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426/202308-00017 主题分类: 建议提案
发布机构: 绵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发文日期: 2023-08-28
文号: 关键词: 演艺中心

绵文广旅函〔2023〕21号 对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6号建议答复的函

2023-08-28 17:54文章来源: 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字体:【    】 打印

黄菊蓉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成立“中国科技城 绵州千古情”绵阳旅游演艺中心》(第26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市人大的领导下,市文广旅局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正如提案中所言,基于绵阳市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历史文化传统,统筹建设旅游演艺中心对助力绵阳文旅宣传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因此,我局一直以开放的态度欢迎相关企业、平台在绵建设以绵阳文化品牌为中心的旅游演艺项目,已取得了初步进展。

一、绵阳旅游演艺发展工作开展情况

近年来,我市各地结合当地文化旅游资源和文旅发展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发展旅游演艺,打造出《李白归来》(江油青莲)、《禹羌文化常态化展演》(北川禹王广场)、《走北川》(北川文化馆小剧场)、《英雄·丰碑》(梓潼两弹城)等一批旅游演艺产品。以《李白归来》为例:江油市于2018年打造的演艺中心坐落于青莲李白文化园,占地四千余平方米,室内面积两千余平方米,设置演出座位688个。该演艺中心在原中央电视台诗词大会国家级舞台的基础上,以“实景演出+主题公园”新型复合方式,持“生态为表,演出为媒,文化为魂”,打造出《李白归来》大型幻景人文诗舞剧。该剧于2018年10月至2021年6月5日共计演出34场,接待观众22000人,2023年4月疫情后恢复常态化演出。同时该演艺中心于2018年10月至今分别承办了2018年“两会一节”、2019年“一会一节”、2023年“一会一节”等重大活动的演出任务。

同时,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科技城新区和文化强市建设的安排部署,我市拟在科技城新区直管区周边区域,新建科技大会堂。该项目位于科技城新区八家堰大桥北桥头西侧,占地56.81亩,总建筑面积达1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7.6亿元,功能涵盖剧院、音乐厅、多功能厅、会议室、露天剧场等。规划建设1200 座大剧场,800 座音乐厅和400 座实验剧场三个甲等厅堂以及一座餐饮、艺术教培中心以及水上露天剧场。项目建成后将主要负责承接高水平的文艺演出,促进绵阳对外文化交流,推动绵阳演艺产业、文旅产业提档升级。

二、关于“建成‘中国科技城绵州千古情’旅游演艺中心”的建议

“千古情”系列演艺作品,由宋城演艺出品,与环宇文化集团联袂打造,由黄巧灵总导演设计,以每一台“千古情”都是一个城市的文化传奇为中心打造的大型文化IP。我局将保持开放态度欢迎相关企业、人才来绵,挖掘绵阳独特的文旅资源打造旅游演艺项目,助推绵阳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感谢你对绵阳文化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绵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2023年6月26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