等项目建设53.35万元;便民惠民服务-检查检验结果查询、推送与互认、移动支付、床旁结算、诊间结算等便民服务和信息化建设10万元;便民惠民服务-互联网+护理等护理能力建设10万元);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339万、助理全科医师培训30万元,用于住院医师、助理全科医师学员培训期间人员经费及带教费。

16.根据绵财社(2021)82号下达2021年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中央补助资金(第二批)211.74万元。其中:公立医院改革29.74万元(市级质控中心-脾胃病和针灸1万元,用于质控检查差旅支出;治未病中心建设、针灸中心能力建设7万元,用于治未病中心房屋维修及耗材费用;名中医培养工程7万元,用于名中医的培训支出;医联体建设4.74万元,用于中医医疗集团相关支出;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1万元;便民惠民服务-智慧医院和互联网医院建设1万元;便民惠民服务-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创伤中心等项目建设4万元;便民惠民服务-检查检验结果查询、推送与互认、移动支付、床旁结算、诊间结算等便民服务和信息化建设2万元;便民惠民服务-互联网+护理等护理能力建设2万元),用于公立医院改革相关支出;住院医师规培177万、紧缺人才培养5万元(全科医师转岗资金),用于住院医师学员、全科医师转岗学员培训期间人员经费及带教费。

17.根据绵财社(2021)112号,下达2021年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应急处置省级补助资金3万元,用于发热门诊快检设备补助。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69.04万元基本情况。

根据2021绵财预综059号下达2021年第二批债券资金169.04万元,用于科教综合楼建设项目相关支出。

二、绩效目标及相应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分析。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753.71万元,预算执行率100%。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69.04万元,预算执行率100%。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753.71万元

(1)年初下部门预算项目181万元,均属于常年项目。

①设备购置器械购置经费100万元,全部通过政府采购用于医疗设备购置,本年完成了全高清鼻内镜摄像系统102.8万元、强脉冲光与激光系统149万元、YAG激光治疗系统115.6万元等一批高新大型设备的政府采购,同时及时完成上述设备的验收、安装、调试及运行工作,极大的提高医院的医疗服务能力。

②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经费10万元,用于医院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储备物资库,配置紧急救援药品、卫生材料、机电设备和食品等物资费用。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在南桥分院紧急规划设置预防接种门诊,开展新冠疫苗、其他二类疫苗接种工作。全院干部职工新冠疫苗应接尽接率达100%。

③市医卫保障5万元,主要用于支付医院派出医卫保障医护人员加班补助费,2021年我院共计组织270余人次进行大规模核酸采集及绵阳市各种大型会议核酸采集共计10次,组织680余人次参加绵阳市新冠疫苗接种医卫保障工作,组建疫苗接种机动队11支,共派员184人次进行14次大规模疫苗接种,外派接种队至临时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共计约10万余剂次,圆满完成了市医卫保障任务。

④名医馆高研班办学经费,按市委市政府领导指示办理,财政拨款预算安排32万元,培养中医人才、提高中医诊疗水平,支付老师讲课费和学员学习补助费。

⑤重点中医院建设经费,按市委市政府领导指示办理,为提升中医医疗服务能力,财政拨款预算安排34万元,支付重点中医院建设人员培训经费。我院历来高度重视重点专科建设,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和支持重点专科建设的管理方案:《绵阳市中医医院关于印发重点专科建设管理办法的通知》;《绵阳市中医医院重点专科(学科)带头人与继承人管理办法》,重点中医院建设经费使我院目前建成重点专科(含建设单位)24个,重点学科1个。国家级重点专科(含建设单位)3个:脾胃病科是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针灸科、眼科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建成省级重点专科6个:肺病科、心血管病科、骨伤科、老年病科、内分泌科、康复科;市级重点专科(含建设单位)15个:儿科、肛肠科、泌尿外科、普外科、放射科、脑病科、肿瘤.血液病科、妇科、肾病科、乳腺病科、中医护理、耳鼻咽喉科、口腔科、病理科、麻醉科。学科建设管理体系更加完善。

(2)根据绵财教(2021)55号,下达2021年中央“三区”科技人才支持计划资金2万元,用于主要用于选派科技人员到受援地的工作补助、交通差旅费用、保险和培训费用等。

(3)根据绵财预综通知单,下达医卫保障专项活动经费20万元。主要用于支付医院派出医卫保障医护人员加班补助费。

(4)绵财社(2021)38号,下达2021年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中医药事业传承与发展部分)中央资金31万元。

①全科医师转岗规培25万元,用于全科医师转岗培训期间培训支出,为培养中医类别全科医师队伍建设,培养一专多能的中医全科医师使用人才,市卫健委拟开展中医类别全科医师转岗培训,根据市中管局《绵阳市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印发2021年绵阳市中医全科医师转岗培训实施方案的通知》的精神,2021年新招全科医师转岗培训学员149名,于9月份完成了理论培训,现已进入临床培训阶段。我院承担149位学员理论培训,涪城区、高新区、经开区、仙海区学员临床培训,其余县市区参训人员临床培训由辖区卫计局安排在当地中医医院进行。

②“百千万”人才工程6万,用于相关人员差旅费。完成跟师项目,继续跟师山西门氏杂病流派,对门氏兴阳思想有更深入的认识。因疫情原因,南京集中学习推迟,完成跟师医案22份,提交门氏兴阳思想1份,跟师学习30天,有效完成学习要求,中医药服务能力有较大提高,对本项目运行效率及作用比较满意。基本完成中医药创新骨干人才项目在2021年度的各项任务。

(5)根据绵财社(2021)65号,下达2020年中医药发展省级补助资金(第二批)-中医药产业发展示范基地50万元,用于支持中医药产业发展示范区域建设。

(6)根据绵财社(2021)57号,下达2021年省级中医药发展专项资金419.8万元。

①肺病经典传承100万元,目前传承病房55张,购进电子支气管镜、大型无创呼吸机等设备,较前明显改善;传承人才团队初具规模,已形成13人,老中青结构合理的传承人才团队;我传承中心围绕慢阻肺形成肺胀中医优势病种诊疗技术方案,新方案中医药参与治疗率达91%,并不断基层推广;在李孔定学术思想继承上,进一步挖掘突出了对阴阳更深入的认识,结合时代特征,认为痰饮在肺系病发生发展过程中占十分突出的病机影响,同时更注重保胃气思想在肺系危重症中的使用。目前已有绵阳市卫健委“扶脾阳,益胃阴对肺胀发作期的临床研究”,四川中医药文化传承与研究中心课题“李孔定治疗慢阻肺思想经验研究”2项,发表文章9篇。

②痴呆病200万元,目前痴呆病房床位25张,预购进神经丝蛋白AD7C-NTP检验设备,完善痴呆疾病监测设施;已形成以袁秀丽、李安洪等省市名老中医为核心的痴呆病中医诊疗团队,团队成员达到20余人 ;已制定痴呆病中医诊疗方案,新方案中医药参与治疗率达100%,并不断基层推广。目前已用新方案诊治痴呆病人20余人,效果良好,进一步确认院内制剂“通络开窍合剂”的有效性。预发表文章2篇,在脑病.痴呆联盟内成功举办一次以痴呆为主题的省级继教项目。

③康复科50万元,医院按照全市规划要求制定本单位重点学科发展规划、建设标准及实施方案,确定年度工作目标。完善基础设施,引进、充实专科技术力量,落实年度重点学科建设经费。派出丁吉林医师、石卫清护士、袁君莲治疗师分别到郑州大学附属中心医院、中山大学附属三医院学习吞咽功能障碍的康复治疗,在临床康复工作中应用,确定脑卒中后吞咽功能障碍的康复治疗,采用中医针刺结合吞咽训练提高疗效。申请省级继续教育项目1项,承办1次学术会议,申报1项省级以上科研项目。派送陈诚医师学习慢性疼痛的针刀治疗技术。增加何美玲硕士研究生医师,加强人才培养。挖掘古代针灸、中药治疗脑卒中后遗症的康复技术,归纳总结并临床验证。

④科研(古英、钟晓鸣、刘勇)9万元。明确了课题研究的方案及技术路线。准备了课题研究及观察资料以及课题研究相关的物品。召开了项目启动会及培训会,对项目的相关参与人员进行了课题研究的汇报,并结合会议讨论进一步对课题研究环节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作进一步的讨论研究,大家达成一致的认知。

⑤名中医工作室(叶海燕、沈其霖)各20万,我单位正在建设的两个名医工作室是沈其霖名医工作室和叶海燕名医工作室,培养了5名学术继承人,主要进行整理、继承、推广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观点和临床经验,探索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传承及推广的有效方法和创新模式,促进中医药事业的发展。

⑥住院医师规培20.8万元,用于中医省级补助。2人退培,实际发放199人,每人补助1034.83元,合计205931.17元。

(7)根据绵财社(2021)114号,下达市级财政卫生专项资金110万元。

①重点专科-脾胃病建设经费60万元,用于国家省级中医重点专科、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建设,即我院脾胃病科,2021年度开展新项目3项:组织胶硬化技术,CAES(透明帽辅助内镜下痔硬化术),PECC(内镜下贲门缩窄术),ERAT(内镜下拟行阑尾炎治疗术),在省级及以上级别学术期刊发表专业论文5篇。江登丰、张鹏飞下乡对口支援张鹏飞进修上消化早癌,王沙沙于四川省肿瘤医院内镜诊治部进修。

②中医确有专长、实践技能考核20万元,积极组织中医确有专长实践技能的考场布置,阅卷等工作。

③中医医疗质量控制体系建设30万元。我院目前承担市级中医脾胃病医疗质控中心和针灸医疗质控中心,此笔资金继续加强中医医疗质控体系建设。

(8)绵财社(2021)20号,提前下达重大传染病中央补助资金22.94万元,根据绵财社(2021)104号,下达2021年重大传染病防控中央补助资金(第二批)5.74万元,合计28.68万元,用于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项目相关支出。按照省癌防中心的部署,2021年四川省上消化道癌机会性筛查任务从2021年4月1日开始,到2021年12月31日结束,共8个月,需要完成6000例机会性筛查任务,特别是在疫情常态化的情况下,我院克服困难,在12月1日前完成完成5400例内镜数据和2000余例病例数据上报(省癌防中心要求在12月1日前上报项目点总任务的90%,否则来年经费减半!),同时在12月31日前按时保质完成了我院承担的6000例上消化道癌上报任务;关键数据如下:我院上消化道内镜无痛率为91.68%,活检2414例,活检率为39.79%,检出率1.71%,早诊率34.62%,这些数据排于四川省前列。

(9)绵财社(2021)44号下达2021年省级财政卫生健康专项资金19.2万元,用于对口支援相关人员补助。根据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做好2021年全省城乡医疗卫生对口支援“传帮带”工程人员选派工作的通知》,医院安排8名医师对口支援北川县中羌医院、马尔康中藏医院及昭觉县中彝医院。

(10)根据2021绵财预综072-01号,下达市卫健委解决市属医院2020年1-12月发热门诊核酸检测费用38万元。用于核酸检测试剂的支出。

(11)根据绵财社(2021)114号,下达市级财政卫生专项资金-市级干部保健经费22万元,用于干部保健工作开展。1--11月,服务干部保健对象812人次,其中上门送医送药118次,陪同协调门诊、检查、住院共694人次。干保套间的装修改造基本完成,相关设备、设施、物品正在完善,为重点干保对象提供更加舒适人性化的就医条件。

(12)根据绵财教(2021)13号,下达2021年第一批省级科技计划项目资金20万元,用于新冠肺炎万例应用效方芪景防感合剂预防流感的临床再研究项目相关支出。

(13)根据2021绵财预综075-04号,下达2021年总工会解决困难职工健康体检经费12.24万元。指令性任务,用于困难职工健康体检项目。按要求完成困难职工健康体检。

(14)绵财社(2021)37号,下达2021年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卫生健康人才培养培训)省级补助资金57.84万元。

①全科医师转岗培训55.44万元,与绵财社(2021)38号同用于全科医师转岗培训支出。

②补助上年对口支援2.4万元。对口支援资金属于2020年漏拨款项,前期已由医院垫支,故做调账处理。

(15)根据绵财社(2021)63号提前下达2021年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中央补助资金527.21万元。其中:公立医院综合改革158.21万元(市级质控中心-脾胃病和针灸2万元,用于质控检查差旅支出;治未病中心建设和瘟病防治20万元,用于治未病中心房屋维修等费用;名中医培养工程20万元,用于名中医的培训支出;医联体建设32.86万元,用于中医医疗集团相关支出;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5万元;便民惠民服务-智慧医院和互联网医院建设5万元;便民惠民服务-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创伤中心等项目建设53.35万元;便民惠民服务-检查检验结果查询、推送与互认、移动支付、床旁结算、诊间结算等便民服务和信息化建设10万元;便民惠民服务-互联网+护理等护理能力建设10万元);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339万、助理全科医师培训30万元,用于住院医师、助理全科医师学员培训期间人员经费及带教费。

(16)根据绵财社(2021)82号下达2021年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中央补助资金(第二批)211.74万元。其中:公立医院改革29.74万元(市级质控中心-脾胃病和针灸1万元,用于质控检查差旅支出;治未病中心建设和瘟病防治7万元,用于治未病中心房屋维修等费用;名中医培养工程7万元,用于名中医的培训支出;医联体建设4.74万元,用于中医医疗集团相关支出;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1万元;便民惠民服务-智慧医院和互联网医院建设1万元;便民惠民服务-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创伤中心等项目建设4万元;便民惠民服务-检查检验结果查询、推送与互认、移动支付、床旁结算、诊间结算等便民服务和信息化建设2万元;便民惠民服务-互联网+护理等护理能力建设2万元),用于公立医院改革相关支出;住院医师规培177万、紧缺人才培养5万元(全科医师转岗资金),用于住院医师学员、全科医师转岗学员培训期间人员经费及带教费。

①年度质控中心工作:市中医脾胃病医疗质量控制中心2021.5.28-29 召开了《川西北地区CARS适宜技术培训班》。绵阳市中医脾胃病质控中心成员,川西北和省内成都、遂宁、乐山、巴中、南充、宜宾、绵阳等地各级医疗、教学机构从事脾胃病专业(消化内科)、消化内镜专业的医师及其他相关专业人员60余人参会。大家在中医脾胃病质控中心这个平台,不断学习新技术、新项目,学有所得,推广适宜技术,在学术交流中共同成长。2021年11月质控中心组织专家分批次对成员单位进行了现场考察及提交工作报告。优点:经过三年的质量控制,目前各成员单位医疗核心制度落实情况较好、病历书写相对规范。各单位均有中医优势病种及临床路径,开展了中医特色治疗。内镜中心能开展胃肠镜检查及二级手术、部分可开展三、四级手术。上消化道出血有诊疗流程。不足之处:中医优势病种及临床路径未优化;内镜下三、四级手术开展不佳;处理急危重症能力有待提高;成员单位举办继续教育项目较少;科研能力薄弱。

针灸质控中心在2021年度进行了两次现场督导检查,10月15日艾双春主任中医师、邓光明副主任中医师前往平武县中医院、平武县人民医院、平武县江油关中心卫生院进行了2021年度第一次针灸质控督导检查工作。12月21日下午针灸质控中心专家古英主任中医师、艾双春主任中医师、张洪主任中医师、质控中心秘书王芳副主任中医师前往梓潼县中医院、梓潼县人民医院、梓潼县文昌镇中心卫生院进行了2021年度第二次针灸质控督导检查工作。质控专家在此次质控督导检查中发现基层医院针灸科医师培训、学术交流机会较少,优势病种临床路径实施不足,科室医护人员对医疗核心制度掌握不够熟练,中医外治室院感防控措施有疏漏,病历书写内容准确性、时效性存在不足等。检查完毕后,质控专家和受检单位针灸科负责人进行充分交流,对检查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整改意见。在梓潼县人民医院督导检查时,完成了梓潼县人民医院针灸科室建设情况的基线调查。绵阳市中医医院针灸部作为质控中心组长单位在2021年共接受15名针灸专业医师进修学习,加强交流学习。

②治未病中心建设和瘟病防治:科室硬件建设得到了完善:因科室人员配备齐全,新建诊断室1间投入使用。“治未病”中心是以治未病理念为核心,针对个体人健康状态,运用中医药养生保健技术和方法,结合现代健康管理手段和方法,系统维护和提升个体人整体功能状态,管理个体人健康状态风险,实现“不得病,少得病,晚得病,不复发”的健康目标,达到预防疾病、健康长寿目的的科室,在现阶段以“未病先防、瘥后防复”作为主要功能定位。“治未病”中心的服务特点以人的健康状态的辨识、评估和干预为主,而非着眼于疾病治疗;突出非药物方法的运用,注重整体调节,求得整体效果;重视连续、动态、全程的管理,并充分发挥服务对象的参与意识与能力,求得长远效果。在社会效益和服务对象满意度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③名中医培养工程:通过名中医培养工程,我院共培养了一大批省级市级名中医,现有:第二届四川省十大名中医1人(李培),省名中医13人(景洪贵、张耀、李培、沈其霖、周莉、袁秀丽、丰纪明、陈静、袁晓鸣、孔文霞、李时明,其中拔尖中医师2人(叶海燕、艾双春)),绵阳市首届十大名中医5人(李培、马文红、景洪贵、张耀、周莉),绵阳市名中医24人(马文红、李培、沈其霖、张耀、周莉、景洪贵、文灿新、古英、谭亚萍、陈静、皮兴鸥、叶海燕、李时明、孔文霞、艾双春、黄飞、黄晓凌、刘磊、丰纪明、何延智、陈聪、任清良、李安洪、申永刚),绵阳市首届青年名中医5人(王昕、王芳、袁晓鸣、赵大勇、刘铁陵);已建成国家级名医工作室4个(李孔定名医工作室、李培名医工作室、景洪贵名医工作室、马文红名医工作室),省级名医工作室1个(四川省第二届十大名中医李培工作室),“肖承悰名医工作室”挂牌成立。2021年沈其霖、叶海燕两位专家进入四川省名中医工作室建设名单。申报两个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沈其霖、袁秀丽),申报两个四川省第二批名医工作室建设项目(陈静、袁晓鸣)。

④医联体建设:按照市卫健委相关工作计划和要求,通过医联体建设项目,充分发挥了绵阳市中医医院在绵阳中医医院医联体内的龙头作用,着力提高基层医疗机构特别是乡镇卫生院的诊疗水平,加强三级医疗卫生网网底建设,促进城市优质医疗资源下沉,逐步解决好“大型医院医生下不来,基层服务能力提不高”的矛盾,为实现“保基本、强基层”的医改要求提供技术支持和机制保障。

⑤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截止11月,我院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经多方协调和努力,已顺利组织完成5次(74学时)的华西管理定制培训班授课,共计800余人次参加了培训。通过该项学习,全面拓展了全院干部管理知识的视野,重塑了科学的管理理念与思维,提升了管理质量和水平。同时通过“医院精细化管理项目”优秀案例竞赛、医院院长查房等工作发现,干部职工对管理工具的应用更加科学、熟练和系统。此项培训还搭建了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加强了与医疗集团成员单位的沟通互动,扩大了医院影响力,提升了医院的品牌效应。培训学习营造了“积极向上、比学赶帮”的学习氛围,为医院文化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

⑥便民惠民服务:我院荣获“房颤中心总部苏州工业园区心血管健康研究院”认证为第四批次中国房颤中心。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住院患者管理需求,自主研发和上线“电子陪护证”,该模式为全市医院首创,实现全流程信息化、无纸化,节省医院成本支出数万元,有效地提升了病房人群的管理效率。按照2021年四川省智慧医院评审安排,完成智慧医院的自查评分、市级初审,以评促建,查漏补缺,根据专家意见形成《智慧医院评审整改措施》。进一步完善掌上医院、AI应用等功能,已顺利通过四川省智慧医院一星测评。完成了移动护理和智慧病房的前期调研工作,收集、整理临床科室需求,形成初步方案。

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助理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和全科医师转岗培训资金实施情况。2021年1—12月在院规培学员267人,按省毕教办的要求对78名学员进行了结业资格审核,其中有70名中医住培及助理全科学员通过结业考核,结业考核合格率89.7%,名列全省第四名;有8名住培学员今年考上研究生 ;2021年共计名93名学员参加执业医师考核,通过73名,执业医师考核通过率78.4%。按照教学大纲要求为专硕生举办了中医临床新进展54学时、医学伦理、法律法规36学时的理论教学。另外还开展全院性专家讲课6次。制定2021年年度考核方案,组织安排2019级、2020级180名学员完成了年度技能培训、考核,以及年度述职,并按照考核方案评选出十佳规培学员。按照中国医师协会要求,组织全院规培学员收看了“住培第一课”。下送15名中医助理全科学员到潼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三台刘营镇中心卫生院进行基层实践,并对这两家协同基地进行了教学督导检查。2021年9月28日,顺利通过省毕教办对我院进行的省级基地专项评估检查,并完成了基地评估整改方案。完成了2020级100名全科医师转岗培训班“中医临床思维训练”的理论培训,并于11月份组织完成了结业理论考试和实践技能考试。2021年新招全科医师转岗培训学员149名,于9月份完成了理论培训,现已进入临床培训阶段。

(17)根据绵财社(2021)112号,下达2021年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应急处置省级补助资金3万元,用于发热门诊快检设备补助。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69.04万元。

根据2021绵财预综059号下达2021年第二批债券资金169.04万元,用于科教综合楼建设项目相关支出。四川省绵阳市中医医院科教综合楼建设项目于2019年8月完成项目前期工作并取得施工许可证开工建设,现已完成主体结构和砖砌体施工,全面进入室内安装阶段,目前消防水管、喷淋及消防栓、给水管、强弱电二次预埋、抹灰工程、空调盘管机吊装等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幕墙龙骨安装、风管及冷媒管的安装。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我院2021年财政项目拨款预算收入1922.7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753.7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69.04万元,全部严格按照财政及上级主管部门文件开展项目实施工作,完成项目绩效目标,不存在偏离绩效目标的情况。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按照财政项目绩效管理要求应用和公开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我院对财政卫生计生项目实行项目承办科室和财务部门并轨管理模式,项目承办科室负责项目的计划、推进和实施,财务部门负责项目专项资金管理,具体工作安排为:

1.项目承办科室按照上级项目实施方案的要求制定该项目计划书(项目计划书应包含项目基本情况、项目的组织管理、项目的实施方案、项目资金的使用计划、项目预期效益和成果等内容,项目计划书制定过程中财务科应在项目资金使用计划上密切配合项目承办科室)。

2.项目计划书报经项目负责人,分管领导审核,院长审批,必要时报院务会、党委会审议。

3.项目执行过程中,由项目承办科室具体负责项目的推进和实施,由财务科负责项目专项资金的管理,财务科实行专人专账管理,严格执行上级专项资金文件要求及医院《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按照专项资金开支的范围,报销和列支专项资金费用,做到专款专用,保证卫生计生项目的顺利实施。

通过此次自评,我院将继续严格按照上级主管部门文件精神及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大财政专项资金项目的预算执行绩效评价管理,加强中央转移支付财政项目资金的支出管理,强化管理使用责任,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和项目管理水平,建立财政专项资金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内部控制机制,完善财政项目资金的绩效评价机制,确保财政专项项目的顺利实施。

附件:

1.年初下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三区科技人才支持计划资金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3.医卫保障专项活动经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4.全科医师转岗规培、“百千万”人才工程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5.中医药产业发展示范区建设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6.中医经典传承中心、重大疾病中医药防治中心、省中医重点学科、科研专项、名医工作室建设、住院医师规培省级补助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7.国家省级中医重点专科、中医确有专长实践技能考核、中医医疗质量控制体系建设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8.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9.对口支援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10.发热门诊核酸检测费用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11.市级干部保健经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12.新冠肺炎万例应用效方芪景防感合剂预防流感的临床再研究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13.总工会解决2021年困难职工健康体检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14.全科医师转岗培训和对口支援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15.市级质控中心、名中医培养、治未病中心、医联体建设、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便民惠民服务、住院医师、助理全科、全科转岗医师培训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16.发热门诊快检设备补助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17.四川省绵阳市中医医院科教综合楼建设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绵阳市中医医院

                              2021年4月21日

 

 

 

 

 

 

 

 

 

 

 

 

 

 

 

 

 

 

附: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年初下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年初下部门预算

项目主管部门

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资金使用单位

绵阳市中医医院

项目资金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万元)

年度资金总额:

181

181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181

181

100%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1、医疗设备器械购置,医院业务发展需要配置相关医疗设备,提高医疗诊断检测治疗水平和服务能力;2、 处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补助经费,用于医院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储备物资库,配置紧急救援药品、卫生材料、机电设备和食品等物资费用;3、名医馆高研班办学经费,用于医务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培养支出;4、重点中医院建设经费,用于中医医院重点学科、专科能力建设;5、市医卫保障经费,为规定范围内的干部提供医卫保障服务。

1、通过政府采购购置医疗设备,本年完成了全高清鼻内镜摄像系统102.8万元、强脉冲光与激光系统149万元、YAG激光治疗系统115.6万元等一批高新大型设备的政府采购;2、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在南桥分院紧急规划设置预防接种门诊,开展新冠疫苗、其他二类疫苗接种工作。全院干部职工新冠疫苗应接尽接率达100%;3、培养中医人才、提高中医诊疗水平,支付老师讲课费和学员学习补助费;4、我院目前建成重点专科21个;5、2021年我院共计组织270余人次进行大规模核酸采集及绵阳市各种大型会议核酸采集共计10次,组织680余人次参加绵阳市新冠疫苗接种医卫保障工作组建疫苗接种机动队11支,共派员184人次进行14次大规模疫苗接种,外派接种队至临时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共计约10万余剂次,圆满完成了市医卫保障任务。

 

一级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指标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医疗设备购置台数

3

3

 

核酸采集次数

24

24

 

疫苗接种剂次

10万

10万

 

级重点专科(口腔科、病理科、麻醉科)

3

3

 

 

 

 

 

 

 

 

 

质量指标

医疗设备、物资质量

达到采购技术参数标准

验收合格

 

设备验收合格率、医卫保障任务完成率

100%

100%

 

新冠肺炎的预防

作用明显

作用明显

 

时效指标

项目周期

2021年全年

2021年全年

 

 

 

 

 

成本指标

医疗设备器械购置

100万

100万

 

处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10万

10万

 

名医馆高研班办学

16万

16万

 

重点中医院建设

34万

34万

 

……

市医卫保障

5万

5万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缓解医院经济压力

有效缓解

有效缓解

 

指标

 

 

 

 

社会效益

中医医院服务能力提高

明显提高

明显提高

 

指标

中医药人才技术水平

明显提高

明显提高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人民群众中医药服务获得感

提高

提高

 

 

 

 

 

……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患者满意度  

≥90%

≥90%

 

民众调查满意度

≥90%

≥90%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附件2

三区科技人才支持计划资金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三区科技人才支持计划资金

项目主管部门

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资金使用单位

绵阳市中医医院

项目资金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万元)

年度资金总额:

2

0

0

 

 其中:中央、省补助

2 

0

0

 

       市级财政资金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为乡村振兴提供技术支持

受援单位为平武县民利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引进西洋参优良品种1个、半夏种植资源4个

 

绩效指标

一级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指标

数量指标

优良品种

1

1

 

 

 

 

 

质量指标

 

 

 

 

 

 

 

 

 

时效指标

项目周期

2021年全年

2021年全年

 

 

 

 

 

 

 

成本指标

成本控制有效性

严格按照医卫保障标准执行

严格按照医卫保障标准执行

 

 

 

 

 

 

 

……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中医医院服务能力提高

提高

提高

 

指标

 

 

 

 

 

生态效益

生态种植技术

引进生态种植技术

针对金果榄、白及、美丽芍药和川赤芍草害严重等问题,推广除草布使用技术,每亩节约除草劳动力成本600元,减少农药使用量45%以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中药材新品种

引进新品种

引进西洋参优良品种1个、半夏种植资源4个

 

 

……

示范基地

新建示范基地

在平武县民利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建立除草示范基地1个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  

≧90%

≧90%

 

满意度指标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附件3

医卫保障专项活动经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医卫保障专项活动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资金使用单位

绵阳市中医医院

项目资金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万元)

年度资金总额:

20

20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20

20

100%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完成医卫保障专项活动

圆满完成医卫保障专项活动

绩效指标

一级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指标

数量指标

医卫保障次数

1

1

 

 

 

 

 

质量指标

 

 

 

 

 

 

 

 

 

时效指标

项目周期

2021年全年

2021年全年

 

 

 

 

 

 

 

成本指标

成本控制有效性

严格按照医卫保障标准执行

严格按照医卫保障标准执行

 

 

 

 

 

 

 

……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中医医院服务能力提高

提高

提高

 

指标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医卫保障工作成效

明显提高

明显提高

 

 

……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  

≧90%

≧90%

 

满意度指标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附件4

全科医师转岗规培、百千万”人才工程项目

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0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2021年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中医药事业传承与发展部分)中央资金

项目主管部门

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资金使用单位

绵阳市中医医院

项目资金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万元)

年度资金总额:

31

29.61

95.52%

 

 其中:中央、省补助

31

29.61

95.52%

 

       市级财政资金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1、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2021年卫生健康人才培养培训要求,做好2021年度科医生转岗培训工作,中央补助资金用于培训期间人员经费及带教费2、“百千万”人才培养暨开展中医临床特色技术传承骨干人才培训项目和中医药创新骨干人才培训项目,培养一批中医药骨干人才

1、2021年新招全科医师转岗培训学员149名,于9月份完成了理论培训,现已进入临床培训阶段。我院承担149位学员理论培训,涪城区、高新区、经开区、仙海区学员临床培训,其余县市区参训人员临床培训由辖区卫计局安排在当地中医医院进行。

2、基本完成中医临床特色技术传承骨干人才培训项目和中医药创新骨干人才培训项目在2021年度的各项任务。

绩效指标

一级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指标

数量指标

制定培训实施方案

1

1

 

 

发表论文

2篇

2篇

 

访问交流次数

1

1

 

质量指标

培训招收

完成

完成

 

 

课题申请

1项

1项

 

 

 

 

 

 

时效指标

项目及时完成率

≥90%

≥90%

 

 

 

 

 

 

 

成本指标

成本控制有效性

严格按照财政专项项目有关规定执行项目经费

严格按照财政专项项目有关规定执行项目经费

 

 

 

 

 

 

 

……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中医医院服务能力提高

提高

明显提高

 

指标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学员工作能力提高

提高

提高

 

 

……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学员满意度  

≧90%

≧90%

 

满意度指标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附件5

中医药产业发展示范区建设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2020年中医药发展省级补助资金(第二批)-中医药产业发展示范基地

项目主管部门

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资金使用单位

绵阳市中医医院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50

11.79

23.58%

 其中:中央、省补助

50

11.79

23.58%

       市级财政资金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新品种开发

1-2个

2个

 

人才培养

1-2人次

2人次

 

质量指标

制剂中心筹建工作

完成调研、设备考察、保证此项目顺利开展

完成设备考察、功能布局图初步方案,顺利开展

 

扩大配制范围

增加膏剂等配制范围

未完成

现部分条件不具备,待完善后申报

时效指标

 

 

 

 

 

 

 

 

成本指标

 

 

 

 

 

 

 

 

……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中药材品牌评价

明显提高

完成麦冬、附子品牌评价研究

 

中医药人才技术水平

明显提高

完成中药材生产培训3次

 

生态效益

指标

厚朴中药材生态种植标准

完成实验报告

完成平武县厚朴生态种植研究

 

 

 

 

 

可持续影响指标

 

 

 

 

 

 

 

 

……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附件6

中医经典传承中心重大疾病中医药防治中心、省中医重点学科、科研专项、名医工作室建设、住院医师规培省级补助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2021年省级财政中医药发展专项资金

项目主管部门

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资金使用单位

绵阳市中医医院

项目资金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万元)

年度资金总额:

419.8

21.14

5.03%

 

 其中:中央、省补助

419.8

21.14

5.03%

 

       市级财政资金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1、省级中医经典传承中心(肺病科)和重大疾病中医药防治中心:传承人才团队初具规模;初步形成中医优势病种诊疗技术方案总结、凝炼、发展名老中医药专家诊治疑难疾病的创新理论临床科研一体化初步形成中医医疗服务能力大幅度提升2、中医规范化培训省级补助费用2、优化病种诊疗方案、培养学术继承人、建设远程会诊平台3、按任务书完成科研专项4、整理、继承、推广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观点和临床经验,探索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传承及推广的有效方法和创新模式,培养一批高层次的中医药人才,促进中医药事业的发展5、完成全省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规培人员补助

1、基本完成中医经典传承中心建设和痴呆病中心建设项目任务2、基本完成本年度重点学科建设任务3、按任务完成科研专项4、两个名医工作室正在建设中5、完成补助的发放

绩效指标

一级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指标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补助人数

201人

199人

2人退培

继承人数量

2

5

 

优化病种诊疗方案

1个

1个

 

省级中医经典传承中心省级及以上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

≥1项

1项

 

省级中医经典传承中心优化优势病种诊疗方案

1-2个

2个

 

质量指标

人才培养合格率

≥85%

≥85%

 

省级中医经典传承中心主要优势病种中医药诊疗率

≥90%

≥90%

 

 按照任务书的规定完成阶段目标

≥85% 

 ≥85%

 

 

名中医学术经验推广

每季度≥1次

每季度≥1次

 

时效指标

项目周期

≤3年

1年

 

成本指标

成本控制有效性

严格采购程序,按照财政部有关经费标准执行

严格采购程序,按照财政部有关经费标准执行

 

 

 

 

 

……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中医医院服务能力提高

明显提高

明显提高

 

指标

中医药人才技术水平

明显提高

明显提高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人民群众中医药服务获得感

有效提高

有效提高

 

培养合格的中医师 

医院新进岗位的经过规范化培训的中医师水平不断提高

有所提高

 

……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患者满意度

≧90%

≧90%

 

规培人员继承人员满意度 

≧90%

≧90%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附件7

国家省级中医重点专科中医确有专长实践技能考核中医医疗质量控制体系建设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市级财政卫生专项资金

项目主管部门

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资金使用单位

绵阳市中医医院

项目资金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万元)

年度资金总额:

110

24.8

22.55%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110

24.8

22.55%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1、持续强化国家级重点专科(脾胃病科)建设,提升医疗服务能力2、积极组织中医确有专长实践技能的考场布置,阅卷等工作。3、加强中医医疗质控体系建设

 

开展新项目3项:组织胶硬化技术,CAES(透明帽辅助内镜下痔硬化术),PECC(内镜下贲门缩窄术)ERAT(内镜下拟行阑尾炎治疗术)在省级及以上级别学术期刊发表专业论文5篇;2、圆满完成实践技能考核相关工作;3、切实加强中医医疗质控体系建设

绩效指标

一级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指标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新技术、新项目

2

3

 

省级及以上级别论文发表数

4

5

 

 

 

 

 

质量指标

医疗质量控制

有所提升

提升

 

 

 

 

 

时效指标

项目周期

2021年全年

2021年全年

 

 

 

 

 

成本指标

成本控制有效性

严格采购程序,按照财政部有关经费标准执行

严格采购程序,按照财政部有关经费标准执行

 

 

 

 

 

……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医疗服务能力提高

明显提高

明显提高

 

指标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居民健康水平提高

中长期

中长期

 

 

……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患者满意度  

≧90%

≧90%

 

满意度指标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附件8

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重大传染病中央补助资金及2021年重大传染病防控中央补助资金(第二批)

项目主管部门

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资金使用单位

绵阳市中医医院

项目资金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万元)

年度资金总额:

28.68

15.44

53.84%

 

 其中:中央、省补助

28.68

15.44

53.84%

 

       市级财政资金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开展重大慢性病早期筛查干预项目,通过在高发农村地区推广以人群为基础的上消化癌筛查和早诊早治适宜技术,以及在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中推广上消化道癌机会性筛查,提高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的比例,降低癌症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提高癌症患者生存率和生活质量,减轻个人和社会的肿瘤负担;探索适宜的癌症筛查和早诊早治管理模式和方法,加强医防结合,建立完善多部门协调工作机制;培养基层癌症筛查和早诊早治人才,组建癌症防治技术队伍和管理队伍;加强癌症防治知识宣传和健康教育,提高人群癌症防治意识和癌症筛查参与度。

在新冠疫情常态防控的医疗服务环境下,项目点克服困难,在省癌症中心要求的截止时间前圆满完成上消化道机会性筛查6000例指标。

绩效指标

一级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指标

数量指标

农村癌症早诊早治项目上消化道癌人群机会性筛查例数

6000例

6000例

 

 

 

 

 

质量指标

降低癌症发病率

有效降低

有效降低

 

提高癌症患者生存率

有所提高

有所提高

 

 

时效指标

项目周期

1年

1年

 

 

 

 

 

 

 

成本指标

机会性筛查补助标准

47.8元/例

47.8元/例

 

 

 

 

 

 

 

……

 

 

 

 

经济效益

减轻患者家庭经济负担

有效减轻

有效减轻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居民健康水平提高

中长期

中长期

 

 

……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患者满意度  

≧90%

≧90%

 

满意度指标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附件9

对口支援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2021年省级财政卫生健康专项资金

项目主管部门

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资金使用单位

绵阳市中医医院

项目资金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万元)

年度资金总额:

19.2

19.2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19.2

19.2

100%

 

       市级财政资金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上级医院对口支援人员省级补助,推动省基层卫生事业发展,缓解贫困地区基层医疗卫生人员短缺的实际困难,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医院安排8名医师对口支援北川县中羌医院、马尔康中藏医院及昭觉县中彝医院。

绩效指标

一级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指标

数量指标

对口支援派驻人员数量

8

8

 

 

 

 

 

 

 

 

 

 

质量指标

补助及时发放

及时发放

及时发放

 

 

 

 

 

 

时效指标

项目周期

1年

1年

 

 

 

 

 

 

 

成本指标

对口支援补助标准

2.4万元/人

2.4万元/人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大幅提高

大幅提高

 

指标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患者满意度

≧90%

≧90%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附件10

发热门诊核酸检测费用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市卫健委解决市属医院2020年1-12月发热门诊核酸检测费用

项目主管部门

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资金使用单位

绵阳市中医医院

项目资金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万元)

年度资金总额:

38

38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38

38

100%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开展新冠病毒核酸及抗体检验检测

我院于2020年6月建成了新冠检测实验室,有能力开展新冠病毒核酸及抗体检验检测,有效防控新冠疫情。

绩效指标

一级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指标

 

数量指标

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

35

35

 

 

核酸(RNA)提取试剂盒-磁珠法

70

70

 

样本释放剂

126

126

 

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PCR法)

172

172

 

质量指标

 

 

 

 

 

 

 

 

 

时效指标

 

 

 

 

 

 

 

 

 

 

成本指标

成本控制有效性

严格执行耗材采购程序,按照国家收费标准统一执行检验检测工作

严格执行耗材采购程序,按照国家收费标准统一执行检验检测工作

 

 

 

 

 

 

 

……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医疗服务能力提升

提升

提升

 

指标

疫情常态化防控

有效防控

有效防控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患者满意度  

≧90%

≧90%

 

满意度指标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附件11

市级干部保健经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市级财政卫生专项资金-市级干部保健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资金使用单位

绵阳市中医医院

项目资金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万元)

年度资金总额:

22

0

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22

0

0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圆满完成市级干部医卫保障工作

1--11月,服务干部保健对象812人次,其中上门送医送药118次,陪同协调门诊、检查、住院共694人次。干保套间的装修改造基本完成,相关设备、设施、物品正在完善,为重点干保对象提供更加舒适人性化的就医条件。

 

绩效指标

一级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指标

数量指标

医卫保障人次

高于上年

812人次

 

 

 

 

 

质量指标

 

 

 

 

 

 

 

 

 

时效指标

项目周期

2021年全年

2021年全年

 

 

 

 

 

 

 

成本指标

成本控制有效性

严格按照医卫保障标准执行

严格按照医卫保障标准执行

 

 

 

 

 

 

 

……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中医医院服务能力提高

提高

提高

 

指标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市级干部医卫保障工作成效

明显提高

明显提高

 

 

……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患者满意度  

≧90%

≧90%

 

满意度指标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附件12

新冠肺炎万例应用效方芪景防感合剂预防流感的临床再研究项目

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2021年第一批省级科技计划项目

项目主管部门

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资金使用单位

绵阳市中医医院

项目资金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万元)

年度资金总额:

20

3.61

18.05%

 

 其中:中央、省补助

20

3.61

18.05%

 

       市级财政资金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本项目将通过纳入400例易感病例,采用临床随机对照单盲实验,选用玉屏风口服液作为对照药物,对比各组感冒及流感的患病率,以及各组感冒、流感的严重程度,研究芪景防感合剂对流感的预防作用,并开发便于携带储存,口感良好的新剂型-芪景防感合剂胶囊剂型,制定工艺标准,为芪景防感剂的临床推广医用提供科学支撑和临床证据。

课题组已经召开启动会,完善课题实施相关流程,开始招募受试者,项目按任务书有序实施

绩效指标

一级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指标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项目任务书

1个

1个

 

病例观察数

400

300

 

质量指标

 按照任务书的规定完成阶段目标

≥85% 

 ≥85%

 

 

 

 

 

 

 

 

 

时效指标

项目周期

2

1年

 

 

 

 

 

成本指标

成本控制有效性

严格采购程序,按照财政部有关经费标准执行

严格采购程序,按照财政部有关经费标准执行

 

 

 

 

 

……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中医医院服务能力提高

明显提高

明显提高

 

指标

中医药人才技术水平

明显提高

明显提高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人民群众中医药服务获得感

有效提高

有效提高

 

 

 

 

 

……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患者满意度

≧90%

≧90%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附件13

总工会解决2021年困难职工健康体检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2021年总工会解决困难职工健康体检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资金使用单位

绵阳市中医医院

项目资金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万元)

年度资金总额:

12.24

12.24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12.24

12.24

100%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困难职工健康体检

指令性任务,按要求完成困难职工健康体检。

绩效指标

一级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指标

数量指标

困难职工体检人数

408

408

 

 

 

 

 

质量指标

 

 

 

 

 

 

 

 

 

时效指标

项目周期

1年

1年

 

 

 

 

 

 

 

成本指标

体检费用

300元/人

381.4元/人,女480.8元/人(超支部分医院承担)

 

 

 

 

 

 

 

……

 

 

 

 

经济效益

缓解困难职工经济压力

缓解

有效缓解

 

指标

 

 

 

 

社会效益

关爱困难职工,发挥公益性

充分发挥

充分发挥

 

指标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居民健康水平提高

中长期

中长期

 

 

……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患者满意度  

≧90%

≧95%

 

满意度指标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附件14

全科医师转岗培训对口支援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2021年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卫生健康人才培养培训)省级补助资金

项目主管部门

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资金使用单位

绵阳市中医医院

项目资金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万元)

年度资金总额:

57.84

8.57

14.82%

 

 其中:中央、省补助

57.84

8.57

14.82%

 

       市级财政资金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1、全科医师转岗规培省级补助,掌握中医全科医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社区卫生服务工作特点,提高中医医疗、保健等综合服务能力;2、上级医院对口支援人员省级补助,推动省基层卫生事业发展,缓解贫困地区基层医疗卫生人员短缺的实际困难,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1、2021年新招全科医师转岗培训学员149名,于9月份完成了理论培训,现已进入临床培训阶段。我院承担149位学员理论培训,涪城区、高新区、经开区、仙海区学员临床培训,其余县市区参训人员临床培训由辖区卫计局安排在当地中医医院进行2、对口支援资金属于2020年漏拨款项,前期已由医院垫支,故做调账处理。

 

绩效指标

一级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指标

数量指标

全科医生转岗培训人数

149

149

 

 

对口支援派驻人员数量

1

1

 

 

 

 

 

质量指标

培训招收

完成

完成

 

 

 

 

 

 

时效指标

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完成时间

2022年9月前

2021年任务完成

 

 

 

 

 

 

 

成本指标

成本控制有效性

严格按照财政专项项目有关规定执行项目经费

严格按照财政专项项目有关规定执行项目经费

 

 

 

 

 

 

 

……

对口支援补助标准

2.4万元/人

2.4万元/人

财政拨1人补助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参培学员业务水平

大幅提高

大幅提高

 

指标

全科医生注册率有所提高

有所提高

有所提高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全科转岗培训学员满意度

≥90%

≥90%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附件15

市级质控中心、名中医培养、治未病中心、医联体建设、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便民惠民服务、住院医师、助理全科、全科转岗医师培训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提前下达和下达(第二批)2021年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中央补助资金

项目主管部门

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资金使用单位

绵阳市中医医院

项目资金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万元)

年度资金总额:

738.95

523.4

70.83%

 

 其中:中央、省补助

738.95

523.4

70.83%

 

       市级财政资金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1、我院的市中医脾胃病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市中医针灸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按照质量控制要求开展相关工作;2、积极培养名中医,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3、改善治未病中心环境及设施,提供良好的就医环境;4、充分发挥好市中医医疗集团医联体作用5、基本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权责清晰、管理科学、治理完善、运行高效、监督有力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立维护公益性、调动积极性、保障可持续的运行新机制和科学合理的补偿机制6、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2021年卫生健康人才培养培训要求,做好2021年度住院医师助理全科全科医师转岗培训,中央补助资金用于学员培训期间人员经费及带教费。

1、积极参加市上质控中心工作,组织完成对平武、梓潼片区的医疗质量控制检查工作,并汇总分析检查结果、对今后的质控工作提出建议;2、我院一致致力于名中医学术经验继承工程,通过总结研究名老中医擅治常见病、疑难病的诊疗经验和学术思想,形成系统的诊疗方案,并推广运用于临床,截至目前我院共计省、市名中医43人,名医工作室5个。 3、治未病中心完成了睡眠管理中心文化墙建设,睡眠管理中心治疗室装修完毕正式投入使用; 4、召开中医集团片区学术交流会5场,开展基层业务讲课、业务指导、教学查房、专科建设、升级达标督导等共计30多场次5、基本完成公立医院改革相关任务6、按要求完成住院医师助理全科和全科医师培训

绩效指标

一级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指标

数量指标

质控检查次数

2

2

 

 

名中医工作室

5个

5个

 

中医集团片区学术交流会

4场

4场

 

 

住院医师(含公卫医师、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在培人数  

172

172

 

 

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在培人数

15人

15人

 

 

医疗服务收入(不含药品、耗材、检查、化验收入)占公立医院医疗收入的比例

较上年提高

33.48%,提高

 

质量指标

医疗质量控制

有所提升

提升

 

 

名中医培养

有所提升

提升

 

医联体学术水平

有所提升

提升

 

 

学员招收完成率

≥90%

≥90%

 

 

时效指标

项目周期

≤2年

2021完成

 

 

 

 

 

 

 

成本指标

 

成本控制有效性

严格按照财政专项项目有关规定执行项目经费

严格按照财政专项项目有关规定执行项目经费

 

 

住院医师(含公卫医师、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中央补助标准

3万元/人/年

3万元/人/年

 

 

助理全科医生培训中央补助标准

2万元/人/年

2万元/人/年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中医医院服务能力提高

提高

明显提高

 

指标

集团内交流顺畅、对基层有指导作用

提高

明显提高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人民群众中医药服务获得感

提高

提高

 

 

管理费用占公立医院业务支出的比例 

较上年降低

10.10%,降0.88%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患者满意度  

≧90%

≧90%

 

满意度指标

学员满意度 

≧90%

≧90%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附件16

发热门诊快检设备补助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2021年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应急处置省级补助资金

项目主管部门

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资金使用单位

绵阳市中医医院

项目资金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万元)

年度资金总额:

3

3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3

3

100%

 

       市级财政资金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发热门诊快检设备补助

购买了荧光定量PCR仪

绩效指标

一级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指标

 

数量指标

荧光定量PCR仪

3个

3个

 

 

 

 

 

 

 

 

 

 

 

 

 

 

质量指标

设备验收合格率 

100% 

 100% 

 

 

 

 

 

 

时效指标

 

 

 

 

 

 

 

 

 

 

成本指标

成本控制有效性

严格执行耗材采购程序,按照国家收费标准统一执行检验检测工作

严格执行耗材采购程序,按照国家收费标准统一执行检验检测工作

 

 

 

 

 

 

 

……

 

 

 

 

经济效益

缓解医院经济压力

有效缓解

有效缓解

 

指标

 

 

 

 

社会效益

中医医院服务能力提高

明显提高

明显提高

 

指标

中医药人才技术水平

明显提高

明显提高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人民群众中医药服务获得感

提高

提高

 

 

……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患者满意度  

≥90%

≥90%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附件17

四川省绵阳市中医医院科教综合楼建设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2021年第二批债券资金

项目主管部门

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资金使用单位

绵阳市中医医院

项目资金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万元)

年度资金总额:

169.04

169.04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169.04

169.04

100%

 

       市级财政资金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四川省绵阳市中医医院科教综合楼基本建设项目,增强科研教学水平,提升医疗服务能力。

四川省绵阳市中医医院科教综合楼建设项目于2019年8月完成项目前期工作并取得施工许可证开工建设,现已完成主体结构和砖砌体施工全面进入室内安装阶段,目前消防水管、喷淋及消防栓、给水管、强弱电二次预埋、抹灰工程、空调盘管机吊装等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幕墙龙骨安装、风管及冷媒管的安装。

绩效指标

一级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指标

数量指标

科教综合楼主体工程封顶 

完成 

完成

 

债券资金 

169.04万 

169.04万 

 

质量指标

项目跟踪审计报告

符合要求

符合要求

 

项目监理报告 

符合要求 

符合要求

 

 

时效指标

项目周期

4

3

 

 

 

 

 

 

 

成本指标

成本控制有效性

政府采购项目,按照基本建设合同、跟踪审计报告、基建进度支付工程款项

政府采购项目,按照基本建设合同、跟踪审计报告、基建进度支付工程款项

 

 

 

 

 

 

 

……

 

 

 

 

经济效益

推动周边经济发展

建成后将推动周边经济

在建

 

指标

 

 

 

 

社会效益

科研教学人才培养基地

建成后培养科研教学人才

在建

 

指标

提高医疗科研教学水平

建成后有科研、教学场地及相应设施,能大幅度提高科研教学水平

在建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科研教学水平提高,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医疗服务辐射范围内群众健康水平提高

中长期

中长期

 

 

……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说明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注:各单位不得调整修改、删除表格格式,空表须注明“本表无数据”进行公开。)

绵阳市中医医院2021年决算公开附表.xls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2021年度绵阳市中医医院决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