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434/2016-00026 主题分类: 规划信息
发布机构: 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6-06-29
文号: 关键词: 规划计划

我市出台“十三五”医疗机构设置规划

2016-06-29 17:18文章来源: 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字体:【    】 打印
  近日,《绵阳市“十三五”医疗机构设置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由市政府正式印发,《规划》根据国家、省、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制定。    《规划》提出了健全医疗服务体系、优化医疗资源布局、推进医疗区域协同、深化多元办医格局、完善分级诊疗模式、提升医疗服务能力的总体目标,强调了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鼓励和支持社会资本办医,调整和优化现有医疗资源,加强医学人才队伍和医学重点学科(专科)建设等具体内容。

  《规划》明确了“十三五”期间我市医疗机构的设置原则,即坚持公立医疗机构为主导,非公立医疗机构共同发展;以群众健康需求和提供基本医疗服务为导向,优化区域医疗资源配置;明确不同医疗机构功能定位,建立完善分级诊疗服务体系;进一步巩固全国中医先进市成果,保障中医等医疗机构的合理布局和科学配置;分类指导公立医院发展,合理控制公立医院规模扩张,大力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

  《规划》对未来五年我市医疗机构设置、医疗技术发展、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学科建设、医学科研、人力资源、设备配置、医疗联合体建设、远程医疗服务、分级诊疗制度建设、推进医养融合等方面提出了较为科学性、前瞻性、可行性的发展要求。

  《规划》的出台将有利于优化全市医疗资源,合理布局医疗机构,保障全市城乡居民享有更加安全、有效、便捷、优质的基本医疗服务;有利于社会资本进入医疗卫生领域,形成多元化的办医格局,满足城乡群众多层次的健康需求;有利于实现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引导广大居民合理就医;有利于科学推动我市医疗卫生事业进一步健康持续发展,使我市整体医疗服务能力、医疗技术在省内领先,更好服务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我市出台“十三五”医疗机构设置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