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434/2018-00029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8-08-24
文号: 关键词: 医疗机构监管

加强医疗机构监管 规范医疗服务行为

2018-08-24 20:25文章来源: 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市卫生计生委近日印发了《绵阳市落实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医疗行为信息监管制度工作方案》,全面实施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医疗行为综合监管。 方案完善了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医疗行为的信息化监管体系,明确了数据采集、数据分析、核实整改、现场调查、裁定判决和责任追究等六项制度运行流程,形成了覆盖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医疗行为的全程、精准、动态信息化监管机制。并对违反相关规定的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进行责任追究。2018年上半年,我委通过医疗“三监管”平台共发现疑似问题线索2599条,通过数据分析组专家分析、反馈医疗机构自查,共发现疑似问题数据169条,通过组建12名相关专家进行现场调查核实、裁定判决,共认定101条疑似问题数据存在不合理行为,并对15名相关医务人员进行了责任追究。

  通过医疗“三监管”的规范运行,切实有效地对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医疗行为实施了及时地精细化、精准化监督管理,将进一步控制不合理处方、不合理耗材和不合理药品等行为,有效促进全市各医疗机构依法行医,规范执业,提升医疗质量水平 ,更好地保障医疗质量安全和群众健康权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就医获得感、信任感和幸福感。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加强医疗机构监管 规范医疗服务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