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434/202001-00011 主题分类: 建议提案
发布机构: 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0-01-16
文号: 关键词: A类提案绵卫函〔2019〕153号关于政协绵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第0319号号提案的复函

A类提案绵卫函〔2019〕153号关于政协绵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第0319号号提案的复函

2020-01-16 11:30文章来源: 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打印

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关于政协绵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0319号提案的复函

黄国平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整合资源建立我市统一心理援助热线平台的建议 》(第0319号提案)收悉,首先感谢您对我市卫生健康事业的关心与支持,根据您的建议和我们日常开展的工作,现答复如下:

心理援助热线是心理健康服务的重要内容之一。它对缓解、疏导重点人群心理压力、预防和减少各类心理行为问题及极端行为发生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有助于提高公众主观幸福感和促进个体心理发展。

一、工作现状

据了解,目前我市心理援助热线资源分布于市精神卫生中心、西南科技大学、市青少年事务综合服务中心等单位,的确存在资源分散,不利于统一管理、信息汇总和有效转介等问题。

二、已开展的工作

2019年8月12日,市政府办公室已印发《绵阳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方案(2019—2021年)》。方案中明确提出:整合利用四川省精神卫生中心(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团市委、市总工会、市妇联等单位的心理热线援助资源,建立市级统一规范的心理援助热线服务平台,为社会公众广泛开展心理援助线上服务。

三、工作计划

(一)按照我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方案要求,将心理援助热线平台建设列为试点工作重要任务,明确牵头部门和协同部门责任,纳入试点工作考核指标。

(二)2019年度内启动热线平台建设工作,完成摸底调研、可行性论证、部门协调、人员培训等基础工作。

(三)力争在2021年内,完成心理热线援助平台整合建设。

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19年8月29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