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426/202001-0000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绵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发文日期: 2020-01-22
文号: 关键词: 信息公开指南

2020年绵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2020-01-22 15:14文章来源: 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字体:【    】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四川省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办法(试行)》《绵阳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办法》等法规制度,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根据国家、省、市关于全面推行政务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结合绵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工作实际,编制本指南。

一、公开原则

坚持全面、真实、公正、及时、便民的原则,不断提高办事效率,提供优质服务。

二、公开内容

公开信息分为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两大类。主动公开的范围参见《绵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试行)》;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根据自身生产、生活、科研等特殊需要,向绵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申请获取相关政府信息。

三、公开主体

绵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为本机关的政府信息公开主体,统称本机关。

四、公开形式

(一)主动公开 

1.主动公开的范围 

绵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依法公开的部门信息为非涉密信息,包括涉及公民、法人、其他组织切身利益的;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反映本机关机构设置、职能等情况的;依照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信息。

2.主动公开的方式 

(1)绵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网站(http://wgl.my.gov.cn/)。 

(2)通过政府公报、报纸、刊物、广播、电视和专业网站等媒体。

(3)新闻发布会。

(二)依申请公开 

1.受理范围 

除本机关主动公开的信息外,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以下简称申请人)可以根据自身生产、生活、科研等特殊需要,向本机关申请获取相关信息。 

2.申请方式 

申请人提出申请时,应填写《绵阳市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申请表》可以在受理机构领取或自行复制,也可以在绵阳政务网和政府部门网站上下载电子版。本机关目前依申请公开申请方式为:

(1)当面申请:申请人到受理机构当面提交《申请表》。

(2)通过邮寄提出申请:申请人将《申请表》填好后,通过信函方式提交给受理机构,提交时请在信封左下角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字样。 

(3)通过传真提出申请:申请人将《申请表》填好后,传真至受理机构,传真时请在《申请表》左上方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字样。传真发出后,申请人应主动与本机关办公室08162237535确认。未经确认,视为主动放弃申请。 

(4)通过电子邮件提出申请:申请人在填写电子版《申请表》后,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受理机构电子邮箱(myswgxj@my.gov.cn)。 电子邮件发出后,申请人应主动与本机关办公室08162237535联系确认。未经确认,视为主动放弃申请。 

3.受理 

本机关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机构:绵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办公室。

受理地址:绵阳市游仙区芙蓉路北段9号

受理时间:9:00—12.:00 13:00—17:00(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0816-2237535

传真号码:0816-2242330

通信地址:绵阳市游仙区芙蓉路北段9号(市文广旅局),邮政编码:621000

电子邮箱地址:myswgxj@my.gov.cn。 

4.答复 

受理机关按下列情形对申请公开的信息,通过出具《绵阳市政府信息公开告知书》或其他形式予以答复。

(1)属于公开范围的,告知该信息或获取该信息的方式和途径;

(2)属于不予公开范围的,告知不予公开的理由;

(3)依法不属于本机关公开或者该信息不存在的,及时告知申请人,对能够确定该政府信息公开机关的,告知该行政机关的名称、联系方式;

(4)申请内容不明确的,告知申请人做出更改、补正;

(5)属于部分公开的政府信息,提供可以公开的信息内容;

(6)难以确定是否属于公开范围的,说明暂缓公开的理由和依据。

受理机关收到申请后,能够当场答复的,当场予以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自收到申请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如需延长答复期限,经批准后,可延长15个工作日,并告知申请人。 

申请人申请公开的信息涉及第三方权益的,征求第三方意见所需时间不计算在上述规定的期限内。 

五、监督和保障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行政机关不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可以向上级行政机关、监察机关或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举报。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行政机关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市监察局:监察电话:0816——2539462

联系地址:绵阳市火炬大厦B区2楼

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监督举报电话:0816—2530560 

联系地址:绵阳市火炬大厦B区4楼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2020年绵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