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426/2019-00154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绵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发文日期: 2019-09-26
文号: 关键词: 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2018年度原绵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部门决算

2019-09-26 12:33文章来源: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字体:【    】 打印
  
2018年度原绵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部门决算


  
公开时间:2019年9月27日

  目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附件

  附件1

  附件2

  第五部分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旅游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订全市旅游发展的规范性文件,负责本系统、本部门依法行政工作,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 拟订全市旅游发展战略规划并组织实施;统筹协调涉及旅游产业发展的相关行业和部门,推动旅游与相关领域的融合发展;统筹协调全市旅游资源的保护与开发利用,促进全市旅游资源整合;负责编制旅游产业发展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组织评审县市区旅游发展规划并指导实施;负责制定全市旅游市场开发战略并组织实施;组织全市旅游形象推广、旅游宣传营销、旅游市场开发等工作;负责旅游对外交流与合作,推动旅游区域合作;指导协调全市旅游节事活动相关工作; 监测旅游经济运行,负责旅游信息化建设、旅游统计、行业信息发布工作;指导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工作,组织开展旅游星级饭店的推荐、评定、复核工作,负责经营国内旅游业务和入境旅游业务旅行社设立核准,旅行社申请经营出境旅游业务审核转报工作;指导涉外旅游和港澳台旅游工作;负责协调推进全市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管理,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全市智慧旅游、旅游集散、旅游环境综合整治、旅游公共信息和咨询平台体系建设;指导全市旅游目的地、重点旅游区域、旅游线路的规划和开发;参与重大旅游项目建设的论证、指导和推进工作;负责旅游景区管理工作;指导民族地区旅游发展,推动旅游扶贫和富民惠民工作;指导协调假日旅游、乡村旅游和红色旅游等工作;指导培育旅游新产品、新业态。承担规范全市旅游市场秩序、监督管理服务质量、监督旅游投诉处理、维护旅游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的责任,建立旅游违法行为查处信息共享机制。会同有关部门指导旅游安全、旅游应急救援工作;指导全市旅游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和诚信体系建设;指导旅游相关行业组织的业务工作。拟订并组织实施旅游人才规划,指导旅游教育培训工作;负责实施旅游从业人员职业资格标准和等级标准;负责组织导游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导游证颁发工作;负责市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承担经市政府批准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

  (二)2018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狠抓创新引领,产业融合发展更加稳固。一是指导全域旅游示范创建,按照国家全域旅游创建示范工作要求,平安北三地创建工作将于2019年全面结束,目前,北川已对照创建验收标准,完成初检各项资料准备和硬件建设,等待国家验收,平武、安州以创建为核心,引动辖区全域旅游快速发展,成效明显。二是指导绵阳科技馆和北川维斯特景区成功创建首批四川省科技旅游示范基地;组织花城本草和药王谷申报省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梓潼两弹城、江油市中国酱文化博览园景区申报四川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平武白马藏族、羌族民俗文化创意园申报省民族民俗文化旅游示范区,正在等待省检验收。三是成功承办第二届四川省旅游业新技术应用大会;组织编制《四川(绵阳)旅游新技术产业园区规划》,预计2018年编制完成;启动我市智慧旅游系统大数据中心项目,强力促进旅游新技术的成功转化和推广应用,实现通过新技术驱动旅游产业发展的全新格局。四是举办2018四川省红色夏令营启动仪式,带动我市红色旅游热潮。

  2、狠抓品牌建设,旅游产品供给持续优化。一是指导罗浮山景区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安州区红花源景区、江油市中国酱文化博览园景区和安州区环湖碧荷园景区成功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全市现有国家A级景区29个(其中4A级以上16个)。二是开展2018年-2019年度旅游规划评审员和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员选聘工作,经网络报名、资料审核、笔试、任前公示等程序,报请绵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和绵阳旅游标准评定委员会审定,同意8名同志任旅游规划评审员,9名同志任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员。三是召开绵阳市2018年旅游景区现场会,对各县市区旅游主管部门和旅游景区业主开展培训。

  3、狠抓招大引强,项目开发建设不断增强。一是重点筛选龙门雪山连片开发项目、嫘祖文化旅游产业项目等“资源好,位置佳,实力强”的6个项目,赴上海参加四川省优选旅游招商项目路演推介会,进一步扩大招商项目影响力。二是积极对上争取项目建设资金,共对上争取厕所革命、旅游扶贫、旅游新技术应用等10种类型项目建设资金1180万元。截止2018年三季度,我市共有在建旅游项目114个,其中新开工47个,续建67个,完成投资46.1955亿元;北川中昱星光温泉旅游开发项目、三台县建设镇木林村乡村旅游综合体项目、嫘祖文化休闲旅游度假区项目等8个项目成功签约,金额74.09亿元。

  4、狠抓宣传营销,旅游市场拓展成效显著。一是整合全市旅游景区及产品线路,推出凸显资源优势、符合季节特色的系列旅游产品。年度乡村文化旅游节陆续开幕,罗浮山环湖环山自行车公开赛、2018海峡两岸文昌祭祀大典、2018海峡两岸嫘祖祭祖大典、2018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暨“一带一路”李白文化节、北川羌茶节、虎牙冰瀑节、仙海端午文化旅游节等活动精彩纷呈,影响大辐射广。二是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原则,全力开拓客源市场。组织县(市、区)旅游局、重点旅游企业分别赴成都、重庆、西安、厦门、济南、上海开展宣传营销,推介我市诗歌文化、民族风情、山水食色等旅游产品;遵循“请进来”的原则,举办“港澳台粤百名摄影家发现平武暨白马民俗展演周活动”,邀请来自港澳台粤的160余名摄影家、媒体记者等赴平武进行采风。三是搭建媒体宣传渠道,多角度展示幸福美丽绵阳美好形象。依托互联网自媒体,通过撰写生态旅游探索实践深度报道,发布人文自然民俗风情等综合性资讯信息,在网易、新浪、今日头条、中国旅游新闻网、国家旅游地理网、百家号等主要客源地媒体进行宣传推广。通过绵阳旅游官方微信、微博,发布图文信息700余条;旅游资讯网同步查询展示机每周更新新闻至少2条,攻略每周至少1条,视频信息2周更新一次,2018年总信息量约3000条。

  5、狠抓市场监管,旅游服务水平稳步提升。一是加强监管力度,全面规范旅游市场秩序。联合多部门开展“红盾春雷”、“利剑-1”、“利剑-2”行动,大力实施不合理低价游专项整治,加强节假日、暑汛期等出游高峰期安全督查,确保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全市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680余人次,执法车辆320台次,检查涉旅企业1248家次,共检查旅行社347家次、分社48家次、服务网点618家次、旅游景区(点)84家次、星级农家乐642家次、星级酒店54家次、导游人员41人次。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建立科学管理模式。签订《绵阳市旅游行业2018年度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开展旅游行业安全应急与执法工作培训,全市旅游安全事故零发生;推进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使用,开展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核发审批、注销审核和变更备案工作,全市正常营业旅行社56家,拟注销停业旅行社3家;实行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电子导游证线上管理,目前,我市持有电子导游证导游共849名;强化旅游诚信体系和行业自律建设,正确引导游客文明旅游、理性消费和依法维权,共受理有效旅游投诉62件,结案率100%,协调企业理赔金额近60余万元,受理旅游咨询200余件,调解旅游纠纷126起,无行政复议案件发生。三是制定旅游人才年度培训计划,推进维斯特旅游人才示范基地建设,抓好绵阳旅游人才库建设,开展乡村旅游能力提升培训班,线下培训从业人员1000余人次。

  6、狠抓政策扶持,旅游产业扶贫全面发展。积极对上争取扶贫资金,支持旅游扶贫示范村创建和乡村旅游扶贫项目建设,打造包括旅游商品基地、旅游扶贫示范村、节庆活动、旅游厕所等旅游配套设施及旅游产品,整合各类资金共计530万元,用于提升我市贫困地区旅游产业发展。投入资金20万元支持北川县擂鼓镇田坝村乡村旅游扶贫项目建设;平武县乡村旅游“两师一员”试点项目、平武县省级旅游扶贫示范村项目、平武县省级旅游商品研发基地项目已顺利实施完毕。北川县生态环保厕所已建设完成,等待验收;江油市和安州区生态环保厕所已开工建设。二、机构设置原绵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下属二级单位2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纳入原绵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原绵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机关

  2.原绵阳市旅游执法支队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支总计1698.31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36.4万元,增长8.7%。主要变动原因是2018年项目支出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收入合计1552.9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552.96万元,占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支出合计155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42.47万元,占47.64%;项目支出815.73万元,占52.3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698.31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36.4万元,增长8.7%。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58.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3.7万元,与2017年基本持平。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58.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90.54万元,占5.8%;医疗卫生支出13.1万元,占0.84%;住房保障支出36.36万元,占2.33%;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1418.19万元,占91%。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558.2万元,完成预算91.75%。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决算为20.89万元,完成预算100%。

  社会保障和就业-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支出决算为49.76万元,完成预算100%。

  社会保障和就业-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支出决算为19.9万元,完成预算100%。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计划生育事务-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支出决算为0.1万元,完成预算10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支出决算为12.5万元,完成预算10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支出决算为0.5万元,完成预算100%。

  3、商业服务业等支出-旅游业管理与服务支出-行政运行:支出决算为602.96万元,完成预算100%。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旅游业管理与服务支出-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决算为515.23万元,完成预算78.6%。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旅游业管理与服务支出-其他旅游业管理与服务支出:支出决算为300万元,完成预算100%。

  4、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支出决算为28.65万元,完成预算100%。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购房补贴:支出决算为7.71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42.4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693.9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34.36万元、津贴补贴114.39万元、奖金13.6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44.49万元、职业年金缴费21.52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3.32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56.44万元、离休费21.15万元、奖励金0.1万元、住房公积金47.98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8.47万元等。

  公用经费48.4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0.86万元、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0.46万元、电费4.41万元、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2.74万元、差旅费0.07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0.23万元、工会经费6.62万元、福利费2.5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31万元、其他交通费28.37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8万元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4.14万元,完成预算58.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是由于单位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等制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3.65万元,占96.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49万元,占3.5%。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3.65万元,完成预算97.5%。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增加2.2万元,增长19.2%。主要原因是单位公车老旧,导致大修费增加。

  截至2018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2辆,其中:轿车1辆、越野车1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3.65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各类业务活动开展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49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减少0.69万元,下降58.47%。主要原因是单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有关公务接待的制度规定,持续深化巩固“四风”整治成果,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公务接待费支出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3批次,35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49万元,具体内容包括:接待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相关人员1次,接待省旅游执法检查1次,接待四川旅游新技术应用大会相关人员1次共计0.49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对2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年终执行完毕后,对2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梳理填报。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我单位在预算编制、预算执行、综合管理、整体效益等方面均按要求按规定执行,项目预算完成度100%。

  (二)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18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绵阳旅游人才培训费”“绵阳市旅游行业运行管理及救援指挥平台升级项目”“绵阳旅游宣传营销在大中城市推介项目”“绵阳旅游宣传在新媒体及高铁宣传营销工作经费项目”等5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绵阳旅游人才培训费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1万元,执行数为1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证了乡村旅游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举行,有效加强了北川、平武县等民族地区旅游人才队伍建设,提高了旅游从业人员综合素质,为旅游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持。

  发现的主要问题:培训班次较少,对于全面提升我市乡村旅游从业人员素质还不够。

  下一步改进措施:1、增加培训班次,通过市+县+镇+公司结合的方式,分层开展人员培训,扩大受训范围;2.征求文旅产业发展紧要从业素质培训需求,开展针对性的主题班次;3.加大对研学类培训的支持力度,做到学用结合、理论联系实际。

  2、绵阳市旅游行业运行管理及救援指挥平台升级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10万元,执行数为109万元,完成预算的99%。通过项目实施,利用大数据和云计算的技术支持,整合相关方面涉及旅游的数据,将有效提升我市智慧旅游管理与服务能力。接入基于景区运行的实时客流量、车流量及视频数据的景区运行数据;移动公司手机基站数据;网站、微博、微信等涉旅数据及其它旅游相关行业数据。对数据加以整合、分析和挖掘,对游客行为进行分析、画像,对热点识别、趋势分析和突发事件分析,形成相关的报告,提升提高决策能力、洞察力,为管理和决策提供支撑服务。

  3、绵阳旅游宣传在新媒体及高铁宣传营销工作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74.2万元,执行数为74.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有效构建起多渠道宣传推广平台,不断提高绵阳城市、绵阳旅游知名度、美誉度,同时也进一步增大了绵阳旅游自媒体品牌影响力。主要问题:经费有限,不易构建起全方位持续性宣传推广渠道平台。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强区域合作,政企业合作,有效对接市场。把有限的经费用在推广引导上。县市区合力共同构建我市旅游宣传营销渠道。

  4、绵阳旅游宣传营销在大中城市推介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52.4万元,执行数为52.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促进了旅游企业走出去扩展市场的信心,吸引了客源地游客来绵阳旅游观光,休闲度假,有效提升了我市旅游形象在客源市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主要问题:推广经费有限,无法开展全方位持续性的走出去推介活动。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强区域合作,政企业合作,有效对接市场,把有限的经费用在推广引导上。

  5、绵阳智慧旅游系统软硬件运营服务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72万元,执行数为71.5万元,完成预算的99.3%。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绵阳智慧旅游云中心及应用系统的正常工作,保障系统的正常访问。及时解决日常运行中出现的问题,保障系统维护和服务工作,提供系统运行相关的技术支撑工作。提供了绵阳智慧旅游相关应用系统软件的系统修复和升级服务。提供了查询展示系统的网络接入、硬件维保和系统运维服务。提供了旅游相关行业数据采集、更新,基于旅游公共服务体系的信息制作、发布服务。

  发现的主要问题:无。

  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强系统相关的系统构架、网络规划、信息安全和系统应用方面的系统性的培训服务,为各级用户的正常使用提供技术咨询。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8 年度)
项目名称 绵阳旅游人才培训
预算单位 绵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11.078 执行数: 11.078
其中-财政拨款: 11.078 其中-财政拨款: 11.078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拟于2018年9月16日-21日(共计6天,9月16日报到)开展全市乡村旅游从业人员培训,培训班分为管理班和从业班,两个班同时开课,预算费用30万元,其中省专项经费20万元,我局补助经费11.078万元。 通过为期六天的培训,有效加强了北川、平武县等民族地区旅游人才队伍建设,提高了旅游从业人员综合素质,培训人次200余人,为旅游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持。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成本 指标 绵阳乡村旅游能力提升培训班 培训北川、平武200人 培训乡村旅游从业人员200人
项目完成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提升了乡村旅游从业人员素质 培训效果得到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社会反映良好
可持续影响

  指标
增加全社会对乡村旅游工作的重视和认可 ≥1000人次 完成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18年9月 完成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 参训人员意度 100% 完成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2018 年度)
项目名称   绵阳市旅游行业运行管理及救援指挥平台升级项目
预算单位   绵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110 执行数: 110
其中-财政拨款: 110 其中-财政拨款: 110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1.旅游大数据中心建设

  2.应急指挥调度与旅游执法系统升级

  3.优化提升行业监管及应急指挥系统

  
1. 2.旅游大数据中心建设

  1)旅游数据库

  2)运营商大数据分析功能

  3)旅游舆情系统

  2.应急指挥调度与旅游执法系统升级

  1)实时定位:可随时定位应急人员的当前位置,地图给出被定位人员所在位置的标点、定位时间及当前所在位置描述信息。

  2)轨迹跟踪:只需设定时间段,即可查询应急人员在此时间段内的活动走向和轨迹。可根据需要选择该人的历史数据回放,找到历史时刻的活动情况。

  3)实时回传:可实时传送视频、图片等信息至后端管理平台,并与平台进行互动通讯,便于及时的管理和突发事件的处置。

  4)资料存储:终端设备本身可以存储视频、图片等,便于事后的查询和调阅。

  5 )系统管理:提供完善的系统设置管理,可对人员信息的进行灵活设置,可对应急人员进行分组,便于管理,各级用户提供严密的权限控制,保障信息的安全性。

  3.优化提升行业监管及应急指挥系统

  升级基于GIS地图的应用,对旅游资源分布进行立体展示,主要通过在底层的地图上添加自定义信息图层、通过API接口接入相应数据,包括但不限于:景区人数、卡口、视频图像、停车场数据与环境变量等数据,能够在绵阳辖区地图内直观呈现当前景区管理数据的情况。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

  (2018 年度)
项目名称   绵阳旅游宣传在新媒体及高铁宣传营销工作经费
预算单位   绵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74.20 执行数: 74.20
其中-财政拨款: 74.20 其中-财政拨款: 74.20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通过构建宣传推广平台,生产传播媒体内容,依托互联网、新媒体、自媒体,围绕传统节日活动、市民休闲、乡村民俗文化活动,吸引各类新闻媒体关注 继续执行17年底高佚宣传营销项目,至4月底结束。

  自媒体绵阳旅游公众号粉丝持续增长,绵阳旅游网易号和今日头条号内容同步绵阳旅游微信公众号。第三方魔力传播开展旅游营销活动、产品线路和深度报道等内容生产和发布。

  通过绵阳露营烧烤大轰趴、人文自然民俗风情绵阳远比你想象的好玩、乐享五一主题旅游线路推介、暑期亲子线路推介、秋冬红叶最佳观赏地推介等综合性资讯信息发布,撰写绵阳大熊猫国家公园生态旅游探索实践深度宣传报道软文,制作“绵阳隐匿的村镇、去绵阳露营赏月吧、最美人间四月天皆在绵阳乡村”等H5专题。以上新闻资讯在重庆在线、重庆晨报、携程旅游、腾讯手机新闻客户端、搜狐手机客户端、、中国旅游新闻网、四川新闻网、国家旅游地理网、中华网、中国网、今日头条、一点资讯、今日头条、网易、新浪、百家号等主要客源地媒体进行宣传推广。此外,我委于5月中旬,通过FM97.0进行绵阳旅游线路广告宣传,并在《中国自驾游》杂志投放绵阳自驾旅游线路产品广告。

  通过多渠道宣传不断提高绵阳城市、绵阳旅游知名度、美誉度,同时也进一步增大了绵阳旅游新媒体品牌影响力。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媒体渠道指标 自媒体渠道 通过内容生产推动提高渠道质量 绵阳旅游公众号粉丝持续增长,截止11月20日粉丝数为95030人,共发布图文消息443条;“绵阳旅游”微博全年年共发布图文消息537条。粉丝数量达75035人。旅游资讯网同步查询展示机每周更新。截止2018年11月总信息量达2963条
  新媒体渠道 通过内容生产推动提高渠道质量 通过魔力传播在旅游营销活动、产品线路和深度报道等内容生产和发布上共计23篇,媒体发布175篇次,H5微场景制作15篇。

  通过绵阳露营烧烤大轰趴、人文自然民俗风情绵阳远比你想象的好玩、乐享五一主题旅游线路推介、暑期亲子线路推介、秋冬红叶最佳观赏地推介等综合性资讯信息发布,撰写绵阳大熊猫国家公园生态旅游探索实践深度宣传报道软文,制作“绵阳隐匿的村镇、去绵阳露营赏月吧、最美人间四月天皆在绵阳乡村”等H5专题。以上新闻资讯在重庆在线、重庆晨报、携程旅游、腾讯手机新闻客户端、搜狐手机客户端、、中国旅游新闻网、四川新闻网、国家旅游地理网、中华网、中国网、今日头条、一点资讯、今日头条、网易、新浪、百家号等主要客源地媒体进行宣传推广。5月中旬,通过FM97.0进行绵阳旅游线路广告宣传,并在《中国自驾游》杂志投放绵阳自驾旅游线路产品广告。
  其它渠道 通过渠西成高铁硬广投放提高绵阳旅游知名度。 继续执行17年底高佚宣传营销项目,至4月底结束。完成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对绵阳旅游形象促进作用 不断推进绵阳旅游目的地形象提升 绵阳旅游知名度、美誉度有效提升。
满意度指标 美誉度 游客对绵阳旅游印象 ≧90评价良好 完成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8 年度)
项目名称 绵阳旅游宣传营销在大中城市推介
预算单位 绵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52.4 执行数: 52.4
其中-财政拨款: 52.4 其中-财政拨款: 52.4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扩大旅游市场,吸引更多的游客来绵休闲度假。围绕“马上出发,乐有绵阳”年度营销主题,将旅游概念融入百姓生活,以满足不同消费群体多样化、多层次的旅游消费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执行系列营销。

  
3-11月组织县、市(区)旅游局、重点旅游企业分别赴重庆、西安、厦门、济南、上海开展宣传营销;9月参加四川国际旅游博览会,组织开展成都宽窄巷子东广场旅游推介活动。向国内外旅行社及游客推介我市诗歌文化类、亲子励志类、民族风情类、山水食色类等旅游产品,有效提升了我市旅游在成都客源市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活动数量指标 参加省旅发委组织活动 所有展会活动 厦门、上海国际旅展,四川(乐山)国际旅游博览会
自行组织活动 自行组织一次大型客源地宣传推广活动 成都宽窄巷子东广场旅游推介活动,组织参加西安、济南国际旅展
联合组织推广活动 一次 与平武县政府共同举办“港澳台粤百名摄影家发现平武暨白马民俗展演周活动”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对绵阳旅游形象促进作用 不断推进绵阳旅游目的地形象提升 绵阳旅游知名度、美誉度有效提升。
满意度指标 美誉度 游客对绵阳旅游印象 ≧90评价良好 完成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8 年度)
项目名称 绵阳智慧旅游系统软硬件运营服务项目
预算单位 绵阳市旅游局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72 执行数: 71.5
其中-财政拨款: 71.5 其中-财政拨款: 71.5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一、智慧系统运行维护

  1系统运行管理。2 数据库系统管理。3 技术支撑服务。

  二、系统软件运行维护

  1应用系统代码维护。2 缺陷修复维护。3适应性维护。4完善性维护。

  三、查询展示系统运营及维保

  四、行业数据运营
服务期内按要求完成绵阳智慧旅游系统软硬件运营服务

  一、智慧系统运行维护

  1系统运行管理。2 数据库系统管理。3 技术支撑服务。

  二、系统软件运行维护

  1应用系统代码维护。2 缺陷修复维护。3适应性维护。4完善性维护。

  三、查询展示系统运营及维保

  四、行业数据运营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成本 指标 一、智慧系统运行维护

  二、系统软件运行维护

  三、查询展示系统运营及维保

  四、行业数据运营
一、智慧系统运行维护

  二、系统软件运行维护

  三、查询展示系统运营及维保

  ⑴ 提供查询展示系统现有的20条电信政务专线的接入续费服务,每条链路的接入带宽不低于4M。

  ⑵ 提供查询展示系统现有的20台设备的维修、配件更换服务,保障设备正常运行。

  ⑶ 提供查询展示系统设备及网络的位置调整服务,提供系统运行的日常巡检、维护工作,保障查询展示系统的正常工作。

  四、行业数据运营

  1 制定行业数据采集标准,提供行业基础数据采集、更新服务,每年新增不低于50家企业的旅游基础数据。

  2提供旅游公共服务体系数据的上传及发布,负责协调资讯网站与论坛、在线旅游、行业信息等系统间的对接及数据传输。

  3 提供旅游公共服务体系与区县旅游局、景区及旅游企业的数据对接支撑服务。

  
一、按要求完成智慧系统运行维护工作

  二、按要求完成系统软件运行维护工作

  三、按要求完成查询展示系统运营及维保工作

  ⑴ 提供查询展示系统现有的20条电信政务专线的接入续费服务,每条链路的接入带宽不低于4M。

  ⑵ 提供查询展示系统现有的20台设备的维修、配件更换服务,保障设备正常运行。

  ⑶ 提供查询展示系统设备及网络的位置调整服务,提供系统运行的日常巡检、维护工作,保障查询展示系统的正常工作。

  四、按要求完成行业数据运营工作

  1 制定行业数据采集标准,提供行业基础数据采集、更新服务,每年新增不低于50家企业的旅游基础数据。

  2提供旅游公共服务体系数据的上传及发布,负责协调资讯网站与论坛、在线旅游、行业信息等系统间的对接及数据传输。

  3 提供旅游公共服务体系与区县旅游局、景区及旅游企业的数据对接支撑服务。

  
项目完成指标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对工作的促进作用 保障绵阳智慧旅游云中心及应用系统的正常工作,保障系统的正常访问。及时解决日常运行中出现的问题,保障系统维护和服务工作,提供系统运行相关的技术支撑工作。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18年12月31日 完成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 ≥95% 完成


  (三)部门开展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绵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部门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绵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8.46万元,比2017年减少16.29万元,下降25%。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绵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绵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无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此项不涉及。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此项不涉及。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此项不涉及。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此项不涉及。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商业服务等支出(类)旅游业管理与服务支出(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商业服务等支出(类)旅游业管理与服务支出(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商业服务等支出(类)旅游业管理与服务支出(款)旅游宣传(项):指反映用于旅游宣传营销、旅游市场拓展等方面的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指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指反映其他用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11、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此项不涉及。

  12、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1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5、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此项不涉及。

  16、“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原绵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原绵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下属二级单位2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

  (二)机构职能

  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旅游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订全市旅游发展的规范性文件,负责本系统、本部门依法行政工作,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 拟订全市旅游发展战略规划并组织实施;统筹协调涉及旅游产业发展的相关行业和部门,推动旅游与相关领域的融合发展;统筹协调全市旅游资源的保护与开发利用,促进全市旅游资源整合;负责编制旅游产业发展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组织评审县市区旅游发展规划并指导实施;负责制定全市旅游市场开发战略并组织实施;组织全市旅游形象推广、旅游宣传营销、旅游市场开发等工作;负责旅游对外交流与合作,推动旅游区域合作;指导协调全市旅游节事活动相关工作; 监测旅游经济运行,负责旅游信息化建设、旅游统计、行业信息发布工作;指导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工作,组织开展旅游星级饭店的推荐、评定、复核工作,负责经营国内旅游业务和入境旅游业务旅行社设立核准,旅行社申请经营出境旅游业务审核转报工作;指导涉外旅游和港澳台旅游工作;负责协调推进全市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管理,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全市智慧旅游、旅游集散、旅游环境综合整治、旅游公共信息和咨询平台体系建设;指导全市旅游目的地、重点旅游区域、旅游线路的规划和开发;参与重大旅游项目建设的论证、指导和推进工作;负责旅游景区管理工作;指导民族地区旅游发展,推动旅游扶贫和富民惠民工作;指导协调假日旅游、乡村旅游和红色旅游等工作;指导培育旅游新产品、新业态。承担规范全市旅游市场秩序、监督管理服务质量、监督旅游投诉处理、维护旅游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的责任,建立旅游违法行为查处信息共享机制。会同有关部门指导旅游安全、旅游应急救援工作;指导全市旅游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和诚信体系建设;指导旅游相关行业组织的业务工作。拟订并组织实施旅游人才规划,指导旅游教育培训工作;负责实施旅游从业人员职业资格标准和等级标准;负责组织导游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导游证颁发工作;负责市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承担经市政府批准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

  (三)人员概况

  原绵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2018年末有在编职工32人,其中行政30人,工勤2人。有离休人员1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18年,绵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财政资金收入1552.96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18年,绵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财政资金支出1558.1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42.46万元,项目支出815.72万元。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1、预算编制:我单位根据《市财政局关于编制2018年市级部门预算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单位具体情况及2017年编制中出现的问题专门召开算编制工作会,提出2018年预算编制要求及注意事项:加强综合预算管理,严格执行财经纪律,控制行政运行支出,优化项目支出结构,强化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着力提高预算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水平,提高预算编制质量。

  2.决算编制:我单位按照决算编制要求,根据资金指标下达及开支情况,收支和结余按财政、非财政、基本、专项分项编制上报,尤其是项目资金收支严格要求按财政下达项目分别一一填报,专项预算绩效目标在决算分析报告中也逐一说明,决算中的资产数据与单位资产管理系统数据一致。

  (二)执行管理情况

  我单位严格按项目管理规章制度对项目进行管理考核,资金方面要求专款专用,专项核算。2018年项目支出严格按照项目开支范围及实施进度进行资金审核,并督促各相关科室加快实施进度,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2018年项目支出共计815.73万元,其中上年结转145.35万元,本年结转140.13万元。

  (三)支出绩效情况

  1、部门支出绩效

  (1)部门运转保障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单位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开展相关业务活动。基本支出用于保障单位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费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物管费、邮电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日常公用经费。项目支出,用于保障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2)部门厉行节约

  认真贯彻中央厉行节约及“八项”规定之精神,严格按照省、市有关规定,对因公出国(境)费用、会议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用和公务接待经费严格控制。严格按预算执行“三公经费”,无超预算情况,公务接待费比预算降低较多,每月按时统计向市财政局报送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统计表,并按规定及时进行了年度“三公经费”预算决算的公开。2018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为14万元,实际支出13.65万元;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0万元,实际支出0.48万元。

  (3)部门节能降耗

  单位对水、电、气、燃油的耗用均制订了相应的管理办法控制能耗,力争节能降耗降低开支。

  2、专项预算项目支出绩效

  根据《四川省省级财政专项资金绩效分配管理暂行办法》,按照科学规范、分类管理、协作制衡的原则实施绩效分配,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实现财政资源有效配置。

  严格按预算项目及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进行资金审核,尤其是采购资金、专项资金,按政府采购目录及资金来源、专项资金开支范围进行审核。跟进项目预算执行情况,督促各使用部门加快实施进度,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并将执行情况纳入年末对各科室的考核评分。

  (四)财务管理情况

  我单位根据自身发展及国家相关政策法规不断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加强内控制度建设,落实分工,明确责任,促进单位工作健康、稳定、持续的发展。

  (五)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绵阳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18年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精神,我单位积极开展实施自评工作,从预算编制、预算执行、综合管理、整体效益四个方面,根据报送时效、编制质量、执行进度、预算调整、资产管理、内控制度管理、信息公开、绩效评价、依法接受财政监督、部门整体绩效等情况进行二、三级指标细评。通过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单位在预决算管理、资产管理、政府采购、内控管理等方面有了明细量化考评指标,更清晰明了找出问题所在,制订措施,以利后期更好开展工作。

  绵阳市旅发委把下属参公事业单位—绵阳市旅游执法支队纳入市旅发委内部科室进行整体评价,没有单列。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我单位2018年部门预算支出在预算编制、预算执行、综合管理、整体效益等方面均按要求按规定执行,尤其是在内控制度管理方面,建立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未出现预算支出执行不力,项目进度严重滞后状况,同时通过绩效自评也进一步督促了各个项目进度实施。

  (二)存在问题

  单位在预算编制上精细化和科学化不够,项目支出笼统不够细化,从而影响了单位工作的开展和预算资金的执行。

  (三)改进建议
 
  在单位预算的编制上应进一步结合单位事业发展和实际情况,科学合理编制预算,加强预算项目的跟进,加快预算执行力度,减少存量资金。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二、收入总表三、支出总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附件: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附件:

二、收入总表


附件:

三、支出总表


附件: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附件: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附件: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附件: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附件: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附件: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附件: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附件: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附件: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附件: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2018年度原绵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部门决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