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426/2019-00118 主题分类: 重要会议
发布机构: 绵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发文日期: 2019-08-09
文号: 关键词: 重要会议

绵阳市召开2019年文明旅游工作联席会议

2019-08-09 15:25文章来源: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字体:【    】 打印
  8月2日,绵阳市召开文明旅游工作联席会议,深入推进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工作,持续完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促进旅游品质全面提升。

  会议作出六项具体部署:(1)践行《中国公民文明旅游公约》。要求旅游从业人员认真学习领会《公约》要义,自觉遵守、带头践行文明旅游基本规范,并通过“五个一”行动扩大宣传影响,引导提高游客文明旅游意识。(2)开展“三优一满意”活动。以优美环境迎客、以优良的秩序便客、以优良服务待客,以热情、周到、优质的服务营造和谐文明的旅游环境,杜绝因配套设施不全、管理服务不周等因素导致游客不文明行为发生。(3)加强文明旅游诚信建设。持续深入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深入推进暑期专项整治行动,净化旅游环境;建立游客不文明行为档案,并视情况向社会曝光;建立旅行社、旅游饭店不诚信经营信用信息记录制度。(4)规范文明旅游服务流程。将文明旅游相关内容纳入旅游合同文本并告知游客;贯彻落实《旅行社行前说明服务规范》,落实出游行前说明制度,确保出境旅游管理审核培训责任、行前说明提示、领队履行职责“三到位”;建立行程记录、行程结束总结报告制度。(5)创新导游领队培训机制。抓好导游、领队培训工作,发挥金牌导游、骨干导游的引领示范和传帮带作用,落实导游、领队业务工作和文明督导“一岗双责”制度,形成以组织游客文明旅游为导向的评价制度。(6)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在全市3A级以上景区(点)建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做好文明旅游引导、宣传等工作,开展好咨询讲解、义务服务、敬老助残等活动。
(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召开2019年文明旅游工作联席会议