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434/2017-00098 主题分类: 执法监督
发布机构: 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7-11-22
文号: 关键词: 内镜感染监督检查

绵阳市开展医疗机构内镜诊疗场所监督检查工作

2017-11-22 16:53文章来源: 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内镜感染管理工作,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软式内镜清洗消毒技术规范》WS507-2016等法律规范,确保医疗机构内镜诊疗安全,近期,绵阳市卫生执法监督支队对市属的三级医疗机构内镜诊疗场所开展监督检查。
    本次监督检查,支队严格按照《软式内镜清洗消毒技术规范》WS507-2016的标准制定了《2017年医疗机构内镜现场监督检查表》,重点对医疗机构的胃肠镜诊疗场所和清洗消毒场所进行了检查,从检查结果来看,受检的医疗机构均能够按照新规范要求设置诊疗区域和诊疗器械清洗消毒区域;均严格按照新规范要求清洗和消毒内镜及其附件;均及时对相关人员进行了新规范操作培训;严格落实消毒隔离制度。同时检查中也发现,个别医疗机构存在内镜清洗消毒记录登记不规范,使用消毒剂索证不齐全,区域布局不合理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卫生监督员现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下一步,支队将继续加强对医疗机构内镜消毒管理工作的监督检查,督促各医疗机构严格按照《软式内镜清洗消毒技术规范》WS507-2016要求开展清洗消毒工作,督促医疗机构定期对内镜、清洗消毒室环境空气及物表进行消毒效果检测,并做好各项消毒记录。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医疗机构内镜管理和清洗消毒工作,进一步加强了医院的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切实保障市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附件:

20171122165527949721.jpg


附件:

20171122165528905588.jpg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开展医疗机构内镜诊疗场所监督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