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434/2018-00081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8-12-07
文号: 关键词: 大健康产业

我市积极推进社会办医助推大健康产业发展

2018-12-07 16:55文章来源: 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字体:【    】 打印
             一是放宽市场准入。按照全市每千常住人口不低于1.5张床位为社会办医预留规划空间,优先设置非营利性和资源稀缺的专科医疗机构,取消对社会办医疗机构的具体数量、类别和地点限制,诊所、门诊部等医疗机构不设数量限制,优先支持社会力量举办非营利性医疗机构。

二是取消医疗机构前置审批条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建立医疗机构审批工作协作机制,推动审批信息共享,取消医疗机构审批中涉及其他行业的部分前置审批条件,在医疗机构设置审批和执业登记中,不再将住房建设、国土规划、环境保护、消防安全、民办非企业等其他部门的审批作为医疗机构审批的前置事项。

三是简化优化医疗机构审批程序。全面清理社会办医行政审批事项中不合法、不合理以及主要为规避部门责任要求办事群众提供的各种证明、佐证材料11项。二级及以下医疗机构设置审批与执业登记“两证合一”,不在核发《设置医疗机构批准书》。将医疗机构许可统一纳入政务服务中心进行集中审批,为申办医疗机构相关手续提供一站式服务。向社会公开举办医疗机构审批程序、主体、时限,并在法定审批时限基础上提速50%。截目前,全市共有医疗卫生机构4564个,其中社会办医疗机构1887个,占全市医疗机构总数的41.35%。2018年新增社会办各类诊所、门诊部296家,医院8家,累计投资2.6亿元。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我市积极推进社会办医助推大健康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