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426/202003-00003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发文日期: 2020-03-05
文号: 关键词:

元方主持召开市文化和旅游产业领导小组会议

2020-03-05 15:41文章来源: 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字体:【    】 打印

绵阳新闻网讯   3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元方主持召开市文化和旅游产业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审议《绵阳市文化和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绵阳市“十四五”文旅发展系列规划编制工作方案》等事项,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文旅产业发展面临新形势,正由观光游向休闲游体验游、景区游向全域游生活游,团队游向自助游深度游、大众游向分众游品质游转变,亟需用好文化这个最好的旅游资源、激活旅游这个最广阔的文化市场,在文旅融合发展中实现提档升级。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积极顺应发展大势,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坚持保护与开发相协调、融合与创新相结合、质量与效益相统一,大力推动文化旅游各领域、多方位、全链条深度融合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立足当前抓好文旅行业疫情防控,着眼长远推动文旅产业加快发展,全力建设文化强市、旅游强市。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有序推动文旅行业复工复产,用好惠企政策支持文旅企业战胜疫情、稳定发展,积极谋划后疫情时代文旅产业复苏举措,推动文旅企业转型升级。要着力强化规划引领,推进文旅规划与产业布局、交通发展、公共服务、生态环保等规划衔接,统筹考虑全市重大文旅项目和重点景区建设,确保优质文旅资源发挥应有作用。要积极培育特色品牌,积极开展全域旅游示范区、天府旅游名县创建,打造好维护好推广好我市文化旅游品牌,全力办好李白文化节等重大文化旅游节会活动,充分发挥引领效应。要全力壮大市场主体,深入实施文化旅游龙头企业培育工程,引进培育一批综合实力强的知名文旅企业、文旅战略投资者和专业运营商,同步培育专业化、特色化的中小微文旅企业以及文旅创客示范基地,构建“大企业主导、中小微企业持续涌现、创客活力竞相迸发”的文化旅游市场体系。要不断创新文旅业态,深入推进“文旅+”,开发一批具有绵阳特色的“文旅+”新产品,大力发展夜间文旅经济,促进文旅产业多元化发展。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压实工作责任,优化发展环境,逗硬督查考核,推动形成文旅融合发展的强大合力,努力开创我市文旅产业发展新局面。

4日,元方还前往平武县,实地调研扒昔加古寨文旅产业发展和非遗项目保护、九绵高速白马王朗服务区交旅融合项目规划建设情况。他强调,平武县要按照全市统一部署,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转型发展的重要动能,用好“天下大熊猫第一县”和“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的金字招牌,深入挖掘和保护报恩寺、白马等文化资源,加快推进文旅项目建设,深度融入大九寨旅游环线,努力争创天府旅游名县,为绵阳加快建设文化强市、旅游强市贡献更多力量。

市领导丁国旗、罗蒙,市政府秘书长吴明禹参加有关活动。(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刘鑫 任露潇/文 张莉/图)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元方主持召开市文化和旅游产业领导小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