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434/2011-00357 主题分类: 重大项目
发布机构: 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1-12-28
文号: 关键词: 科技重大专项乙肝疫苗

我市圆满完成国家“十一五”科技重大专项乙肝疫苗接种人群抽样调查工作

2011-12-28 17:11文章来源: 卫生局
字体:【    】 打印
  近日,国家“十一五”科技重大专项——涪城区乙肝疫苗接种人群抽样调查工作圆满完成,截止2011年12月19日,涪城区共调查接种3针乙肝疫苗学生(儿童)1530人,采集血标本1530份,超额完成了乙肝疫苗接种人群抽样调查任务。

  该项目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项目组和市项目办具体指导,从2011年12月5日开始至19日结束,乙肝疫苗接种人群抽样调查工作共涉及1500多名15岁以下学生(儿童)。据了解,对部分城乡15岁及以下学生(儿童)已完成乙肝疫苗三针基础免疫的人群进行调查,目的是了解该类人群乙肝表面抗体滴度水平,包括接种乙肝疫苗后有效抗HBsAb滴度的持续时间、接种成功率和失败率,为今后乙肝疫苗接种策略的制定提供依据。 涪城区项目办为了确保抽样调查工作科学规范、组织有序、推进迅速,前期充分做好人员、设备、场地和医卫保障等准备工作。调查工作流程包括现场登记、问卷调查、血样本采集、运输、实验室检测五个环节,其中调查对象的确定主要通过查验《预防接种证》,筛选出符合调查条件的学生(儿童);标本检测由绵阳四0四医院承担。目前,涪城区项目办正在整理调查资料,收集、转送血标本,并向有关学校、医院反馈乙肝表面抗体滴度检测结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