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434/2017-00058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7-08-14
文号: 关键词: 地震灾后救援

市卫生计生委召开“8·8”九寨沟地震伤员救治工作专题会议

2017-08-14 14:31文章来源: 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字体:【    】 打印
  8月12日下午,市卫生计生委召开地震伤员救治工作专题会议,李晓林副主任到会并讲话。市中心医院、市三医院、四○四医院、市中医医院、市骨科医院等地震伤员收治医院分管院长、医务科主任及委相关科室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各定点收治医院详细汇报了地震伤员救治情况及救治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委医政科通报了全市地震伤员集中转运、收治情况及沿线医疗救助点救助情况。市卫生计生委李晓林副主任传达了省、市主要领导关于地震伤员医疗救治最新指示和要求,总结了前期救治工作,针对医疗救治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相应建议,并就伤员救治工作提出6点要求:一是坚持“四四三三”医疗救援工作机制,精心提供医疗服务,抽派责任心强、技术过硬的医护人员做实做细医疗护理工作,全力实现重伤保安全,轻伤不加重。二是充分发挥国家级专家和市内专家指导作用,做到多请教、多汇报,确保治疗方案更优化。三是坚持规范诊疗,加强医患沟通,做到合理检查、合理诊断、合理治疗,根据伤员实际情况作出最优化处置。四是做好地震伤员的心理抚慰和其他服务工作,在生活保障、家属对接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持。五是针对伤员多数是外地游客的实际情况,规范、细致做好伤员转诊、转院等工作衔接。六是及时、准确报送伤员转入、转出及伤员病情转归等工作信息。

  据悉,灾情发生以来,我市共治疗地震伤员75人,制定住院伤员精准救治方案69份,提供心理抚慰136人次、志愿陪护服务238人次。目前已转、出院9人,门诊处置离院6人,目前在院伤员60人中,已开展手术18人,即将开展手术治疗21人,保守治疗21人,伤员病情总体平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