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426/202002-00009 主题分类: 人事信息
发布机构: 绵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发文日期: 2020-02-28
文号: 关键词: 文化旅游 执法 机构

绵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挂牌成立

2020-02-28 16:37文章来源: 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字体:【    】 打印

2月18日下午,绵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挂牌。

绵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由原绵阳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更名组建成立,统一行使市级、涪城区、游仙区的文化、文物、出版、广播电视、电影、旅游市场等执法职责和“扫黄打非”有关工作任务,下设城西新区、城南新区、涪城区、游仙区等四个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撤销绵阳市旅游执法大队、绵阳市涪城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绵阳市游仙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

作为绵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管理的执法机构,绵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挂牌成立后,将以绵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的名义,统一行使文化市场领域的行政处罚权以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权,负责贯彻执行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有关的法律、法规和国务院、省、市人民政府文化广电旅游主管部门的有关政策、制度及其他规范性文件;负责组织开展文化、文物、出版、广播电视、电影、旅游市场等执法检查,承担“扫黄打非”有关工作任务;负责承担市本级及涪城区、游仙区等区域范围内的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负责组织重特大案件和跨县(市、区)违法案件的查处;负责监督指导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体系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和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负责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普法宣传工作,组织开展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教育培训和督考工作。

绵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下设的四个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主要承担本辖区内的文化、文物、出版、广播电视、电影、旅游市场等领域的综合执法、“扫黄打非”相关工作,受理文化市场举报、投诉,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挂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