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434/2018-00079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8-11-21
文号: 关键词: 高层次人才

市卫计委“五到位”服务高层次人才健康保障

2018-11-21 09:13文章来源: 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字体:【    】 打印
   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市卫生计生委坚持“五到位”,践行“服务发展大局、服务企业运行、服务市民健康、服务社会和谐”工作理念,倾力做好持健康绿卡的高层次人才的医疗保障服务。

一是高度重视,部署到位。及时制定“绿卡”人群健康保障工作实施方案,召开“服务绿卡”医疗服务保障工作专题推进会、工作联系会、情况沟通会,强化工作要求,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任务,确保全市各级医疗机构积极为持卡人提供优质医疗卫生与健康保健服务。

二是健全体系,组织到位。确定市、县两级医院共27家医疗机构为持卡人员健康服务保障定点医院,市级医院着重提供疑难危急重服务、县级医院着重提供普通常见病服务;建立健康服务专家库,涵盖各专业领域的50余名医疗经验丰富、技术精湛的专家,为持卡人开展会诊、重大疾病诊疗活动;编印健康服务联系卡,为持卡人员提供24小时电话预约和健康咨询服务。

三是定岗定责,保障到位。实施定专人领导、定专人负责、定专员联络、定专科实施的“四定”工作举措,各定点医院建立以医院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医务部、护理部、保健科等部门、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岗位职责,为工作开展提供良好支持保障。

四是绿色服务,实施到位。各定点医院建立具有本院特色的服务工作举措、流程,畅通诊疗服务绿色通道;针对持卡人员工作特点和健康需求,提供诊疗与健康保健的及时服务和特需服务;开通电话预约门诊和特需门诊,由服务专员负责为绿卡人员联系专家就诊、会诊,落实优先挂号、优先看病、优先住院、优先检查等绿色服务。

五是注重督导,管理到位。市卫生计生委定期组织开展专项督查,督促和指导各医疗机构“服务绿卡”工作开展情况,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全市初步形成责任明确、管理科学、程序规范的绿卡医疗服务工作机制。

截至目前,我市各定点医院共接待持卡人员230余人,持卡人员对定点医院的医疗服务及绿色通道服务均表示高度认可和满意,有力助推了我市营造更好的招商营商环境。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卫计委“五到位”服务高层次人才健康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