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434/2016-00102 主题分类: 建议提案
发布机构: 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6-11-22
文号: 关键词: 卫生计生

(绵卫函〔2016〕185号)关于对市政协六届六次会议第152号提案答复的函(B类)

2016-11-22 17:04文章来源: 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字体:【    】 打印

绵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关于对市六届政协六次会议第152号提案答复的函

沈其霖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城市新区医疗机构建设的建议》(第152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诚如您所言,由于多种因素,我市的医疗机构现主要集中在老主城区,主城区现有的16所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城市新区仅有1所(富临医院),所占比例仅为6.25%。医疗技术主要骨干力量和医疗设施设备等优质资源主要集中在老城区医疗机构,优质医疗资源在城市新区的建设与发展亟待解决。

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城市新区医疗机构建设,主要领导多次亲自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加快城市新区医疗机构建设,已纳入重点工作督办内容。按照国家、省关于加快发展社会办医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我委会同市级相关部门积极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全面放开个体诊所的设置与审批,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城市新区医疗服务体系建设。自2013年至今,城市新区已增加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20余家,已在城市新区内新设立了绵阳耳鼻喉医院、绵阳德康疼痛医院、绵阳金家林医院,预计到2020年,城市新区仅二级以上各类医疗机构将增加16家。

一、关于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新区医院建设项目、绵阳市中医健康城建设项目、绵阳市儿童医院建设项目的建议

我委多次协调社会资本参与合作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新区医院建设项目、绵阳市中医健康城建设项目在城市新区的新建工作,目前上述项目已落实规划选址意见书,即将开展项目征地工作;我委于2015年对上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资金4500万用于绵阳市儿童医院建设项目建设,项目目前已完善相关前期准备工作,预计年底开工建设;

二、关于绵阳市科技城核医学诊疗中心建设项目的建议

由市中心医院参与的绵阳市科技城核医学诊疗中心建设项目将建设以核医学为特色的三级甲等综合医院,项目规划总投资23亿元,计划总床位1600张、总用地300亩,总建筑面积15.25万平方米。该项目现已完成项目建议书的编制工作,选址方案于今年5月30日通过了市规委会审定,我委已积极推进该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并多次协调社会资本就参与合作建设一事进行会谈;

三、关于四川绵阳四〇四医院艾滋病医院建设项目的建议

我委已协调市发改委将“四川绵阳四〇四医院艾滋病医院建设项目”纳入绵阳市重点项目储备项目库中,项目选址四川绵阳四〇四医院丰谷分院,规划总投资1.18亿元,规划建筑面积33600㎡,其中扩建建筑面积22000㎡,新增床位280张,待国家发改委审批下达。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强城市新区医疗机构建设的协调工作,为城市新区医疗机构的建设积极争取上级项目,更好地为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

感谢您对我市医疗卫生计生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绵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6年8月15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