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426/2019-00157 主题分类: 公示公告
发布机构: 绵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发文日期: 2019-09-26
文号: 关键词: 公示公告

绵阳市文广旅局关于2019年国庆节旅游出行的温馨提示

2019-09-26 14:24文章来源: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字体:【    】 打印
  2019年国庆节即将来临,为确保广大游客安全出游、文明出游、快乐出游,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假期,绵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特发出如下温馨提示。

  1.有出行计划的市民,参加旅游团出游应尽量选择知名度高、信誉好、有资质的旅行社,报名前注意查看旅行社的“一照一证”(即工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和旅游部门颁发的《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是否齐全。

  2.在选定好旅游产品(包括通过网络购买旅游产品)后,务必与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明确约定旅游行程中的交通、住宿、餐饮服务、购物次数及自费项目等,特别是要明确约定购物点的数量及具体安排,每个购物点的停留时间,以及每个购物点的具体名称,如不参加自费项目,则需在旅游合同和行程中明确。

  3.在出行前,市民应拉好物品清单、做好分类存放。务必检查身份证、信用卡、护照、签证、机船车票及文件等是否备齐,并结合目的地实际情况,做好防寒、防雨、防晒及生活必需品等准备。自驾游还应提前检查车辆状况,准备好充足的食物和饮用水,应对可能遇到的堵车。

  4.市民要时刻关注自身安全。出游行程应预先告知亲戚朋友,提前购买足额的旅游意外保险,旅途中避免单独行动,保持通讯畅通。旅游热点景区大多设有警务室,工商部门也在部分4A级以上景区设立了维权服务站,当地法院也设立了旅游巡回法庭等,在旅游景点可提供现场服务,游客在旅游期间遇到困难,可以寻求他们给予帮助解决。出境游时,遇到特殊情况可向我国驻当地大使馆求助。

  5.旅游合同、发票或收据都是重要证据,要妥善保管好。行程过程中如出现旅游服务质量问题需要立即解决的,应首先向组团旅行社、导游提出不满意的意见,要求其改进。如果协商不成,可拨打当地旅游质监管理部门的投诉电话及时投诉,也可以在完成所有行程后到报名所在地的旅游质监管理部门投诉。“12301”旅游服务热线和扫黑除恶举报电话“17743263463”24小时提供服务。

  6.文明旅游是最美的风景,游客出游时要做到文明、秩序、礼让出行,树立文明旅游意识,自觉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杜绝不文明行为。出境旅游时,要特别注意自身言行,展示中国公民的良好形象,维护好国家形象。

  
  绵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2019年9月26日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文广旅局关于2019年国庆节旅游出行的温馨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