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434/201909-00001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9-09-27
文号: 关键词: 2018年度绵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决算

2018年度绵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决算

2019-09-27 16:00文章来源: 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打印

2018年度绵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决算

目录

公开时间:2019年9月27日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附件2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卫生计生工作的方针、政策与法律、法规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卫生计生方面的决策部署,负责拟订全市卫生计生事业发展目标、规划、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综合性卫生计生政策调研,组织草拟卫生计生规范性文件,拟订卫生计生重大政策及改革发展方案;负责本系统、本部门依法行政工作,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统筹规划全市卫生计生服务资源配置,指导全市卫生计生工作。

2.贯彻国家、省促进中医药、民族医药事业发展的法律法规,起草我市实施意见,拟定全市中医药中长期发展规划,参与重大中医药项目的规划和组织实施,对全市中医药工作实行行业监督管理。

3.负责制定全市疾病预防控制规划、免疫规划、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公共卫生问题的干预措施并组织实施,根据国家检疫传染病和监测传染病目录,制定全市卫生应急和紧急医学救援预案、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和风险评估计划,组织和指导全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防控制和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医疗卫生救援,根据授权发布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信息、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信息。

4.贯彻实施职责范围内的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环境卫生、学校卫生、公共场所卫生、饮用水卫生管理规范、标准和政策措施,负责组织开展相关监测、调查、评估和监督管理;负责传染病防治监督,组织实施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和食品安全的宣传,承担食品安全企业标准备案工作,组织对重大食源性疾病的救治,为食源性疾病及与食品安全事故有关的流行病学调查提供技术支持。

5.负责组织拟订基层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妇幼卫生发展规划,监督落实基层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妇幼卫生政策措施,负责全市基层卫生和计划生育、妇幼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基本公共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均等化,完善基层运行新机制和乡村医生管理制度。

6.负责制定全市医疗机构和医疗服务全行业管理办法并监督实施,制定医疗机构及其医疗服务、医疗技术、医疗质量、医疗安全以及采供血机构管理规范、标准并组织实施,会同有关部门贯彻执行国家卫生计生专业技术人员准入、资格标准,制定和实施卫生计生专业技术人员执业规则和服务规范,建立医疗服务评价和监督管理体系,指导、监督市级卫生计生单位财务工作,组织实施医学科研攻关及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

7.负责组织实施公益性导向的绩效考核和评价机制,推进和谐医患关系建设,提出医疗服务价格和医疗机构自制药品价格政策措施建议。

8.贯彻落实国家、省药物政策、基本药物制度,执行国家药品法典和国家、省基本药物目录,提出国家基本药物目录以外我省药品增补目录建议,协调相关部门提出国家基本药物目录省内药品生产的鼓励扶持政策建议。组织开展医疗机构药品、医用耗材集中采购、配送、使用的监管工作。

9.组织实施促进全市出生人口性别平衡的政策措施,组织监测计划生育发展动态,负责全市计划生育相关数据采集和分析研究,提出发布计划生育安全预警预报信息建议,制定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管理制度并监督实施,制定优生优育、避孕节育和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的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推动实施计划生育生殖健康促进计划,降低出生缺陷人口数量。

10.组织建立计划生育利益导向、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扶助和促进计划生育家庭发展等机制,负责协调推进有关部门、群众团体履行计划生育工作相关职责,建立与经济社会发展政策的衔接机制,提出稳定低生育水平政策措施。

11.制定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制度并组织落实,推动建立流动人口卫生计生信息共享与公共服务工作机制。

12.组织拟订全市卫生计生人才发展规划,负责卫生计生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全科医生等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培养,贯彻落实国家住院医师和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工作。

13.组织拟订全市卫生计生科技发展规划,组织实施卫生计生相关科研项目,参与制定医学教育发展规划,协同指导院校医学教育和计划生育教育,组织指导实施毕业后医学教育和继续医学教育。

14.完善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体系,规范卫生计生行政执法行为,监督检查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的落实,组织查处重大违法行为,监督落实计划生育一票否决制。

15.负责卫生计生宣传、健康教育、健康促进和信息化建设等工作,依法组织实施卫生计生统计调查,参与全市人口基础信息库建设;组织指导卫生计生国内外交流合作与卫生援外有关工作,开展与港、澳、台的卫生计生合作。

16.负责市干部保健委员会确定的保健对象的医疗保健工作和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等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17.承担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市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市政府血吸虫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市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市狂犬病预防控制指挥部、市地方病防治领导小组、市献血领导小组、市人口和计划生育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18.承担市政府公布的有关行政审批事项。

19.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8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综合医改取得新突破。一是分级诊疗制度持续完善。加强政策指引,组织制定市级疑难病种150个、县级医疗机构诊治病种150个、基层医疗机构诊治病种60个进一步强化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功能定位、引导病人合理就诊;加强医联体内涵建设,建立起医联体内部医疗服务规章制度一致、技术标准一致、业务培训一致、服务内容一致、质控效果一致“五个一致”质控机制。完善双向转诊机制,全市上转10.7万人次、下转5.61万人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列入《政府工作报告》重要内容,并纳入市级民生工程及市委组织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帮扶工作重要考核内容。率先在全省出台《关于对参保人员签约家庭医生有关由医保基金承担部分的支付意见》。全市现有家庭医生团队2006个,签约常住人口229万人,签约服务率48%,其中电子化签约132万人,占已签约人数的58%,常住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签约服务实现全覆盖。强化对口支援质效,组织全市二级以上医院开展对口支援工作,先后派驻326名医务人员驻点支援藏区、彝区和市内贫困县及基层医疗机构,推广新技术新业务80余项,培训当地医务人员9500余人次。二是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成效进一步扩大。代市政府制定了《关于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实施方案》,在4家市级医院、10家县级医院试点探索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路径。市委将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列为年度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工作,实行台账化管理。我委联合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财政局等部门印发了《绵阳市市属公立医院领导班子绩效考核办法(试行)》等配套文件,首创了“七加二”的薪酬总量核定、薪酬总额和人均绩效“双锁定”、“五必调”的薪酬总额动态调整机制,公立医院内部管理和考核正逐步优化。持续深化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改革,编制了首批医疗服务价格结构性调整方案。严控医疗费用的不合理增长,人均门诊费用同比增幅2.83%、人均住院费用同比增幅5.52%,均低于省控目标。三是药品采购“两票制”取得阶段性成果,“耗材零加成”工作有序推进。2018年,全市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药占比控制在26.27%,累计减轻群众用药负担2.86亿元。

2.健康服务质效获得新提升。一是资源配置项目带动作用进一步显现。实施“十三五”卫生计生事业发展规划中期评估,持续优化医疗资源配置,争取中央、省建设项目1个、资金3240万元。市儿童医院、市疾控中心实验室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科技城核医学基地建设项目有序推进。二是医疗质量控制体系不断健全。建成市级质量控制中心54个,组织开展各类质控督导24次。制定日间手病种41个,开展日间手术6132例,同比增长94.3%。三是医疗服务持续改善。制定实施《绵阳市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方案》,深化医疗全流程智能服务应用,100%的三级医疗机构和80%的二级医疗机构开展临床路径管理,二级及以上医院自助挂号、预约诊疗等优质服务覆盖率达100%,全市网络预约挂号180.86万人次,同比增长32.18%;三级医院病人挂号、候诊、取药时间总体等候下降近30%。全市总诊疗量3432.12万人次,出院患者随访满意度达90%以上。采集全血18.23吨。荣获2018年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全国擂台赛西南赛区分赛“十大价值案例”10个、“十大人气案例”25个、“十大价值案例提名”29个。四是基层服务能力稳步提升。启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转变作风履职尽责专项行动,创建国家级“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 84家。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深入人心,建立城乡居民电子健康档案459万余份,电子建档率95%;高血压、糖尿病患者规范化管理率均达79%。培训2018年度全科医生转岗学员422人,完成2017年度306名学员全科医生转岗结业考核。五是中医药传承创新稳步推进。沈其霖、袁秀丽被评为第六批全国师承指导老师。绵阳市、三台县、梓潼县、平武县列为全省中医药产业示点建设单位。创建十百千工程项目1个、基层中医馆信息化建设项目28个。六是健康服务市场主体活力持续增强。引入民营资本2.2亿元,新办医院8家,总数达79家,涌现出了万鸿颐养院等一批具有医养结合特色的示范机构。七是科技教育硕果累累。新增省级重点专科5个,成功立项市级重点学科(专科)19个,申报省级课题48项。全市卫技人员在相关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40篇,其中SCI论文14篇。对外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全年共邀请高层次专家801人次来绵,开展学术交流572次,其中邀请国外/境外专家26人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27次;组织赴外参加学术活动6786人次,其中境外43人次、国内1518人次。

3.健康绵阳建设取得新成效。认真贯彻落实《“健康绵阳2030”规划纲要》,制定《绵阳市2018年市级财政支出卫生项目健康绵阳建设项目资金实施方案》等配套文件3个。在18个市级部门启动开展《“健康绵阳2030”规划纲要》监测试点,代市委、市政府起草完成了《健康绵阳建设研究报告》,有力推进了《“健康绵阳2030”规划纲要》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十三五”期间健康绵阳建设的实施意见》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4.公共卫生服务迈上新台阶。一是重大疾病防控措施持续完善。坚持周报旬判月分析,强化做好传染病防控,全市未发生传染病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扎实推进艾滋病防治工作,加大艾滋病筛查力度,共筛查89万人次,抗病毒治疗覆盖率达到83%,抗病毒治疗成功率达90%。游仙区顺利通过血防消除达标验收。疫苗事件处置工作积极稳妥,未发生群众信访事件。强力推进国家精神卫生综合管理试点工作,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发现率达到4.6‰,患者管理率达到94%,服药率达到82.49%,经验做法在全国会议交流,未成年人干预模式被国家项目办在云南推广应用。二是卫生应急救援能力稳步提升。修订完善各类应急处置预案28项,在江油市试点建立基层急救联盟,与上海金汇通航签订空中医疗救援合作协议,“上下协同、联防联控的、陆空一体”的应急救援体系加快建立。与四川绵阳科伦医药贸易有限公司、四川人福凯立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签订《绵阳市应急医药物资储备库协议》,并于9月14日正式授牌。开展“守护生命-2018”等卫生应急演练32场次,出动应车辆72台次、应急救援人员520余人次。完成“7.11”特大暴雨等卫生应急防疫任务,成功处置各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10起。三是爱国卫生创建提档升级。建立“四套班子分管领导带队督查、部门开展专项督查、市国卫复审指挥部办公室组织相关部门开展联合督查”的国卫复审3级督查机制,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相关工作会议、培训9次,制定工作方案等相关文件90余份、印发工作简报24期,开展各项督查200余次,整改问题480余项,已顺利通过全国爱卫办暗访检查。创建国家级卫生县城1个、卫生乡镇4个,省级卫生乡镇127个,实现省级卫生县城全覆盖。印发《2018年健康城市建设工作方案》,探索制定绵阳市健康城市建设指标体系,扎实推进健康城市试点工作。

5.健康扶贫攻坚战取得新胜利。认真落实《绵阳市健康扶贫专项2018年实施方案》,制定了年度健康扶贫重点工作和责任分工,以“查问题、找差距、补短板”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春季攻势、夏季战役、秋季攻坚”活动,贫困地区服务能力稳步提升,群众健康状况持续改善。争取省级资金676万元,支持基层卫生服务能力建设,225个计划退出贫困村均有达标村卫生室和合格村医;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保率达100%,县域内住院费用自付占比为9.33%;实施“三个一批”,救治入院大病患者和已签约贫困慢病患者3.07万人次;实施免费健康体检6.44万人,免除费用644万元;实施“十免四补助”,免除费用3947.9万元,惠及54.9万人次;支出卫生扶贫救助基金1348.5万元,救助3万余人次。

6.生育服务改革取得新进展。平稳有序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全市符合政策生育率达99.75%,完成生育登记13万例,其中拟生育二孩5.7万例,占44%。持续优化生育全程服务,严格落实母婴安全质量控制管理,完善危重孕产妇救治制度机制,做实预防艾梅乙母婴传播、“两癌”检查等重大妇幼公共卫生和免费婚前检查、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民生项目,孕产妇死亡率、婴儿死亡率、五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分别为16.12/10万、2.48‰、4.32‰。全面落实各项计划生育便民惠民政策,2018年应发放家庭奖励、奖扶、特扶资金2.49亿元,惠及35万余个计生家庭。落实计生特殊家庭节日慰问制度、就医优惠政策,走访慰问6.1万人次,发放慰问资金272万元。强化全员流动人口信息化服务管理,流动人口入库120万人,入库率达95%;流动人口信息提交率、反馈率达95%,健康服务覆盖率为87%。

7.行业发展汇聚新动能。一是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落实。

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扎实推进基层党建“3+2”书记项目,4家民营医院新建立党组织,1家医院被评为市级基层党建示范医院;发展党员50名,其中研究生学历和副高以上12人。灵活运用“绵州先锋”、公众号、微信群开展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绵州先锋智慧APP安装率、使用率均列市级部门第二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制定《关于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自觉接受派驻监督的十项规定(试行)》,落实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措施82条。实施为期3个月的医德医风专项整治行动,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持续巩固。二是行业法治建设和综合监督水平不断提升。规范运行部门权力及公共服务清单325项。在官方网站公开“双公示”信息147项、行政处罚信息66项。持续加强中央和省市环保督察回头看等相关工作,全面完成了4大项11小项问题的整改任务。创建法治示范医院12家。强化医疗“三监管”,对公立医疗机构和民营医院监管覆盖率达100%。持续加强传染病防治、医疗废物管理等重点监督抽检,办理行政处罚案件660余件,处以罚款155.5万元。三是人才队伍实现增量提质。全年新增招聘1909人,其中执业医师881人、注册护士983人;招聘县以下912人,其中为贫困地区招募卫生人才116人。四是信息支撑作用进一步显现。市全民健康信息平台互联互通成熟度明显提升,汇集各级各类医疗卫生业务信息近8.6亿条,初步现实跨医疗机构的数据交互和业务协同。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扎实推进,预计新增智慧健康医疗服务示范医院2家、数字化45家,建成市级医联体远程诊疗系统5个、健康小屋181个,累计提供远程诊疗、自助健康诊查等医疗服务近20万人次。五是宣传倡导有力有效。《健康绵阳》等宣传载体、阵地建设持续强化,在省级以上主要媒体刊发报道1270篇,开展主题宣传10余次。倡导行业正能量,评选绵阳市第二届“绵州健康卫士”10人、第二届“名中医”10名、“绵阳市首届优秀中青年医师”16名,平武县陈三星、北川县唐雄入选省“健康四川-大美医者”提名奖。有效处置网络舆情163 例,无重大负面舆情。创建健康促进县3个,“同唱一首健康歌 共做一套健康操”全民健康行动等健康促进项目深受群众喜爱。

二、机构设置

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下属二级单位14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2个,其他事业单位10个,其他代管机构1个。

纳入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 绵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机关

2. 绵阳市卫生监督执法支队

3. 绵阳市计划生育协会

4. 绵阳市健康教育所

5. 绵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6. 绵阳市红十字中心血站

7. 绵阳市紧急救援指挥中心

8. 绵阳市卫生计生信息与技术中心

9. 绵阳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10. 绵阳市中心医院

11. 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

12. 四川绵阳四O四医院

13. 绵阳市中医医院

14.绵阳市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支总计451125.56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46221.81万元,增长11.42%。主要变动原因是市直属医院业务收入增加。

二、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收入合计438179.8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8663.5万元,占11.1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383563.67万元,占87.54%;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5952.7万元,占1.35%。

三、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支出合计423535.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1239.72万元,占30.99%;项目支出292295.33万元,占69.01%;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60103.08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3461.96万元,增长6.11%。主要变动原因是加大了对往年财政拨款结转资金的支付力度,2018 年结转资金大幅减少。 

(除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外,数据来源于财决Z01-1表,口径为“总计”数+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9438.8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1.67%。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5212.44万元,增长11.78%。主要变动原因是市直属医院基本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9438.8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7861.42万元,占15.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支出41012.4万元,占82.96%;住房保障支出(类)565.01万元,占1.14%。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49438.81万元,完成预算101.59%。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 支出决算为234.98万元,完成预算100%。

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 支出决算为69.7万元,完成预算100%。

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5260.73万元,完成预算99.6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动。

4.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2251.8万元,完成预算100.5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余资金在本年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残疾人事业(款)残疾人康复(项): 支出决算为4万元,完成预算100%。

6.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残疾人事业(款)其他残疾人事业康复(项):支出决算为5.2万元,完成预算53.6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三医院市级补助残疾人事业发展项目正在实施中,按照项目实施进度支付资金。

7.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35.01万元,完成预算100%。

8.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1249.59万元,完成预算100%。

9.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支出决算为302.05万元,完成预算97.1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配合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在年底开展专项审计才能取得相关的绩效指标数据,委机关市直卫生计生专项审计经费2018年底结转于2019年执行此笔经费。

1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款)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429.79万元,完成预算157.8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有关项目实施须跨年完成,致上年结余资金在本年支出。

11.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公立医院(款)综合医院(项): 支出决算为3481.94万元,完成预算99.9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市三医院的深度贫困县千名紧缺专业人才培养行动项目按照工作安排,正在实施中,待培训任务完成之后拨付。

12.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公立医院(款)  中医(民族)医院(项): 支出决算为474.54万元,完成预算100%。

13.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公立医院(款)其他公立医院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6147.03万元,完成预算108.6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余资金在本年支出。

14.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公共卫生(款)疾病预防控制机构(项): 支出决算为4064.43万元,完成预算114.3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余资金在本年支出。

15.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卫生监督机构(项): 支出决算为819.34万元,完成预算99.9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市执法支队卫生监督人员服装购置费,按合同质量保证金尾款跨年度待支付。

16.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公共卫生(款)采供血机构(项): 支出决算为3455.03万元,完成预算94.6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市血站采供血直接成本费用、采供血艾滋检测成本、设备采购和市献血办核酸检测试剂、设备采购根据业务工作量需求进行采购,采购正在进行中,待采购完成后拨付资金。

17.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妇幼保健机构(项): 支出决算为10382.68万元,完成预算96.0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市妇幼保健计划服务中心专用设备采购及儿童医院设备采购项目正在采购中,待采购完成后支付。

18.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其他专业公共卫生机构(项): 支出决算为358.13万元,完成预算92.7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市紧急救援中心办公地点未搬迁,卫生应急指挥系统搬迁专项经费于2018年底结转于2019年执行此笔经费。

19.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 支出决算为0.1万元,完成预算0.0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市健康教育所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广告、巡讲、素养水平提升)项目还在实施中,待实施完成后支付。

2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公共卫生(款)重大公共卫生专项(项): 支出决算为1611.45万元,完成预算80.6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委机关血吸虫采购资金、血站核酸检测试剂等中央省级转移支付项目,按项目工作进度结转次年安排使用。

21.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公共卫生(款)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项): 支出决算为22.34万元,完成预算100%。

22.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其他公共卫生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1523.32万元,完成预算71.6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献血办无偿献血资金、血站艾滋病防治项目核酸检测专项资金,按项目工作进度结转次年安排使用。

23.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中医药(款)中医(民族医)药专项(项): 支出决算为166.78万元,完成预算81.6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委机关中医药省级专项,按项目工作进度结转次年安排使用。

24.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中医药(款)其他中医药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19.27万元,完成预算101.4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余资金在本年支出。

25.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机构(项): 支出决算为112.22万元,完成预算99.1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市妇幼保健计划服务中心项目尾款于次年支付。

26.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服务(项): 支出决算为13.38万元,完成预算27.7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市妇幼保健计划服务中心计划生育药具等支出,按照工作进度结转次年安排使用。

27.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252.66万元,完成预算100.2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余资金在本年支出。

28.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款)食品安全事务(项): 支出决算为5.98万元,完成预算19.9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市疾控中心食品安全保障资金,按照工作进度结转次年安排使用。

29.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支出决算为20.23万元,完成预算100%。

3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支出决算为136.18万元,完成预算100%。

31.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款)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5963.91万元,完成预算129.7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余资金在本年支出。

32. 住房保障支出(类)其住房保障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支出决算为462.31万元,完成预算103.8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余资金在本年支出。

33. 住房保障支出(类)其住房保障支出(款)购房补贴(项): 支出决算为102.7万元,完成预算106.7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余资金在本年支出。

(数据来源财决08表,罗列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项级。上述“预算”口径为调整预算数。增减变动原因为决算数<项级>和调整预算数<项级>比较,与预算数持平可以不写原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1578.5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9223.0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奖励金、个人农业生产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2355.5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数据来源财决07表,根据本部门实际支出情况罗列全部经济分类科目。)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27.44万元,完成预算41.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七项规定,规范公务接待及公车管理,厉行勤俭节约,减少了公务接待和公务用车支出。

(上述“预算”口径为调整预算数,包括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17.13万元,占91.9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0.31万元,占8.19%。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与2017年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17.13万元,完成预算51.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增加30.19万元,增长25.77%。主要原因是市卫生计生系统因业务工作安排,用车量增加。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截至2018年12月底,共有公务用车51辆(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负担),其中:轿车17辆、越野车3辆、小型载客汽车2辆、其他车型29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17.13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全市卫生应急、卫生计生执法监督检查、疾病预防控制、农村卫生、民族卫生服务、医疗机构及医务人员管理、卫生计生宣传、卫生计生政策法规调研、计划生育各项奖励扶助政策的督促落实、计划生育免费技术服务和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指导、人口和计划生育统计质量抽样检查等等工作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10.31万元,完成预算14.9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增加2.37万元,增长29.84%。主要原因是市卫生计生系统因业务工作安排需要,接待增加。

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99批次,919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10.31万元,具体内容包括:主要用于接受上级有关部门检查调研3.12万元;省内外相关部门来绵交流学习、专题研讨、检查指导7.19万元;参与市政府有关大型会议活动等接待工作0.31万元。其中: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0.31万元,主要用于接受上级有关部门检查调研、省内外相关部门来绵交流学习、专题研讨、检查指导等。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对160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年终执行完毕后,对5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梳理填报。

本部门按要求对 2018 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本部门 2018 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查自评结果良好。财务制度较健全,财务管理较规范,全年基本支出保障了部门的正常运行和日程工作的正常开展,项目支出保障了重点工作的开展,履职成效明显,达到了预期绩效目标和预期经济效果。本部门还自行组织了5个项目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各项工作紧紧围绕年度任务目标,严格制定管理方案,及时申报与拨付资金,管理制度健全,项目管理规范,项目完成好,受益群体满意度高。工作进度、指标等均按要求完成,较好的完成了项目目标任务。

(二)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18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市第三人民医院精神卫生中心综合补助(含全市精神病防治康复)项目”“市献血办报销直系亲属医疗用血及退费项目”“市献血办无偿献血招募专项经费项目”“市紧急救援中心急救政策及急救知识宣传经费项目”“市疾控中心监测检验试剂成本支出”等5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本单位部门项目绩效目标个数在5个以上的,选取5个项目进行公开,目标个数在5个以下的,全部进行公开,公开内容包括完成情况综述和完成情况表)。

1. 市第三人民医院精神卫生中心综合补助(含全市精神病防治康复)项目全年预算数130万元,执行数为13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绵阳地区精神病防治工作顺利开展,发现的主要问题:对专项项目推进工作不够及时有力,面对突发情况也未做足预案。下一步改进措施:按照预算编制绩效目标,有序推进项目开展。

2.市献血办报销直系亲属医疗用血及退费项目全年预算数460万元,执行数为406.26万元,完成预算的88.32%。通过项目实施,为献血者提供了报销血费的资金支持。发现的主要问题:报销直系亲属医疗用血及退费项目经费使用率较低。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强对无偿献血报销政策的宣传力度,尽快开展全市医疗系统联网血费直报工作,方便献血者报销血费。

3.市献血办无偿献血招募专项经费项目全年预算数150万元,执行数为138.34万元,完成预算的89.34%。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全市临床用血采集和供应、保证我市采供血事业的有效进行。发现的主要问题:管制制度还不够健全,内控体系还不健全。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强管理制度的建设,建立健全内控体系。

4.市紧急救援中心急救政策及急救知识宣传经费项目全年预算数5万元,执行数为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提高了大众急救知识知晓度。发现的主要问题:部分工作进度完成较慢,工作节点把控不到位。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强项目执行力度,将项目执行纳入日常工作考核中,认真梳理项目完成时间节点,严格按照计划实施。    

5. 市疾控中心监测检验试剂成本支出全年预算115.89万元,执行数为115.8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确保了全市公共卫生安全,符合当前建设“健康绵阳”的决策部署。发现的主要问题:取消了预防性体检、卫生监(检)测、委托防疫服务等三项收费,市疾控中心基本无非税收入来源。下一步改进措施:进一步加大对监测检验和试剂成本的统筹保障力度。

表1: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8 年度)

项目名称

绵阳市精神卫生中心综合补助(含全市精神病防治康复)

预算单位

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130万

执行数:

130万

其中-财政拨款:

130万

其中-财政拨款:

130万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绵阳市精神卫生中心设在我院,承担全市的精神卫生防治工作,该项经费用于人员经费及运行费用。我院为该项工作,拟于2018年12月31日前完成设专(兼)职预防60人,组建市心理危机干预队伍, 开通心理服务热线3条,为社会大众提供多途径心理卫生服务,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让患者满意度达到95%以上。

2018年我院承担精神卫生中心专题及培训会议6次,参训人员达812人次;精卫中心人员到绵阳周边县市参加现场督导、指导228次,

现场质控221次;精卫中心开展精神疾病预防控制宣传活动2次,宣传单发放万余张;心理服务热线开通,服务千余名心理疾病患者。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成本指标

绵阳市精神卫生中心综合补助(含全市精神病防治康复)专项经费

绵阳市精神卫生中心设在我院,承担全市的精神卫生防治工作,该项经费用于人员经费及运行费用。我院为该项工作,拟于2018年12月31日前完成设专(兼)职预防60人,组建市心理危机干预队伍, 开通心理服务热线3条,为社会大众提供多途径心理卫生服务,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让患者满意度达到95%以上。

2018年我院承担精神卫生中心专题及培训会议6次,参训人员达812人次;精卫中心人员到绵阳周边县市参加现场督导、指导228次,现场质控221次;精卫中心开展精神疾病预防控制宣传活动2次,宣传单发放万余张;心理服务热线开通,服务千余名心理疾病患者。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项目执行时效

拟于2018年12月31日完成该项目

2018年12月31日完成该项目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该项目达到的效果

提供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健康促进服务,保障绵阳地区精神病防治工作顺利开展

提供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健康促进服务,保障绵阳地区精神病防治工作顺利开展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综合满意度

95%以上

97%

 

表2: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8 年度)

项目名称

报销直系亲属医疗用血及退费项目

预算单位

绵阳市无偿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460

执行数:

406.26

其中-财政拨款:

460

其中-财政拨款:

406.26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2018年无偿献血占临床用血比例达到100%,献血者和用血者满意度达95%以上

2018年无偿献血占临床用血比例达到100%,献血者和用血者满意度达98.25%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完成数量

完成数量

5分(报销直系亲属医疗用血及退费项目年初预计460万元,)

4.42(截止2018年12月31日实际支出406.26万元)

项目完成指标

完成质量

完成质量

5分(对每一位前来报销及退费的人员按照相关政策进行报销工作,保质保量的完成报销工作)

5(2018年未发生错报事项)

项目完成指标

完成时效

完成时效

5分(在年内完成所有报销及退费工作)

5(在年内已完成所有报销及退费工作)

效益指标

项目效益

经济效益(可选项)

40分(拟于2017年达到无偿献血占临床用血比例100%,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39(2018年达到无偿献血占临床用血比例100%,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效益指标

项目效益

社会效益(可选项)

效益指标

项目效益

生态效益(可选项)

效益指标

项目效益

可持续效益(可选项)

效益指标

项目效益

公平效益(可选项)

效益指标

项目效益

使用效益(可选项)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献血者满意度

10分(拟于2017年献血者和用血者满意度达95%以上)

10(已于2018年献血者和用血者满意度达98.25%)

 

表3: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8 年度)

项目名称

无偿献血招募专项经费项目

预算单位

绵阳市无偿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144.34万元

执行数:

138.34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150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138.34 万元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2018年达到无偿献血占临床用血比例100%,献血者和用血者满意度达95%以上

2018年达到无偿献血占临床用血比例100%,献血者和用血者满意度达98.25%以上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完成数量

完成数量

5分(支付无偿献血招募经费、培训、组织优秀志愿者外出学习交流150万元,)

4.61分(截止2018年12月31日实际支出138.34万元)

项目完成指标

完成质量

完成质量

5分(拟完成2017年无偿献血招募、培训、组织优秀志愿者外出学习交流)

5分(已完成2018年无偿献血招募、培训、组织优秀志愿者外出学习交流)

项目完成指标

完成时效

完成时效

5分(拟完成2017年无偿献血招募、培训、组织优秀志愿者外出学习交流)

5分(已完成2018年无偿献血招募、培训、组织优秀志愿者外出学习交流)

效益指标

项目效益

经济效益(可选项)

40分(拟于2017年达到无偿献血占临床用血比例100%,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39分(2018年达到无偿献血占临床用血比例100%,此项目有利于保障2018年全市临床用血采集和供应、保证我市采供血事业的有效进行,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效益指标

项目效益

社会效益(可选项)

效益指标

项目效益

生态效益(可选项)

效益指标

项目效益

可持续效益(可选项)

效益指标

项目效益

公平效益(可选项)

效益指标

项目效益

使用效益(可选项)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献血者满意度

10(拟于2018年献血者和用血者满意度达95%以上)

10分(已于2017年献血者和用血者满意度达98.25%)

表4: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8 年度)

项目名称

急救政策及急救知识宣传经费

预算单位

绵阳市紧急救援指挥中心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5万元

执行数:

5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其中-财政拨款: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1.开展大众急救知识“四进”活动4次,直接培训1000人次以上;

2.与市电视台协作,录制《健康绵阳》节目2期。

3.深入推进“急救知识进学校”活动,覆盖全市中小学生人数达到20万以上;

 

1.开展大众急救知识“四进”活动5次、“减灾防灾公众急救知识普及培训”1期,组织急救培训公众开放日活动2期,直接培训1000余人次,发放急救培训手册近2000份;

2.与市电视台协作,录制《健康绵阳》栏目2期;

3.牵头开展“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截至2018年11月底,全市医疗机构已联系辖区内中小学校439所、建立急救培训队伍305支、累计培训师生21万余人次。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急救政策及急救知识宣传经费

开展大众急救知识“四进”活动

开展大众急救知普及活动4次,直接培训1000人次以上

开展大众急救知识“四进”活动5次、“减灾防灾公众急救知识普及培训”1期,组织急救培训公众开放日活动2期,直接培训1000余人次,发放急救培训手册近2000份;

项目完成指标

急救政策及急救知识宣传经费

录制《健康绵阳》节目

与市电视台协作,录制《健康绵阳》栏目2期

与市电视台协作,录制《健康绵阳》栏目2期

项目完成指标

急救政策及急救知识宣传经费

开展“急救知识进学校”活动

深入推进“急救知识进学校”活动,覆盖全市中小学生人数达到20万以上。

牵头开展“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截至2018年11月底,全市医疗机构已联系辖区内中小学校439所、建立急救培训队伍305支、累计培训师生21万余人次。

效益指标

急救政策及急救知识宣传经费

开展大众急救知识“四进”活动

通过培训宣传,进一步提升群众“120”特服号码知晓率、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提升

通过宣传教育,群众对“120”特服号码、院前急救调度程序的知晓率进一步提升,大大缩短平均接警时间;通过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群众自救和互救意识、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提升

效益指标

急救政策及急救知识宣传经费

录制《健康绵阳》节目

通过电视等平台,为大众普及心肺复苏、创伤急救等初级急救知识和技能,提升群众自救互救能力。

效益指标

急救政策及急救知识宣传经费

开展“急救知识进学校”活动

提升全市中小学生自救互救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联合市教体局开展有计划、有组织的“急救知识进学校”活动在全省属创新领先;全市中小学生的群众自救和互救意识、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提升

满意度指标

急救政策及急救知识宣传经费

受益群体满意度

≥90%

≥97%

表5: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8 年度)

项目名称

监测检验试剂成本支出

预算单位

绵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115.89

执行数:

115.89

其中-财政拨款:

115.89

其中-财政拨款:

115.89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1.预防性体检:拟健康体检20000人、职业健康监护检查2500人; 2.职业放射卫生检测评价:开展企业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评价5个、职业病危害场所检测15家,开展医疗卫生机构建设项目放射性职业病危害评价5个、放射工作场所监测30个、放射设备性能检测30台;3.消毒与病媒生物控制:完成四类病媒生物(蚊、蝇、鼠、蟑)监测40次,市直医疗机构开展消毒质量监测20家;4. 公共场所和学校卫生监测:对七类26种公共场所开展监测工作

1.预防性体检:完成从业人员预防性健康体检28425人、职业健康监护体检2869人;2.职业放射卫生检测评价:完成企业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评价6个,职业病危害场所检测17家(检测粉尘267个样品,噪声231个点、化学毒物760个样品,总合格率82%)。完成医疗机构建设项目放射性职业病危害评价13个,放射工作场所监测41个,放射设备性能检测41台;3.消毒与病媒生物控制: 完成病媒生物(蚊、蝇、鼠、蟑等)监测41次、监测医疗卫生机构27个(监测各级别手术室225间,合格率95%;生物安全柜35个单位45台合格率98%P2实验室2单位2台合格率100%。)4. 公共场所和学校卫生监测:检测公共场所(旅店宾馆、美容美发、医院候诊室、中央空调、游泳池水等)184户;检测学校生活饮用水141户,学校食品卫生监测14户,托幼机构25户。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监测检验试剂成本支出

预防性体检

1、健康体检20000人

2、职业健康监护检查2500人

1、健康体检28425人

2、职业健康监护检查2869人

项目完成指标

监测检验试剂成本支出

职业放射卫生检测评价

1、企业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评价5个、职业病危害场所检测15家

2、医疗卫生机构建设项目放射性职业病危害评价5个、放射工作场所监测30个、放射设备性能检测30

1、企业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评价6个、职业病危害场所检测17家

2、医疗卫生机构建设项目放射性职业病危害评价13个、放射工作场所监测41个、放射设备性能检测41台

项目完成指标

监测检验试剂成本支出

消毒与病媒生物控制

1、完成四类病媒生物(蚊、蝇、鼠、蟑)监测40次

2、开展市直医疗机构消毒质量监测20家

1、完成四类病媒生物(蚊、蝇、鼠、蟑)监测41次

2、监测市直医疗机构消毒质量27家

项目完成指标

监测检验试剂成本支出

公共场所和学校卫生监测

对城区七类26种公共场所开展监测工作

1、监测公共场所(旅店宾馆、美容美发、医院候诊室、中央空调、游泳池水等)184户

2、监测学校生活饮用水141户,学校食品卫生监测14户,托幼机构25户。

效益指标

监测检验试剂成本支出

预防性体检

预防在有毒有害作业场所发生的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和对接触有毒有害作业人员的健康保护

全市食品和公共场所从业人员中无一起因传染病引发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无一起因职业病防控不到位而引发的社会不稳定事件(苗头)发生

效益指标

监测检验试剂成本支出

职业放射卫生检测评价

了解我市职业病危害因素种类、分布、浓度(强度),为监管部门提供监管重点和技术支撑,为企业提供职业卫生技术服务,保护劳动能力;了解我市医用辐射防护动态,保护放射工作人员、患者和公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监管部门提供技术支撑,为医疗卫生机构提供放射卫生技术服务

保护了劳动者职业健康。检测、评价工作得到了服务对象的高度赞赏,满意度100%

效益指标

监测检验试剂成本支出

消毒与病媒生物控制

预防和控制病媒生物相关疾病与医疗卫生机构的院内暴发流行风险,做好病媒生物相关疾病的预测预报,降低我市医疗机构院感暴发风险

通过对病媒生物监测,掌握了我市环境病媒生物的密度、种类及消涨趋势,为病媒生物相关疾病的预测预报提供技术支撑;为我市的卫生城市、文明城市建设,提供了环境整治和除四害技术支撑.为我市的国家卫生城市(绵阳)复审打下了基础。

通过对医疗卫生机构消毒质量监测,及时发现了医疗卫生机构消毒质量控制中的薄弱环节,为医疗卫生机构的院内感染控制提供风险预警。2017年全市无一起医院感染事件发生

效益指标

监测检验试剂成本支出

公共场所和学校卫生监测

了解我市公共场所和学校卫生状况,促进学校和公共场所改善管理与服务,防止相关传染病在学校和公共场所内暴发流行;同时为市政府制定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相关政策与策略提供卫生学专业依据。

通过对绵阳市公共场所、学校教学与生活环境卫生监测,及时有效收集了公共场所健康危害因素监测数据,实施了健康风险预警与防护干预。2017年,全市公共场所无一起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确保了春秋两季安全开学,全市各学校教学秩序井然有序。

满意度指标

 

受益群体满意度

≥90%

≥96.31%

 

(二)部门开展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卫生计生部门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本部门自行组织对“市献血办报销直系亲属医疗用血及退费项目”“市献血办无偿献血招募专项经费项目”“市疾控中心监测检验试剂成本支出”开展了绩效评价,详见附件。(非涉密部门均需公开部门整体支出评价报告,部门自行组织的绩效评价情况根据部门实际公开)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市卫生计生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68.14万元,比2017年减少18.77万元,下降10.04%。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

(数据来源财决CS05表)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市卫生计生委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2136.1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8680.9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2316.99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138.15万元。主要用于医疗卫生、疾病预防控制、妇幼保健、卫生计生信息化建设、卫生应急、采供血、健康教育等工作。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2114.2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9.81%,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7376.1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60.78%。

(数据来源财决CS06表)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市直卫生计生系统有公务用车119辆,其中:应急保障用车26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93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8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195台(套)。

(数据来源财决CS05表,按部门决算报表填报数据罗列车辆情况。)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主要是直属医疗单位的医疗业务收入。

3.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本级横向拨款、非本级拨款、利息收入、资产盘盈收入、捐赠收入、医院食堂收入等。 

4.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5.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6.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7.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社会保险业务管理事务(项):指反映社会保险业务管理和基金监督方面的支出。

9.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指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0.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 指反映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1.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类)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12.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类)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3.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 指反映按规定用于烈士和牺牲、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以及丧葬补助费。

14.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类)残疾人事业(款)残疾人康复(项):指反映残疾人联合会用于残疾人康复方面的支出。

15.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类)残疾人事业(款)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项):指反映除了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残疾人事业方面的支出。

16.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指反映除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17.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8.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9.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款)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支出(项):反映除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2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公立医院(款)综合医院(项):反映卫生和计划生育、中医部门所属的城市综合性医院、独立门诊、教学医院、疗养院和县医院的支出。

21.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公立医院(款)中医(民族)医院(项):反映卫生和计划生育、中医部门所属的中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民族医院的支出。

22.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公立医院(款)其他公立医院支出(项):反映除项目以外的其他用于公立医院方面的支出。

23.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款)乡镇卫生院(项):反映用于乡镇卫生院的支出。

24.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公共卫生(款)疾病预防控制机构(项):反映卫生和计划生育部门所属基本预防控制机构的支出。

25.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卫生监督机构(项):反映卫生和计划生育部门所属卫生监督机构的支出。

26.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妇幼保健机构(项):反映卫生和计划生育部门所属妇幼保健机构的支出。

27.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公共卫生(款)采供血机构(项): 反映卫生和计划生育部门所属采供血机构的支出。

28.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其他专业公共卫生机构(项):反映专业公共卫生机构以外的其他专业公共卫生机构的支出。

29.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反映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支出。

3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公共卫生(款)重大公共卫生专项(项):反映重大疾病预防控制等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支出。

31.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公共卫生(款)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项):反映用于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理的支出。

32.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其他公共卫生支出(项):反映除项目以外的其他用于公共卫生方面的支出。

3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3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3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城乡医疗救助(项):反映用于城乡困难群众医疗救助的支出。

3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疾病应急救助(项):反映财政对基本应急救助基金的补助支出。

3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中医药(款)中医(民族医)药专项(项):反映中医(民族医)药方面的专项支出。

3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机构(项):反映卫生和计划生育部门所属计划生育机构的支出。

3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服务(项):反映计划生育服务支出。

4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  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反映除项目之外其他用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4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款)食品安全事务(项):反映用于食品(含食品添加剂、保健食品)监督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4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款)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项):反映除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

43.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商业流通事务(款)其他商业流通事务支出(项):反映除项目以外用于商业流通事务方面的支出。

44.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的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45.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解释本部门决算报表中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项级,请参照《2018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增减内容。)

4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8.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49.“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50.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名词解释部分请根据各部门实际列支情况罗列,并根据本部门职责职能增减名词解释内容。)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绵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绵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卫生计生委)为一级预算单位,委机关内设机构18个。2018年直属二级独立预算单位14个,明细如下:行政单位1个(委机关)、参公管理事业单位2个(市计生协会、市卫生执法监督支队)、事业单位10个(市疾控中心、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市中心血站、市健教所、市紧急救援指挥中心、市中心医院、市三医院、四0四医院、市中医医院、市卫生计生信息与技术中心)、其他代管机构1个(市献血办)。

(二)机构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卫生计生工作的方针、政策与法律、法规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卫生计生方面的决策部署,负责拟订全市卫生计生事业发展目标、规划、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综合性卫生计生政策调研,组织草拟卫生计生规范性文件,拟订卫生计生重大政策及改革发展方案;负责本系统、本部门依法行政工作,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统筹规划全市卫生计生服务资源配置,指导全市卫生计生工作。

2.贯彻国家、省促进中医药、民族医药事业发展的法律法规,起草我市实施意见,拟定全市中医药中长期发展规划,参与重大中医药项目的规划和组织实施,对全市中医药工作实行行业监督管理。

3.公共卫生问题的干预措施并组织实施,根据国家检疫传染病和监测传染病目录,制定全市卫生应急和紧急医学救援预案、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和风险评估计划,组织和指导全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防控制和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医疗卫生救援,根据授权发布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信息、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信息。

4.贯彻实施职责范围内的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环境卫生、学校卫生、公共场所卫生、饮用水卫生管理规范、标准和政策措施,负责组织开展相关监测、调查、评估和监督管理;负责传染病防治监督,组织实施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和食品安全的宣传,承担食品安全企业标准备案工作,组织对重大食源性疾病的救治,为食源性疾病及与食品安全事故有关的流行病学调查提供技术支持。

5.负责组织拟订基层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妇幼卫生发展规划,监督落实基层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妇幼卫生政策措施,负责全市基层卫生和计划生育、妇幼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基本公共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均等化,完善基层运行新机制和乡村医生管理制度。

6.负责制定全市医疗机构和医疗服务全行业管理办法并监督实施,制定医疗机构及其医疗服务、医疗技术、医疗质量、医疗安全以及采供血机构管理规范、标准并组织实施,会同有关部门贯彻执行国家卫生计生专业技术人员准入、资格标准,制定和实施卫生计生专业技术人员执业规则和服务规范,建立医疗服务评价和监督管理体系,指导、监督市级卫生计生单位财务工作,组织实施医学科研攻关及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

7.负责组织实施公益性导向的绩效考核和评价机制,推进和谐医患关系建设,提出医疗服务价格和医疗机构自制药品价格政策措施建议。

8.贯彻落实国家、省药物政策、基本药物制度,执行国家药品法典和国家、省基本药物目录,提出国家基本药物目录以外我省药品增补目录建议,协调相关部门提出国家基本药物目录省内药品生产的鼓励扶持政策建议。组织开展医疗机构药品、医用耗材集中采购、配送、使用的监管工作。

9.组织实施促进全市出生人口性别平衡的政策措施,组织监测计划生育发展动态,负责全市计划生育相关数据采集和分析研究,提出发布计划生育安全预警预报信息建议,制定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管理制度并监督实施,制定优生优育、避孕节育和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的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推动实施计划生育生殖健康促进计划,降低出生缺陷人口数量。

10.组织建立计划生育利益导向、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扶助和促进计划生育家庭发展等机制,负责协调推进有关部门、群众团体履行计划生育工作相关职责,建立与经济社会发展政策的衔接机制,提出稳定低生育水平政策措施。

11.制定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制度并组织落实,推动建立流动人口卫生计生信息共享与公共服务工作机制。

12.组织拟订全市卫生计生人才发展规划,负责卫生计生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全科医生等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培养,贯彻落实国家住院医师和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工作。

13.组织拟订全市卫生计生科技发展规划,组织实施卫生计生相关科研项目,参与制定医学教育发展规划,协同指导院校医学教育和计划生育教育,组织指导实施毕业后医学教育和继续医学教育。

14.完善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体系,规范卫生计生行政执法行为,监督检查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的落实,组织查处重大违法行为,监督落实计划生育一票否决制。

15.负责卫生计生宣传、健康教育、健康促进和信息化建设等工作,依法组织实施卫生计生统计调查,参与全市人口基础信息库建设;组织指导卫生计生国内外交流合作与卫生援外有关工作,开展与港、澳、台的卫生计生合作。

16.负责市干部保健委员会确定的保健对象的医疗保健工作和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等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17.承担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市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市政府血吸虫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市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市狂犬病预防控制指挥部、市地方病防治领导小组、市献血领导小组、市人口和计划生育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18.承担市政府公布的有关行政审批事项。

19.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人员概况

2018年末市级卫生计生系统编制总人数4311人,其中:行政58人,参公47人,事业4206人;年末实际在职人数3912人,其中:行政54人,参公34人,事业3824人。年末实有离休13人。退休人员全部纳入社保管理。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18年本年收入合计438179.8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8663.5万元,占11.1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383563.67万元,占87.54%;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5952.7万元,占1.35%。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18年本年支出合计423535.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1239.72万元,占30.99%;项目支出292295.33万元,占69.01%;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2018年我委按照《预算法》及市财政局要求,认真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努力压缩三公经费及一般性支出,坚持大局意识,确保重点项目支出。基本支出预算在认真核实人员、资产基本情况的基础上,按定额标准足额编制;项目支出预算按照年度工作任务,细化绩效目标内容,力争做到科学合理编制项目,落实财政资金科学化、精细化管理要求。对结转结余资金及时清理,准确反映结余结转资金情况,严格执行结余结转资金的管理规定。

我委按照部门预算批复情况,严格管理预算资金的执行。基本支出预算由财政按月均衡拨付,项目支出预算由单位根据项目工作进度及时进行资金计划申报和使用。在预算执行过程中,每月对预算资金使用进行梳理检查,督促加快预算执行进度,特别是重大项目工作的开展实施。加强政府采购预算管理,各单位政府采购事项按规定程序进行申报,完成政府招标采购后审批支付采购预算资金。

2018年基本经费预算按在编人员及定额标准下达,保障了单位在职人员及离退休人员的工资福利待遇,保障了行政工作运转费用。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有关要求,坚持厉行勤俭节约,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切实加强“三公”经费支出管理,严格控制公务接待、公车运行维护费用、公务出国支出。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27.44万元,完成预算41.8%,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17.13万元,完成预算51.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0.31万元,完成预算14.9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七项规定,规范公务接待及公车管理,厉行勤俭节约,减少了公务接待和公务用车支出。

(二)专项预算管理

1.资金分配情况。

认真执行《四川省省级财政专项资金绩效分配管理暂行办法》,对省级已明确资金项目单位、分配标准的专项,及时会同财政办理联合发文,确保专项资金及时足额下达项目执行单位(县、区)。对需二次分配的专项资金,按照据实有效的分配原则,由业务主管科室、规财科根据项目实施方案、专项资金管理要求提出资金分配草案,经分管领导初审后报委党委会研究决定,再报送市财政局按相关程序办理联合发文,确保集体决策,科学合理分配专项资金。

2.项目资金管理情况。

严格执行《四川省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管理办法》《四川省公立医院补助资金管理办法》《四川省计划生育服务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等专项资金管理要求,市级及时足额下达项目资金,各个项目均制定了市级项目实施方案。项目执行过程中,我委加强对项目资金的监管,对项目的执行情况开展督导检查,要求各单位专款专用,专账核算,资金支出进度与项目执行进度相符。委机关在财务管理中有明确的专项资金支出报销审核程序,坚持专项资金专款专用的原则,执行中确保发挥专项资金效益。

在项目资金的管理上,我委严格执行有关财经法律法规、规章制度以及卫生计生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的要求,建立健全专项资金管理制度,对专项资金实行专账核算、专款专用,严格资金分配审批手续和程序。制定了《绵阳市卫生计生委项目资金监督管理办法(试行)》和《绵阳市卫生计生委卫生计生专项资金分配使用管理规定(试行)》,明确责任加强监管,确保专项资金合法合规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三)结果应用情况。

按照市财政局要求,积极推行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在预算执行过程中加强监督检查,对结转资金分类分段进行清理,加快项目工作推进,加快预算资金的执行进度。对专项资金坚持专款专用,专账核算,确保资金用在项目工作上,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

四、评论结果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我委在预算编制、预算执行、决算编制过程中,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及财经制度,按照预算编制原则结合各单位实际工作任务编制部门预算,按照决算管理要求全面、真实、及时地报送年度部门决算。部门预算经费确保了人员的工资福利待遇、机构的正常运行,也为圆满完成2018年度卫生计生工作目标任务提供了经费保障。

(二)存在问题的建议。

1.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要强化单位业务部门的预算管理意识,从内部管理流程上理顺预算编报的流程,进一步提高部门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全面性。在确保人员经费、办公经费等基本支出需求的前提下,制定切实可行的项目支出计划,明确项目绩效目标,提高预算执行的计划性,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

2.加大项目预算执行进度。部分单位项目经费执行进度缓慢,其中主要是涉及政府采购的项目;部分上级转移支付项目资金年底到位,无法在当年完成,对执行进度有一定影响。针对采购项目,首先要科学编制预算,提前做好计划筹备工作,在预算正式批复后,要及时启动政府采购工作,有效地加快项目执行进度。

我委将继续加强对部门预算的绩效管理工作,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将预算绩效评价作为经常性、长期性工作,并强化评价结果的运用。

  

附件2:

游仙区智慧养老云平台二期建设项目绩效评价正在实施中,待完成后公开。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2018预算.xls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2018年度绵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决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